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四、无面鬼

4

“分头探探吧,说不定有什么发现。”有人提议道。

众人皆赞同,三三两两地散开在老宅里转悠。苏沐秋朝孙翔递了个眼色,孙翔会意,也和他分开进行探索。

这老宅给苏沐秋的感觉除了破还是破,进来以后反而没有了之前的诡异感。苏沐秋想了想,直奔大堂而去,那里说不定会有关于宅子主人的线索。

苏沐秋没想到大堂这已经有了人。墨发披散在身后,头戴一顶略显繁复的金冠,还不是太正,黑色的长袍上用金线绣着不知名的异兽,看起来气势磅礴。

苏沐秋呆在了原地。

“叶修?”他试探着开口。

那人转过身,露出那张熟悉的脸:“嗨!”

“你怎么来了?”苏沐秋很惊讶。

“哥觉得有点无聊就来找你了呗,几天不见甚是想念。”叶修还是那个慵懒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让苏沐秋心头狂跳。苏沐秋勉强压下心里的异常的感觉,问道:“那你有什么发现吗?”

叶修朝着旁边一指,“这里有条密道,说不定是那东西的藏身之处,你可以去看看。”

“是吗?”苏沐秋将信将疑地走过去,全然没注意到身后的“叶修”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是的,往前走,再往前走……”

苏沐秋正觉得有些奇怪,他忽然听到有人在喊他:“沐秋,沐秋!”

眼前的景物渐渐消散,苏沐秋猛得睁开眼,发现叶修半跪在他身旁喊他,他躺在那老宅的屋外,离大门口不远。他坐起身,再看一看周围,同行的人都躺在地上昏迷不醒,除了孙翔不见踪影。

见他醒来,叶修悄悄松了口气,眼底的担忧之色散去,又恢复了平时懒懒散散的样子:“总算是醒了。”

“我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我明明已经进入那老宅了。”苏沐秋皱了皱眉,不明所以。

“你中了幻术。刚刚看到的全是幻觉,大概是在你们刚进来的时候就中招了。”叶修站起身,把苏沐秋拉起来。

“对了,你怎么会过来?”苏沐秋突然反应过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我感觉有些不对,就亲自来看看,”叶修说道,“现在一看果然不简单。这已经不是普通的恶鬼了。”他指了指门口的幻阵,“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对方应该是先用幻阵将你们放倒,再把你们解决,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出现。”

叶修没有说的是苏沐秋身上有他的力量,虽然是提前察觉到不对来到了人界,要不是没有力量的指引他也不会这么快找到苏沐秋。

“没有出现?”苏沐秋陷入沉思,突然问道:“你来时地上就躺着这么多人么?”

叶修愣了愣,“是啊。”

“那看样子不是没有出现,而是有人把它赶走了。”苏沐秋看着叶修,“你知道孙翔吗?”

“孙翔?”叶修反应过来,“那个拿着我却邪的小子?他也在这?”

苏沐秋点点头:“是的,这几天我就在和他一起调查。”

“呵,这小子居然也闻风而来了。”叶修轻笑,“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苏沐秋闻言鄙视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摸了摸鼻子,转移话题:“不过,这里的恶鬼气息可不止一个。”

苏沐秋瞳孔一缩:“你是说,可能是犯罪团伙?”

“没错,走吧,一起去探探。”叶修朝着老宅的大堂走去,苏沐秋连忙跟上。

两人站在大堂内,叶修环视一周,皱了皱眉:“没有什么特别的嘛,就连阴气都开始散了。”

苏沐秋却愣在了原地,原因无他,这里的一切都和他在幻境中看到的一模一样。他回忆了一下幻境里“叶修”指的位置,凭着记忆走过去,居然真的找到了一条密道。

叶修有些惊奇地凑过来:“苏大大可以啊,你怎么知道这里有密道?”

“我在幻境里看到的。”苏沐秋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本来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去的,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叶修调笑着看了他一眼:“都说幻境反映了人内心最深处的想法,你在幻境里看到了谁?”

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想到幻境里“叶修”有些怪异的话,苏沐秋不由得打了个激灵,那会是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不会吧?

不过假设幻境中的一切都是真的,那布下这个幻境的人,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理由把他们引过去呢?

“想什么呢?”叶修的手在苏沐秋眼前晃了一下,“不会真在幻境里看见一个娇滴滴的大美人吧?没想到你也是俗人一个啊。”

苏沐秋回神,听到叶修的话不由得翻了个白眼:“你才天天想着美人,我刚刚是在想事情,你说这个人为什么要在幻境里留下线索引我们过去?”

“谁知道呢?”叶修轻笑:“难道我一个阎王还会怕他一个小鬼?”

苏沐秋一愣,随即也笑起来。

是啊,他们可是阎王和鬼差啊,怎么会怕区区小鬼?

TBC.

感情的转折点,嗯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