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二、阴阳人

7

“故事就说到这了。”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有什么感想吗?”

“上一任神就这么全数陨落了?”

“没错,不仅是孟婆,还有我家老头子,判官,黑白无常等等,不仅是我们地府损失惨重,天界也同样大换血,这天地基本上是新生代的天地了。”

“那你们……?”

“我一直都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叶修说道,神色淡淡的,看不出悲喜。他看向前方,“再走一段就到云秀住的地方了。”

孟婆神住的地方吗?苏沐秋顺着叶修的目光望去,心中不禁也对这个命运多舛的女子好奇起来。

楚云秀打了个哈欠,坐在房顶上。她来到人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已经成为孟婆神的她,自然不像以前那样,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身上的阴气。

“算算时间也该回去了……这次出来该找的东西也都找的差不多了。”楚云秀嘟囔道,握住身旁的劫风。

忽然一阵喧闹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向声源处望去,见一群混混正围住一名女子,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她的眼睛,却遮不住她脸上的伤疤。楚云秀皱了皱眉,跳下来。

早年经历悲惨的她,最看不惯的就是这种欺负女子的行为。

苏沐橙很绝望,她从没有这么绝望过。她被那些人围住,被污言秽语调戏,最后甚至被他们按倒在地上,身上的衣服开始被他们撕扯。

“啧啧啧,真不愧是前第一美人,这皮肤真水嫩。”一个人淫笑的凑过来,掐了一把她的脸。

“放……放开!”苏沐橙拍掉他的手,呵斥道。可她的气势太弱,那些人根本不予理会。苏沐橙闭上了眼,握紧藏在袖中的簪子。

她没有勇气对付别人,却有足够的勇气了结自己。

哥哥,沐橙来找你了……

对不起,没能听你的好好活下去……

“哼!”一道冷哼声响起,那些人连一声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黑雾吞噬殆尽。苏沐橙惊讶地睁开了眼,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女子,一头墨发简单地挽在脑后,面色清冷,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孤独感,手中拿着一根精巧的手杖。

楚云秀对上苏沐橙的眼睛,不由得恍惚了一下。那是怎样一双清澈的眼睛,如同小溪流水一般,纯粹的不含一点杂质。

这、这是……?

苏沐橙突然回神,意识到这样盯着自己的救命恩人有些不礼貌。“谢……谢谢姑娘相救。”

“举手之劳,不必多谢。”楚云秀蹲下来,捧起苏沐橙的脸。不带有一丝温度的拂过苏沐橙脸上的伤疤,苏沐橙感到一丝清凉感从她的指尖传来。楚云秀满意地点点头,“这样子看起来舒服多了,你脸上的伤,我已经给你治好了。”

苏沐橙不可置信的摸上自己的脸颊,原来的伤疤已然消失不见。“多谢,还未请教恩人大名?”

“我叫楚云秀。若实在是想报答我,”楚云秀微微一笑,别有一番风韵,“那就跟我走吧。这个穿上。”她将外袍脱下来,给苏沐橙穿上,遮住了她被撕破的衣服。

“走吧。”

叶修走到小木屋前,敲了敲门,门内没有传来一点声音。“不是吧,还没回来?”叶修皱起了眉。

苏沐秋也紧张起来,这人没回来怎么说事情。

“找我?”一道清冷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叶修和苏沐秋回头,见楚云秀带着苏沐橙走过来。

“哥哥!”苏沐橙双眼一亮,朝苏沐秋跑过去。

“沐橙!”苏沐秋抱住她。

“有什么事吗?”楚云秀走到叶修身边。

叶修双手抱胸:“本来有事的,没想到你自己帮我们解决了。”

“哦。”楚云秀也没再多问,走到苏沐橙身旁,“介绍一下,我徒弟。”

叶修指了指苏沐秋:“介绍一下,我新收的近侍。”

“……诶?!”状况外的两兄妹。

END.

下章预告:

“记住,不要随便给别人看你的眼睛。”

“火,好大的火!”

“我教你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敬畏万物之灵。”

“我……看见了未来。”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