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一、头七篇

4

苏沐秋站在山崖上低头看去,只见一黑一白两道身影正领着一群灵魂向着忘川河的方向走去,听到戴妍琦的声音两道身影齐齐一愣,抬头看向戴妍琦。戴妍琦拽着苏沐秋的胳膊一跃而下,让毫无防备的苏沐秋吓了一大跳。“啊------------!”

跟在后面的肖时钦不由扶额,也跟着跳了下去。

戴妍琦看着余惊未消的苏沐秋,很是关切地问道:“苏哥哥,你没事吧?”

苏沐秋在旁边捂着胸口,虽说现在是魂体,可心理上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是个魂体的事实,这种跳楼的感觉他是不想再感受一次了。

肖时钦略显责怪地瞪了戴妍琦一眼,“妍琦,苏兄毕竟是人类,哪怕现在是魂体,但经不起你这么折腾。”

“我知道了啦。”戴妍琦吐了吐舌头。

苏沐秋站直了身,“没事。还有,判官大人叫我沐秋就好,苏兄听起来怪怪的。”

“那好,沐秋也别叫我判官大人了,直呼名字就好。”肖时钦笑了笑。

“这就是叶神负责的那个新魂?明明还不到时间啊,怎么会在地府?”黑白无常这时也走了过来,刚刚是白无常在说话。

“我心愿已了,阎王大人就让我先在地府停留几日,等到时间到了再离开。”苏沐秋解释道。

“这样啊。看样子叶神这次还算靠谱。我叫江波涛,如你所见,职任白无常。”江波涛笑着介绍自己。

“周泽楷,黑无常。”周泽楷吐出几个字。

“抱歉,小周有点不爱说话,请见谅。”江波涛略带歉意地笑笑。

“没事没事。”苏沐秋连忙摆摆手,暗自打量面前的黑白无常。两神穿着一黑一白两件长袍,头戴一黑一白两顶长帽,黑无常头顶的是“正在捉你”,白无常头顶的是“你也来了”。正如民间传说的那样,白无常笑颜常开,但却不是像众人所说的那样伸着长长的舌头,黑无常也不是凶神恶煞的样子,就像戴妍琦说的那样,黑白无常都是帅哥,而且黑无常看起来甚至有一些腼腆。

苏沐秋看向被黑白无常带来的那群灵魂,“白无常大人,现在是要带这些灵魂过奈何桥吗?”

“叫我江波涛就好。是的,给他们喝下孟婆汤以后,就可以过奈何桥轮回去了。”江波涛看着那群灵魂,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过去继续带着他们前进,“孟婆神又出门了,幸好孟婆汤还够,只能先忙一段时间了。”江波涛有些无奈的笑笑。

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心疼你啊兄弟,需要帮忙就说,我先回去带孩子了。”说着拖走了两眼发光的戴妍琦,“妍琦,要吃饭了。”

“时钦!我突然发现白无常×你也不错诶!等等时钦你先放开我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啊……”江波涛小声说了一句。

“什么?”苏沐秋没听太清楚。

“没什么。”江波涛摇摇头,笑着看着苏沐秋,“要过来看看吗?”

“好。”苏沐秋点头。

奈何桥上,周泽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孟婆汤,分发给众灵魂。一名女子呆呆地看着周泽楷,手里捧着孟婆汤迟迟不喝。周泽楷皱眉:“喝掉。”

女子摇摇头,“不要,喝掉就记不得你长什么样了。”

刚刚走到的江波涛听到这话笑得更灿烂了,在他身旁的苏沐秋莫名觉得浑身一冷。

江波涛的内心:我才离开这么一会周泽楷你又沾花惹草那个女人你给我离他远点他有对象了他对象还在这呢你就敢勾搭也不看看你长什么样你都是要轮回的鬼了还敢勾搭无常官?

江波涛脸上笑容依旧手上动作不停速度飞快地掰开那女鬼的嘴把孟婆汤灌下去,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一点多余让苏沐秋怀疑他是不是练过很多次,喝了孟婆汤后那女鬼立马双眸失去焦距,浑浑噩噩地走过奈何桥。

江波涛面带微笑的走到周泽楷身旁,一把揽过他:“我才离开这么一会儿你又沾花惹草?”

“……不是。”周泽楷非常委屈,“她偏不喝。”

江波涛叹了口气,“小周啊,下次再遇到这样贪恋你美色的鬼你就像我那样直接动手就好,不用跟她废话。”

“……好。”

一旁的苏沐秋目瞪狗呆。

你们这么粗暴地对待鬼魂阎王大人不会扣你们工资吗?

我觉得自从我到了这地府我的眼睛就保不住了。苏沐秋痛苦地想到。

不过他倒没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有什么不好,反而觉得面前这两位动不动就无差别放闪光弹的神看起来挺般配。苏沐秋思想开放,也许哪天苏沐橙拉着一位姑娘过来跟他说这是你妹夫他估计也没有太大反应……?

等等不管你男的女的想娶我妹妹先过我这关再说!

“咦?这是?”苏沐秋被周泽楷腰间的两个小巧的弩箭吸引了注意力。

“啊,这个是小周的武器,叫荒火和碎霜。可惜在之前一次任务中荒火坏了,一直没来得及去修。”江波涛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笑着解释。

“能给我看看吗?”苏沐秋眼睛亮亮地问道。

“可以。”周泽楷取下荒火,递给苏沐秋。

苏沐秋接过,略微观察了一下后就开始动手拆,随后拿起其中一个零件:“果然是这个坏了啊。”

“你会修?”江波涛好奇地凑过去。

苏沐秋抬头微笑:“妹妹喜欢一些精巧的小东西,我常常动手去做,久而久之就有经验了。”他又低头看回手中的弩箭,“这个零件卡住了,我把他弄正就好。”他稍稍摆弄了一下,弩箭就恢复了原状。“现在试试?”

周泽楷接过荒火,朝着远处发了一箭:“真的好了!”

“厉害!”江波涛脸上满是赞叹,“我们平时都是去麻烦叶神的。”

“阎王大人?”苏沐秋一愣。

“是啊,叶神对这些东西有些了解,一些简单的小毛病都可以修。”江波涛笑着看向苏沐秋,“要是你可以留下来就好了,这样也不用老是麻烦他,虽说他也不是很忙。”

“是吗……”苏沐秋看向远方,虽说只在地府待了一小段时间,但他意外地还挺喜欢这个地方的。

这地方的人,不,是神,挺温暖的。

TBC.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