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四、无面鬼

6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魏家大小姐魏妍,是魏家的掌上明珠,与邻居李明廉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魏家虽然是这地方的大家,却十分低调,无门第之偏见,在两家同意后,魏妍与李明廉定亲。在之后,魏家提供资源帮助李明廉求学,李明廉天资聪颖,勤奋好学,很快中了举人。消息传来,两家无不欢喜。但就在李明廉进京赶考时,出了一件事。

他遇到了花魁牡丹。

牡丹喜欢穿一身艳丽的红衣,容貌动人舞姿倾城,李明廉被她迷住了,牡丹也喜欢李明廉的才气,两人一见钟情,这一来二去,牡丹甚至怀上了李明廉的孩子。李明廉将牡丹从青楼中赎出,带着她一同赶考。

李明廉最终是不负众望,考取了状元。但在看到牡丹的姿色下,他对魏妍和魏家的感激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如何得到魏家的财产。于是两人一合计,把魏妍约出来游湖,将其推下船淹死湖中,又花钱雇佣了山贼想要将魏家灭门。

魏妍至死也不会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未婚夫会害死自己,于是她变成了怨灵,夺舍了牡丹,杀死了李明廉并将他的魂魄炼成了无面鬼。

“……你说,他们是不是该死呢?”魏妍的嘴角划起冰冷的弧度,“我魏家待他一片真心,却养出这么一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你说,我该不该狠?”

“不过已经没关系了……”魏妍张开手,掌心是一块瑰丽的石头,“就算是阎王又如何?只要你留在了这个地方,就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了。”

苏沐秋瞳孔一缩:“小心!”他立刻将叶修扑倒在地护在身下。虽然他不认识那到底是什么,但他能感受到那东西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魏妍冷笑着看着爆炸中心。如此大的能量波动,哪怕是神也够呛吧?

一丝鲜血顺着魏妍的嘴角淌下,魏妍蹙了蹙眉,冲击的余波严重损害了她现在所使用的身体。

但她暂时还不想换。

她还没有好好折磨这具身体,她甚至没有完全毁掉牡丹的灵魂,就是为了让这个贱人好好享受她的报复。

她所承受的伤痛,她要千倍万倍地还回去!

哪怕会魂飞魄散!

苏沐秋双手撑地,死死咬紧牙关,背后的剧痛告诉他这能量到底有多大。那一刻他甚至没有多想,身体就已经自动做出了反应,以至于忘了叶修的实力其实远胜于他。

身体开始不再凝实,有些地方变得隐隐有些透明,他本就是借助叶修的力量凝聚的实体,此时为了抵御能量的冲击,力量被消耗了大半。

烟雾散去,一个半透明的光罩出现在魏妍的视野当中。魏妍不由得后退一步,满脸的不可置信:“不可能!那位大人明明说过……这是可以弑神的东西啊!”

“哦?果然是有人教你啊。”叶修扶着苏沐秋走出来,冷冷地扫了她一眼,“你报仇没什么,但你既然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破坏了这世间的规矩,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

“你是谁?”孙翔眯着眼睛盯着眼前的人,一脸警惕与不悦。一身黑衣,一头利落的短发,手中拿着的宝剑虽然不算多好,却也不差。最让孙翔感到不爽的则是这个人明明抢了自己的猎物,却反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又是谁?”那人反问道。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孙翔脸上很是不悦。“抢了我的猎物,还来问我?”

那人轻哼一声:“你说是你的猎物就是你的了?那上面写你的名字了?”

“你!”孙翔气急,拿起却邪指着他的鼻子:“来打一架啊!”

“正有此意!”那人拿着宝剑,眼中满是跃跃欲试。

两人迅速战成一团,然而令孙翔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对方手中的宝剑就被他挑飞了出去,还被他直接按到了地上?

WTF?

这种水平还来跟他抢猎物???

唐昊现在心里很郁闷。

他作为天界的『战神』,这次本来只是想出来到人界随便逛逛,结果感觉到云汉城这边有些不对劲就赶过来了。他一般不用武器,这次出来也是迫于无奈应那些人的要求所以随手抓了一把剑,可是在与真正擅长使用长兵器的高手就不够看了。不过他也没想到云汉城的事件居然会吸引来这样的高手,令他感到兴奋而又有些耻辱,居然就这么轻易地输给了别人!

而且……

“怎么样?服不服?”孙翔居高临下地看着唐昊,满脸得意,“别人的猎物可不能随便乱动!”

“不服!”唐昊咬牙切齿地说道,“再来!这次我不用剑!”

“好啊!”孙翔随手把却邪一扔,“你不用我也不用!为了公平!”

呵呵,老子现在就告诉你什么叫人上有人,天外有天。唐昊冷笑。

TBC.

终于让昊哥出来了

昨天晚上LOFTER搞死上不去只好现在发了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