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三、窥天

3

“你们在说谁?”苏沐秋好奇地问。

叶修神秘一笑——当然在苏沐秋眼里就是极其欠扁的笑容了:“天机不可泄露。”

苏沐秋撇撇嘴:“不说就不说。”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笑,眼底有暗芒闪过。

九天之上,天界。

华美的宫殿之中隐隐有药香传来,一位男子正在饮茶。只见他一身白衣,外罩一件青色外袍,上面绣着一些花纹,看起来简约又不失大气;乌发用一根青色发带束着,腰间挂着一个碧绿的玉佩,玉质细腻,一看就是不可多得的美玉;面色白皙,一双眼瞳漆黑如墨,似有万千星辰于其中,可以看尽世间沧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人的左眼比右眼稍微大一点,看起来不是那么对称,但这并不能影响他出尘的气质。

此时他饮茶的动作微微一顿,眉头皱起,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似的。他沉思片刻后朝着一旁喊道:“柳非。”

无人应答。

男子仍坐在原处,只是语气稍稍加重了一点:“柳非!”

一只青色的鸟儿从窗外飞了进来,“砰”的一声变成一个粉雕玉砌的小姑娘,看起来约莫十一二岁大,头发盘成了两个团子,身上穿着青色的羽衣,袖口毛绒绒的。此时她圆圆的小脸因为气愤而皱起,腮帮鼓起来,看起来好不可爱:“王杰希大人!我才不要当你和方神打情骂俏的传话筒!人家可是有着正规身份的!”

王杰希并未理会她的话,似是早已习惯她这些话。

柳非还想再抱怨几句,殿外传来一道清朗的笑声:“怎么?小柳非看起来很有意见啊。”

柳非打了个寒颤,立刻讨好地笑道:“哪里哪里,一定是方神你听错了!”

笑话,她可不想再被他拎去看那个破药园子!

王杰希和方士谦,上任太上老君的两个徒弟,在其陨落后,王杰希继承了神位,而方士谦则拥有了太上老君的药园,被封为『药神』。

来人正是方士谦。比起王杰希,方士谦看上去就要随意多了。一身墨绿色的衣服松松散散地穿在身上,头发用墨绿的发带随意地系起来,脸上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有一种这天下任其遨游的感觉,说不出的潇洒。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略显讶异地抬头看向方士谦。

方士谦毫不客气地在他旁边坐下,自己倒了一杯茶:“想你了就来了呗。”

柳非见此立马捂住自己的双眼,却又从指缝间偷看。

哇!终于可以看到现场版了!不枉自己给他们跑腿这么多次!

“柳非,叫你来是有任务的。”王杰希放下茶杯,淡淡地说道,“以我的名义去一趟地府,恭喜他们又添一份助力。”

柳非一愣,二话不说化为原形出发,没有多问原因,她还是很有职业素养的!

看着柳非离开,方士谦惊奇地看着王杰希:“老叶那又整什么幺蛾子了?”

“没什么。”王杰希淡笑着摇摇头。

“能让你亲自去道喜,这事还不算大?”方士谦说道,“你可是天天大门不出一步,向来与世无争。”

“只不过是他又得到一份助力罢了。”王杰希并不想透露太多。

方士谦见此转移话题:“对了,我跟你说老魏带回来的那小子前些日子竟然跑到我的药园里去了!真是气死我了!也就雨神那个腹黑狡诈的家伙能管住他……”

地府,忘川河旁。

苏沐橙仍然在细细感受这股力量,其他围观的自然也就还没散去。

忽有一只青色的小鸟破空而来,化作人形立在空中:“在下代表王杰希大人,祝贺地府再添一助力!”

叶修朝肖时钦一抬下巴:“看到没?我说的吧?”

肖时钦笑着摇摇头:“还真是什么都不出你的意料。”

叶修朝着柳非点点头:“替我谢谢他。”

柳非点头答应,余光瞥见一抹小小的身影,激动地叫出来:“琦琦!”

“非非!”戴妍琦同样激动不已。

“妍琦,你们认识?”肖时钦看向身旁的戴妍琦。

“嗯嗯!”戴妍琦猛点头,柳非落在她面前,一把抱住戴妍琦蹭了起来:“我想死你啦!好久不见!”

“我也想你!的确好久不见了!”戴妍琦回蹭柳非,“走走走,我们好好聊聊!”

“嗯嗯嗯!”

两个小萝莉就这样手牵手跑得无影无踪。

“王杰希?他倒是有心了。”楚云秀走了过来。

“我记得你和他私交不错吧?”叶修弄出一把藤椅,随意地靠在上面。

“嗯。”楚云秀点点头,“互相交流,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说完这话,她就朝着苏沐橙走去。

苏沐橙这时已经清醒过来,楚云秀走到她身边:“今天就好好感受一下,明天为师教你如何运用这股力量。”

“是,师父。”

TBC.

明天请假,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