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二、阴阳人

二、阴阳人

0

“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虽然有些冒犯,但我能把我妹妹也接来这里吗?她一个人,我还是有些不放心。”

“可以。”

“诶?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

“普通人自然不行,可你妹妹不一样,她比较特殊。”

“你发现了?”

“你们能瞒过别的人,可瞒不过我,我第一次看见她就发现了。这样的人要是被有心之人利用可就麻烦了,我想到有一个人可以帮这个忙,我现在就带你过去拜托试试看,正好在路上可以跟你说说这个人的故事。”

1

你,想要一碗汤吗?一碗,可以忘却过去,忘却伤痛,忘却所有的汤?

2

宁湘城,是位于王朝最西部边疆地区的一个极其不起眼的小城,所以极少有人知道在宁湘城西边还有一个没有名字的小山村。这个小山村与西边的大漠相接壤,被世人所遗忘,展现出一片破败贫困没落的景象。若不是还有一些人住在这里有着些许人气,这个小村子就要被死气所笼罩。

此时,这个破败宁静的小山村被一声响亮的婴儿的啼哭声打破,划过灰暗的天空,带来第一束晨光。

“夫人,是个女孩。”稳婆抱着新生儿,向着躺在草席上的女子高兴地说道。

女子虚弱地笑笑,俏丽的脸由于刚生产完大量失血而显得有些苍白。她咳嗽了两声,挣扎着坐起来:“给我看看孩子。”

稳婆抱着女婴上前,女子小心翼翼地接过来,伸手逗了一下婴儿,看着婴儿的笑容,女子苍白的脸上也露出一丝温柔的笑意。“云兴霞蔚,秀丽无双,就叫她云秀好了。楚云秀。”

“不好了,楚夫人!不好了!”一个像是丫鬟一样的人跌跌撞撞地跑进屋里,汗水将她的发丝黏在脸上,因为跑得太急,脸上的红晕还未散去。

“什么事,绿烟?跑得这么急。”

绿烟狠狠地喘了几口气,悲痛地说道:“老爷他……战死了。”

宛如晴天霹雳一般,女子呆住,随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夫人!夫人!夫人你怎么了?”

女婴也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似的,大声哭了起来。

楚家因为得罪了前任皇帝,举家流放到这偏远之地,几个月前边境叛乱,楚将军又被临时召回带兵上阵。本以为可以听到他得胜归来的消息,没想到听到的却是他的死讯。

一晃八年过去了。

“打死她!打死她这个灾星!”

“道长都说了,都是因为她我们这里才会出现这些怪事!”

“打死她这个克死自己父亲的灾星!”

“说不定很快就会克死自己的母亲呢!”

楚云秀走在路上,后面跟着一群差不多大小的孩子,那些小孩子不停地拿石头砸她,嘴里还在不停地骂她。

楚云秀充耳不闻,年幼的脸上满是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只在那些石头砸在身上时浑身瑟缩一下。她紧了紧怀里的药草,跑向自己的家。

破旧的木门被推开,发出“吱呀”的响声,看上去摇摇欲坠。楚云秀径直走到床边跪下,握住躺在床上之人的手:“娘,我回来了。”

“秀秀回来了啊,咳咳咳。”床上的女子在听到楚云秀声音时勉强睁开双眼,却又止不住咳嗽起来。

“娘,你先别说话了,我去煎药。”楚云秀连忙轻拍女子的后背帮她顺气,站起身掏出怀里的药草准备熬药。

“辛苦你了,我的秀秀。我怕是时日无多了,你也不要这么费心了。”女子微笑,凝视着楚云秀的目光满含温柔与不舍。

“咣当!”药壶掉在地上发出巨响,楚云秀连忙冲过去,“娘,别胡说,您会好起来的,一定会的!我已经没有了父亲,难道还要让我没有母亲吗?”

女子笑着,摇了摇头:“我这还是在怀你的时候落下的病根,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只是苦了你了,这么小就要自己生活了。”

楚云秀怔怔地看着她,“难道,我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是个灾星?克死了父亲,现在还要克死您吗?”

“不许胡说!”女子的声音突然严厉了起来,“你的父亲作为将军战死沙场,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耀,而我,也只是因为身体不好而渐近死亡,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不要相信那牛鼻子老道!”

楚云秀吓了一跳,连忙回答:“是。”

自从楚云秀出生以后,村子里就时常发生一些怪事,有时候是家畜无端失踪,再后来是这些家畜的尸体被发现,死状极其惨烈,最后竟然有人也失踪了。与此同时,楚家的情况日渐没落,楚将军死后,楚夫人拖着病体照顾孩子,又变卖家产安葬楚将军,不得不将所有的佣人辞退。后来实在是操劳过度,楚夫人的身体每况愈下,导致楚云秀年纪轻轻就懂得操持家务。邻里看她们家可怜,有时会伸出手帮助她们。

直到,那个道士的出现。

“阴气过盛,阳气衰竭,这是遭了鬼的表现啊!”那道士捋着胡须,一脸仙风古道的样子,“依本人愚见,一定是你们村里面出了一个灾星!他先是害自己的家人,随后就会祸害整个村子!他现在已经在吸引鬼魂作案了!”

害自己的家人?那不就是那个刚出生就没了父亲的小东西吗?

从此,为防不被灾星祸害,所有人都楚家离得远远的。楚夫人听后,急怒攻心,自此一病不起,楚云秀每天还外出给楚夫人找药。而她每次出门时,一定会被村里的人攻击。

人啊,有时候就是这么的愚昧和势利。

TBC.

PS:终于有点走剧情的感觉了。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