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四、无面鬼

2

苏沐秋侧身避过男子刺过来的长矛,男子见此改刺为扫,苏沐秋后跳接一个后滚翻,衣角被长矛挑下一片黑色的碎布。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使得苏沐秋也有些恼怒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男子张扬地一甩头发,“灭了你而已。”

苏沐秋双眼眯起,“这还在街上!”之前因为两人说话的声音并不大,所以并未引起太大注意。此时两人一动手引起的动静就大了,周围的人纷纷驻足围观,凑起了热闹。苏沐秋咬牙,他看出对方的矛并不简单,要是两人动起手来毁了这条街也是有可能的。

凑什么热闹!再凑小心连命都丢在这!

他相信眼前的男子绝不是什么善茬,看起来他从不在乎什么,只是凭自己的喜好做事。当然,也一根筋,什么都听不进去。

思及此,苏沐秋飞身离开。对方不在乎这些凡人的性命可他在乎啊!

“别跑!”男子眉头一皱,想也没想就追去。

苏沐秋一直跑到城郊的山上才停下,转身看着追来的男子。男子挑眉:“不跑了?”

“没必要了。”苏沐秋冷冷地说道,他是真的有些被气到了,怎么跟这个人就说不通呢?

“哼,束手就擒吧!”男子拿矛指着他,“犯下那么多错,今天就让你死在小爷手下!”

“都跟你说了我是鬼差!”苏沐秋都快要气疯了,这人是不是傻?

“鬼差我基本上都见过,我可没见过你。看招!”男子冷喝出声,矛尖舞出了一朵漂亮的花。

苏沐秋也不能再忍,拔出火枪一边对方射击而去,一边拉开距离。

“咦?有点意思。”男子似赞赏地称赞一句,周身气势一变,衣袍猎猎作响,不退反进,显然知晓自己的优势在于近战。

然而苏沐秋会那么容易让他得手吗?

火枪形态一变,苏沐秋握着火炮朝着他脚下开了一炮。接着再变回双枪,迎着长矛而去。

男子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似是不明白他为何放弃对他有着绝对优势的远程距离转而近战,不过这么好的机会他可不会放过,长矛横扫,直逼苏沐秋的脑袋。

苏沐秋微微一笑,一缩避开男子的攻击,同时朝男子的下盘踢去。似乎是没料到苏沐秋的动作,男子结结实实地挨了这一下。苏沐秋一击得手,左肘向他肚子那撞去,同时右手持枪射击。

男子瞳孔一缩,偏头躲过枪击,提膝挡下苏沐秋的肘击。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两人的身影很快分开,男子的眼神有些惊疑不定,他刚刚从与苏沐秋接触的地方感受到了一股力量。

一股,熟悉的力量。

——————

“喂,小鬼,你行不行啊?就这点本事还想挑战我?”那个人拿着战矛却邪,朝着趴在地上的孙翔笑道,那笑容落在孙翔眼中却是怎么看怎么嘲讽。

“可恶!再来!”孙翔气恼地大叫,想他自出生以来一直到死,哪里受过这样的轻视?

孙翔生前活得极其放荡不羁,目无王法,仅凭自己的喜好做事,加上这人练得一身好武艺,动不动就喜欢找人挑战,闹出不小的事端。最后触犯了朝廷的律法,被朝廷处斩,一直到死也没有什么遗憾。

在他死后也不安生,还想着找人比试,后来生生化作恶鬼,最后被地府发现并抓去。

孙翔本身对此并没有太大反应,对他而言不论在哪都没有什么区别。他通过询问鬼差,得知地府里面阎王最厉害,立刻兴奋不已,直接冲上了阎王殿挑战。

结果毫无疑问地被打趴在地。

“大胆!竟敢对阎王大人不敬!”旁边的鬼差呵斥道。

那个人摆摆手:“不必这么严肃,小鬼,不用比了,再比多少次结果都不会变的。”

“不要喊我小鬼!”

“你还能比我大不成?”那个人失笑,蹲下身来,“小鬼,你知道你输在哪吗?”

孙翔愣愣地摇了摇头。

那个人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你输在这。你没有任何信念,乍一看你很强,可遇到真正的强者你将不足一提,在他们眼里你甚至不堪一击。”

“信念?那是什么东西?小爷我不需要!”

“或者说是执念也不为过吧。”那个人将手放在孙翔的头顶,“你所需的处罚不该是去地狱,而是应该去人间,把那些作恶的妖魔鬼怪拔除。从今以后,这就是你的任务了。或许在以后,你会明白的,到那时候你才会真正成长起来!”说完他起身大步离开。

孙翔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发现被他插在地上的却邪。“喂!你的武器!”

“送你了!”他没有转身,潇洒地摆摆手,“当作我给你的见面礼吧!”

“阎王大人!”旁边的鬼差急了,他却好像毫不在意一般:“无碍。”

“真正适合我的武器,还没出现呢。”

——————

“叶修的力量?你是从地府来的?”孙翔的脸色有些怪异。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废话,我早就跟你说了!”

孙翔讪讪一笑:“误会,都是误会。自己人,自己人。我太久没回去了不知道。”

苏沐秋冷哼一声,收起火枪。

我才不会和你计较呢,他这么想。

TBC.

翔宝惹出来个乌龙,苏哥决定大人有大量的原谅他~

另,我怎么感觉老叶又帅了?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