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四、无面鬼

5

“别跑!”孙翔大喝出声,朝着前方的身影追去,同时却邪朝前刺出。无面鬼趔趄了一下,摔倒在地,光滑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痕迹,但孙翔还是能从它身上感受到一丝惧意。

那是弱者对强者天生的惧怕感。

看到它摔倒在地,孙翔眼中掠过一丝喜意,却邪毫不留情地朝无面鬼身上捅去。无面鬼翻身而起,迅速避开以后嘶吼着朝孙翔攻击而去。

孙翔眼露不屑:“一条杂鱼,也妄想击败我?”轻而易举地避开了无面鬼的攻击,孙翔嘴角带着桀骜不驯的笑容靠近无面鬼,一拳将其击倒在地。

他战无不胜,他无惧这些鬼魂,因为他是恶鬼中的神,惩戒天下鬼魂,他是夜叉!

“结束了!”孙翔刺出却邪,想要给它最后一击。没料到突然一口剑从背后刺穿了无面鬼的胸口,无面鬼的身形一顿,渐渐消散在了空气中。

“谁?!”孙翔厉喝出声,居然有人敢抢他的猎物?

“哼!”一声冷哼响起,一道身影从原先无面鬼站的地方的后面走出来。

——————

苏沐秋和叶修顺着黑漆漆的密道向前走,一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机关都被叶修随手破坏掉了,举手投足间十分写意自然。

苏沐秋看着叶修,越发觉得他深不可测,不过也有可能是……

“你好像对这些很熟悉的样子?”

“是啊,”叶修随口答道,又拆掉了一个机关,“以前老头子为了防止我出去疯,总喜欢在我院子里设各种各样的阵法机关,后来拆着拆着就拆出经验来了。”

“……”他就知道,手法这么娴熟一定有故事。

“前面有光,看样子要到了。”叶修说道,苏沐秋抬头望去,虚掩的门后露出微弱的光,不知道后面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

叶修伸手推开了门,眼前是一个地下密室,摆设很简陋,只放着一张做工粗糙的小木桌,上面的蜡烛燃烧了大半,烛油滴了厚厚一层,发出微弱的光。地上铺着一层草席,旁边有一床破棉被,棉絮已经从破的外套中露了出来。

“咦,那是……?”苏沐秋有些惊讶。

角落里有一个人。那是一个容貌极其艳丽的女子,一对弯弯的柳叶眉,一双勾魂的凤眼,红润的唇瓣如熟透的樱桃,脸上艳丽的妆容更为她平添了几分姿色,身上穿着火红色的舞衣,衬的她的脸明艳动人。此时这张绝色的脸正因为惊恐而梨花带雨,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

但不知怎的,苏沐秋总觉得这女子哪里有点不对。这女子身上的气息很奇怪,但她的的确确是个活人。

那女子也看到了他们,眼中绽放出了欣喜的光芒:“救救我!请救救我!我被那个可怕的鬼抓来这,这里好可怕,求你们就我出去!”

苏沐秋正想要上前一步问个清楚,却被叶修拦住。

那女子见此再次向他们祈求:“救救我!只要你们愿意救我,”说着那女子的脸上泛起一抹羞色,显得那张脸明艳动人,“我愿意为奴!永远服侍公子!”

“哦?”叶修似笑非笑,“服侍?”

那女子心中一喜,频频点头,“对!只求你们救我出去!”

“哼!”叶修的脸色突然变冷,冷哼一声,“我可不想养一条会咬人的毒蛇在身边!小小怨灵,还想要装到什么时候?”

苏沐秋一惊。

面前的这女子是怨灵?

可她明明是活人啊!

女子浑身的气息一变,浓郁的阴气从她身上溢出:“你是怎么看出来的?”以前也不是没有人发现过这个密室,但都被她用这样的方法骗过而得手,可是眼前这两人为什么发现了?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愚蠢!”叶修冷笑着向前跨出一步,“天下什么鬼魂瞒得过我这个阎王?你以为你是夺舍的我就看不出来了?”

夺舍?

苏沐秋眼睛一亮,原来如此,面前这具身体已经被夺舍,凭借这具身体本身的“人气”来掩盖自己的“鬼气”,很高明的手法嘛。

“阎王?”女子不由得退后一步,脸上满是震惊,“阎王居然也会插手这样的事情?”

“你就是这次事件的主谋吧?”叶修看着她,“如果我没猜错,无面鬼应该是你通过『炼魂』制造出来的吧?毕竟我还从未听说过哪种恶鬼会没有脸。”

“是又如何?”女子冷笑,“那是他罪有应得!包括我现在的这具身体的原主人!他们两个贱人!你是阎王又如何?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复仇!”她身形一动就朝着叶修的方向掠去,五指弯成爪形向着两人攻击而去。

“不知死活。”叶修一挥袍子,女子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被击飞出去,狠狠的撞在墙上。

“呵呵呵呵呵……”女子诡异地笑了笑,擦了擦嘴角的鲜血,“反正是那个贱人的身体,不管怎么样都没事,伤越重越好!”

“疯子。”苏沐秋暗骂一声,举起火枪瞄准了女子。

“疯子?”女子疯狂的眼神一怔,“还不都是被他们逼得?善没善报,那么恶必有恶报!我就算是要下地狱也要复仇!”

TBC.

评论(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