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一、头七篇

5

“苏公子,阎王大人有请。”在帮周泽楷修好荒火的第二天,苏沐秋就被鬼使请到了阎王殿。

叶修还跟前几天一样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往日慵懒的神色被认真取代。他眉头紧锁,目不转睛地盯着摆在桌上的图纸,头冠歪了也不知道,只是在苏沐秋来时抬头朝他招了招手:“听说你帮小周修好了荒火?那来看看这个。”

苏沐秋走过去,只看了一眼就惊讶地瞪大了双眼:“这,这是?!”

面前的图纸复杂极了,旁边还画着许许多多的零件构想,曲直的线条布满了整张图纸,其中的门道远非常人能够理解。苏沐秋之前跟江周二人说的其实自谦的话,苏沐秋不止是为了苏沐橙做那些小东西,他自己对这些武器也很感兴趣,闲暇之时也常找一些武器方面的书来看,时间一长自然也就了解颇多。苏沐秋一眼就看出叶修这图纸上画的应该是一种特别的武器,但具体的能力还要细看才能分析。而且,看叶修的样子,这武器应该还只是构想。

“这是我自己设计的武器,不过也还只是想法而已。”果不其然,叶修坦白道,“不过我相信如果它被制作出来,一定可以震惊四界!”说这话时叶修的双眼亮亮的,神色中有着不容忽视的自信。

苏沐秋一时也被这样的叶修晃了眼,回过神后问道:“那这把武器的能力是?转换各种形态?”

“是的。”叶修把目光转回图纸上,“因为我什么武器都会用,虽说之前用的一直都是矛,但像这样转换形态进行攻击我觉得威胁会更大一些。能看出来这把武器会转换形态,你的确有些本事。正好我缺个人来帮我,你闲着也是闲着,来看看吧。”

大哥你都是阎王了还要威胁谁啊?!

“作为阎王应该有自己的武器才对吧?怎么还要设计?”苏沐秋抓住了叶修话中的线索,“您以前用矛?”

“是啊,老头子留给我的。后来看一个小鬼挺顺眼的就送他了。”叶修往后一靠,眼中带着怀念,“这武器还是我老早之前的构想来着,结果直接被老头子残忍地否决了,现在他不在了才敢再拿出来试试。”

“……”苏沐秋也是无语,叶修这阎王当的也是够任性的,自己的武器说送人就送人。“这图纸我大概能看懂,但一些你标注的材料我不清楚是什么。”

“哦,我都忘了你不知道这些材料。你是凡人,这些东西跟你熟悉的那些凡品不同。”叶修起身离开,回来时手里拿了一本书,“你来看看,不清楚的可以问我。”

苏沐秋接过来,书名为《四界材料大全》。苏沐秋眼睛一亮,这可是好东西。他立刻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叶修就在一旁琢磨图纸。

苏沐秋很聪明,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当他看完这本书后已经是第二天了。叶修还在研究图纸,苏沐秋理了理脑中的信息后,走到图纸边一起研究起来。

“这里我觉得应该换成乌丝钢,毕竟要有足够的韧性,还要足够坚硬。”

“你说的有道理。我刚刚想了一下,你觉得这里这样改如何?”

“对啊,我之前怎么没想到!我有一个构想,把这把武器做成伞状怎么样?伞面可以做盾,伞骨可以藏剑和刀,收起来可以当矛和弩箭,不,应该叫火枪了,还可以拆成双棍!”苏沐秋越说越兴奋,叶修听着他的话也眼睛渐渐亮起来。“这个好!”

“还有这里……”

“我觉得就应该这样!”

“明明应该换一种!”

“试试不就知道了!”

肖时钦在大殿外刚想扣门时,听到里面传来这样的对话。他微微一笑,转身离开。

可惜了,这两人没这口服了,自己刚做的桂花糕要全进妍琦的肚子里了。

苏沐秋躺在地上,扭头看向躺在一旁的叶修:“很久都没有这么尽兴了。”

“我也是。”叶修双手抱头,看着房梁,“沐秋,你以前是做什么的?”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一鬼一神变得熟稔了不少。

“苏家以前是皇商。我在父母去世后,为了撑起苏家子承父业,常年在外经商,只有闲暇时间才能捣鼓这些东西。”苏沐秋话语中带着怀念,“没想到,能在死后找到你这样一位知己。”

“沐秋,这把伞做出来以后叫什么?”

“不应该你来命名?”

“我把这个权利给你。”

“千机,就叫它千机吧。”

“好,千机伞,就这么定了!”

“要先做出来再说!”苏沐秋眼中带着遗憾,“可惜了,没法看到它做出来了。”

叶修没有接话。一鬼一神休息了一会儿后再度开工,时而有争吵声传出来。

七日之期转瞬即逝,苏沐秋在叶修的目送下穿过火红的彼岸花海,一步一步走上奈何桥。虽说心已了无牵挂,但其实还是很想见证千机伞的诞生,那个由他们一起创造出来的奇迹。

当他接过孟婆汤时,叶修突然叫住他:“沐秋。”

“嗯?”苏沐秋略显惊讶地回头。

叶修稍稍迟疑了下开口:“我还缺个近侍,我觉得你挺合适的,来吗?正好还可以帮我。”

苏沐秋看着他,眼中逐渐有星光聚集。

他说,好。

叶修走过去抓住他的手腕,苏沐秋感到一股力量传来,自己逐渐有了实体。苏沐秋惊讶地看着他,叶修笑道:“我帮你凝聚实体,这样你做事也方便点。”

“接下来可会很忙啊,沐秋。”

第一章,头七篇END.

下章预告:

“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虽然有些冒犯,但我能把我妹妹也接来这里吗?她一个人,我还是有些不放心。”

“可以。”

“诶?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

“普通人自然不行,可你妹妹不一样,她比较特殊。”

“你发现了?”

“你们能瞒过别的人,可瞒不过我,我第一次看见她就发现了。这样的人要是被有心之人利用可就麻烦了,我想到有一个人可以帮这个忙,我现在就带你过去拜托试试看,正好在路上可以跟你说说这个人的故事。”


你,想要一碗汤吗?一碗,可以忘却过去,忘却伤痛,忘却所有的汤?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