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一、头七篇

3

回到地府后叶修就离开了,苏沐秋猜他也有很多事要做。没了向导,苏沐秋只好一个人在地府里瞎逛。叶修在离开前跟他说除了那条奇怪的河不能靠近外,其他地方都可以转转。那条河,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忘川河了吧?

《山东考古录》中有言:“其水在嵩里山之左,有桥跨之,世传人死魂不得过,而曰奈河。”奈河又称忘川河,据说其源头在地府,自己一开始时看到的河与桥,应该就是忘川河与奈何桥。

苏沐秋正想的出神,却不料被一个东西撞了个满怀。苏沐秋正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可以撞上魂体,却见是一只小兽。那是一只通体黝黑的小兽,长相奇异,类似于麒麟却又有着羊的身体,额前长有一只长角。此时这只小兽在苏沐秋惊异的目光下逐渐化作人形,是一个约莫十一二岁大的小姑娘,用发带扎着双髻,身穿一袭粉色的笼纱襦裙,原先的长角消失不见,化作额前的一个小突起,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睛明亮至极,只是这时候看起来有些委屈。她跌坐在地上揉着脑门,“好疼啊!”

苏沐秋突然回神:“啊对不起!我刚刚在想事情没有看路。”

“没事没事。”小姑娘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明亮的眼睛盯着苏沐秋:“你是新魂?奇怪了,未足七日的新魂怎么会出现在地府?”

苏沐秋笑了笑:“我在尘世也没什么心愿了,阎王大人就让我在地府待几天。”

“咦?叶神怎么会突然去干无常使的事?”

“应该是因为这几天突然有大量的人死亡,他们有些忙不过来才会让叶神去吧。不过叶神自己想体验一把倒有可能才是真相。”一道清亮的声音传来,苏沐秋闻声望去,见一个身着月白色长袍的青年走来,面带微笑,腰间别着一只毛笔。原先坐在地上的小姑娘见他过来立刻激动地扑过去:“时钦!”

青年略带无奈地接住她:“都和你说了不要跑那么急,你看,撞到了吧?”接着他抬头看向苏沐秋,微笑着说道:“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肖时钦,任『判官』一职,沿着这条路向前,前方的大殿就是判官殿了。”

小姑娘也看向他笑嘻嘻地介绍道:“我叫戴妍琦!是獬豸哟!”

传说中的法兽獬豸!苏沐秋惊讶不已,没想到传说中的异兽獬豸是这个样子!连忙介绍自己:“我叫苏沐秋,家住凌安城。”

“那我就叫你苏哥哥好啦!”戴妍琦离开肖时钦的怀抱,“苏哥哥,你还有什么亲人吗?”

说到这,苏沐秋不禁有些黯然,“我如今只剩下一个妹妹在世,叫苏沐橙。”他想起来重返人世时看到的那一幕幕,心仿佛要揪起来一般。他那从小被奉若明珠的妹妹,何时吃过这样的苦。

“妍琦。”肖时钦略带责怪地瞪了她一眼,戴妍琦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吐了吐舌头:“苏哥哥对不起,勾起了你的伤心事。”

“没事,都过去了。”苏沐秋摇了摇头,笑容仿佛若阳光般灿烂:“我相信她可以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地活下去。”

肖时钦闻言有些诧异地看了苏沐秋一眼:“没想到苏兄看得如此透彻,让在下佩服。”这个人,似乎干净至极,没有一丝尘世的浊气。

“不敢当,判官大人言重了。”苏沐秋摇了摇头,有些好奇地看向戴妍琦:“不过我没想到传说中的獬豸居然会在地府。”

肖时钦笑着揉了揉戴妍琦的脑袋:“朋友外出时发现了她,就把妍琦带回来了,后来似乎是喜欢上了我这判官殿,就在这住下了。”

戴妍琦闻言似乎是有些气愤,嘟起嘴嘟囔道:“谁要跟着那个二货!他那哪是把我带回来,提回来的还差不多!”

而且,怎么看都是她家时钦更好看嘛。

肖时钦好笑地看着戴妍琦,宠溺地安慰道:“好了好了,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戴妍琦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我要吃糖醋鱼!”

“行行行,都听你的。”

被遗忘的苏沐秋:这种眼睛好疼加上胸口仿佛中了一箭的感觉是什么……

肖时钦突然想起苏沐秋还在,转头略带歉意地笑笑:“苏兄是还要在这地府待上几日吧?若不嫌弃就由我和妍琦来做向导如何?”

“那就有劳了。”苏沐秋也没有推脱,有人领着总比自己瞎逛要好,免得自己跑到什么不该去的地方。

戴妍琦欢呼一声,拽起苏沐秋的胳膊就往前冲:“走!看帅哥去!”

肖时钦在后面默默捂脸。

这种媳妇跑了的微妙感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苏沐秋回头:“判官大人,按理说獬豸神兽应该已经年岁不小了,可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小?”

而且还喊他哥哥……

肖时钦还未回答,戴妍琦就欢快地说道:“因为我还是幼生期啊!按照你们人类的年龄来算,我也只有十二岁而已。”

所以还是一个未及笄的小姑娘是吗……

“啊在那在那!黑无常!白无常!”

TBC.

可以来猜猜肖时钦的朋友以及黑无常白无常都是谁啊

知道真相的那几个不!许!说!

评论(17)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