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四、无面鬼

四、无面鬼

0

月朗星稀的夜晚,一行人正在偏远的毫无人迹的山道上前进。火把熊熊燃烧,照亮了前行的路,也照亮了他们脸上不耐烦的神色。

“头儿,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啊?已经赶了好几天的路了。”一个脸上带着疤痕的男人走到前面,向那个领头的男人问道。

领头的男人皱了皱眉,“急什么,只要路没有错,我们很快就能到了,给我精神点!只要按那个公子说的把那一家人都灭口了我们就能拿到一大笔钱!赶紧走!”

“是!头儿!”众人精神一震,大声喊道。

一个时辰过去了,这些人还在山上转悠。“头儿,咱们是不是迷路了?”有人忍不住问道。

“只是迷路而已,你看看你们多大的出息!我们可是连朝廷都要畏惧三分的黑砀山山贼!”山贼头子的眉毛拧在一块,喝道。

“头儿你看,前面好像有个人!”一个山贼眼尖的发现前面有一个黑影,兴奋地叫道。

众人皆向前望去,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黑影,像是一个男人。一个山贼提着刀走上前:“喂,魏家集怎么走?”

那人像是没听到一样毫无反应。山贼的眉头皱起,大声吼道:“问你话呢?听到没?”

还是毫无反应。

山贼急了,像他们这些人本就没什么耐心。他冲上去把他掰过来面对他们:“给我回答!不然砍了你!呃……”下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咽了回去,所有人惊愕地看着那个人,不,也许已经不可以称之为人了。

那个东西,它没有脸!

“魏家集?”所有人看着那个东西平滑的脸上裂开了一条缝,像是在笑一般,“很快就能到了……”

“鬼啊!!!!!!!!!!!!!!”

惨叫声划破天空,惊起一片沉睡的鸟儿,片刻后再度归于一片寂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那个怪物和山贼们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1

苏沐秋一身黑衣走在云汉城的街道上,脸上满是恼怒和无奈。一想到叶修那副吊儿郎当的懒散样,苏沐秋就不由得有些咬牙切齿。

事先是说过会帮他找材料但他可没答应要帮他处理杂务啊!

“有件事要你去处理一下。”叶修靠在藤椅上懒懒散散地说道。

“啊?”正在一旁处理零件的苏沐秋一愣,“啥?”

“云汉城那边出现了恶鬼袭击的事件,很严重,小周那边走不开,只好麻烦你去一趟了。”

“等等,我为什么要去?”苏沐秋争辩。

“不是你答应我要去帮我找材料吗?”叶修看向苏沐秋,眼中有着算计之色一闪而过。

“只是找材料啊!没说帮你处理事件啊!”苏沐秋试图挣扎。

叶修忽的一笑,那笑容让人惊艳,令苏沐秋都不由得失神了一刹。下一秒,叶修的笑容再度变得顽劣,他朝苏沐秋画了一个圆圈,苏沐秋甚至没有任何反应就被送走,恍然发现自己已在云汉城。

“什么时候解决了什么时候就可以回来了。”叶修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明明是一样的语调,可苏沐秋愣是听出了几分愉悦,像是恶作剧得逞了一般。

什么人啊这是?

不对,是神。

反正这神真是性格恶劣啊,苏沐秋暗自吐槽。

苏沐秋摸了摸自己的左手腕,曼珠沙华印记清晰可见,他到现在也没太回过神来,自己居然真的有实体了。

不过这样行动起来会方便一点倒是真的。

苏沐秋看了看腰间,那里别着他还未完成的武器。不过普通的攻击还是可以做到的,只是不能转换形态而已。

不过他都已经在这云汉城里转了几天了也没有发现叶修说的恶鬼,这样下去何时是个头啊?

算了,再看几天吧,实在不行他就去找人问问。

苏沐秋这样想着,继续寻找。

“站住!”一道声音传来,苏沐秋有些疑惑地回头,是在叫我?

一个穿着黑色猎服的男子提着一杆长矛站住路中央,墨色的长发扎成马尾高高束起,整个人看起来英姿飒爽。星目剑眉,嘴角挂着桀骜不驯的笑容。“喂,我问你,云汉城的事就是你搞出来的吧?”

啥?

苏沐秋一脸懵逼。

这是什么展开?

“喂你不要冤枉好人好吗?怎么可能是我?”

“还想装?你明明就不是人!”男子喝道。

“你怎么知道?”苏沐秋一愣。

“呵,”男子不屑一笑,“你虽然有实体,可你身上的鬼气可是无论如何都掩盖不了的!能拥有实体,肯定也是恶鬼级别的!受死吧!”他二话不说提起长矛攻去。

“哎你等等!”苏沐秋避开男子的攻击,急忙解释道:“我的确不是人,我是地府派来解决这件事的鬼差啊!”

男子眉头一挑,就当苏沐秋以为他会相信时,男子嗤笑道:“鬼差?我可不记得有你这样的鬼差!你以为你能骗过我?废话少说,”

“来一决胜负吧!”

TBC.

终于可以走剧情啦,期待好久了!

来猜猜到底是谁拦下苏哥的呢?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