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三、窥天

5

阎王殿。

苏沐秋席地而坐,旁边零零散散洒了一地的各式各样的材料,他拿起一个朝着手上的不知名物体比划了一下,皱了皱眉后又放了下来。他看了看周围的零件又摸起一个细细打量,拿起手旁的刀打磨了一会儿后满意地拼上了手中奇怪的东西。

叶修踏进阎王殿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摇了摇头,有些无语地走过去:“你在这干什么呢?”

“做武器。我看你这里的材料挺充足的,就打算给我自己做一把武器。”苏沐秋头也不抬地回答,“反正闲置着也是闲置着。”

“闲置着?”叶修头上青筋暴起,“这些可是我为了千机伞而准备的!”

“哦?”苏沐秋听到这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那至于每一种材料都准备吗?”

“有备无患嘛。”叶修摊了摊手,又猛然反应过来,“等等,不要岔开话题!这些被你浪费掉的材料怎么办?”

“喂喂,你可是阎王!不要这么小气好吗?”苏沐秋嘴角抽搐。

“作为我的侍从,你没经过我的允许就用我的东西,我才要找你算账好吧?”叶修的目光被苏沐秋手上的东西吸引,“这是什么?”

“唔,只是雏形而已,我想做出能够在火枪和火炮之间转化的武器。”苏沐秋摆弄了一下手中的东西,“毕竟所有的武器中,我还是喜欢远程的武器一点。”

“也是可以变形的武器?”叶修被勾起了兴趣。

“对啊,只不过不像千机伞的形态那么多而已。”苏沐秋说道,“这几种形态就够我用了。”

“有把握吗?”叶修拿过那个东西上下打量起来。

“嗯,大概的思路有了。”

“啊,这样。”叶修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苏沐秋带跑了话题,“没有把握你就敢动手?万一浪费了怎么办?”

“呃,大概的把握我还是有的。”苏沐秋也有些不确定,“大概七成吧。”

“我不管!”叶修以一种有些无赖的姿态坐在苏沐秋对面,双手抱胸,“你以后要是答应帮我收集材料,我就同意你继续用这些材料。”

“喂,阎王大人,”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我本来就是在你手下打杂的,还不是你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

叶修低笑一声,“哪里哪里,我这么民主的神,当然不会强迫下属了。”

苏沐秋闻言不置可否。

“一句话,你干还是不干?”叶修的双眼眯起,看起来宛如狐狸一般。

“干干干,叶修大大我干还不行?”苏沐秋举手投降,“不过话先说好,我为你找材料,你这些材料就要给我用啊。”

“真是一点也不肯吃亏。”叶修满足地笑道,“成交!”

许久以后,当苏沐秋再次想起他们之间的这次交易时,不由得暗道一声心脏。

他可亏大了啊!

忘川河旁。

“乌敛莓,茎紫绿色,有纵棱,具卷须;幼枝有柔毛,后变光滑,性寒,味苦、酸……”

“三白草,根状茎肉质,白色,有须状根。茎直立,有棱脊,无毛。单叶互生,具长柄,柄表面有条纹,性寒,味甘、辛……”

“九龙藤,嫩枝和花序被紧贴的小柔毛。叶互生,叶片纸质,先端锐渐尖,性温,味甘、微苦……”

“……怎么样,都记住了吗?”楚云秀看向苏沐橙。

苏沐橙点点头:“都记住了。”

“好,你来试试分辨一下。”

苏沐橙走到药材堆,开始分拣。虽然只听过口头上的讲解,但她也能够分辨出来。楚云秀见此满意地点了点头,看样子,这孩子真的是一个出色的接班人。

苏沐橙很快将药材分类归好,看向楚云秀。楚云秀笑着点了点头:“全部正确。”

苏沐橙闻言松了口气,随之而来的是心口涌上来的满足感。

“好了,去放松一下吧。”楚云秀伸出手,苏沐橙微微讶异了几秒,把手放入她的手中。

“怎么样?这里的风景感觉如何?”楚云秀笑着问。

“好神奇!明明都是忘川河旁,明明都是一样的花海,但看起来感觉却完全不一样!”苏沐橙满脸惊叹,脸上挂着孩子般的笑容。

楚云秀笑了笑。

“啊,在这里啊!沐橙!”

苏沐橙高兴地回头:“哥哥!”

苏沐秋神采飞扬地走过来,身后跟着懒洋洋的叶修。楚云秀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你们怎么过来了?”

“苏公子想妹妹了呗。”叶修耸耸肩。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你没有兄弟姐妹自然不明白!”

叶修的表情忽然一僵,眼底有落寞之色闪过。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哥哥你就是太不放心我了!”她又把目光移回忘川河旁的花海,“真的好美啊。”

忽然她浑身一震,瞳孔放大,眼前有一帧一帧的画面闪过,离她最近的苏沐秋最先察觉她的异常:“沐橙!怎么了?”

听到苏沐秋的话,叶修和楚云秀也发现了不对。

苏沐橙断断续续地说道:“我……看见了未来。”

三人均是一震。

“水鬼……好多水鬼!”

END.

下章预告:

“有件事要你去处理一下。”

“鬼差?我可不记得有你这样的鬼差。”

“那个宅子不太对劲。”

“你这个人,看起来很厉害嘛。”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