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四、无面鬼

7

历史再度重演,只不过角色互换了一下。论近身格斗,孙翔又怎会是精于这方面的唐昊的对手?不出十个回合,孙翔就被唐昊按倒在地上。

唐昊得意地看着他:“怎么样?服不服?”

“不服!再来!”孙翔吼道。

“再来多少次也没用!”

“少废话!来战!”

——————

“唔……”魏妍被叶修扼住喉咙,两眼向上翻,因为呼吸不畅而脸色潮红。叶修眯起双眼,眸中露出危险的光:“给我出来!”

一道淡淡的轻烟从艳红的身躯中飘出,牡丹倒在地上,已经没了气息。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子,此刻她脸上的怨毒却生生破坏了她脸上的美感。

“怨气太重,已经没救了。”叶修冷冷地扫了她一眼,轻轻一挥手,魏妍浑身一颤,丝丝缕缕的灰色烟雾从她身上逸散,消失不见。

“谢谢你。”魏妍突然开口,脸上的怨毒已经消失。“如果没有大人你,我会继续在怨气中迷失吧?会害了更多的人吧?”

“那两个人,已经得到他们应得的报应了。我如果继续下去,恐怕才是真的会连累到我的家人吧。”魏妍微笑着,灵魂已经开始渐渐消散,化作光点逸散在空中。

叶修没有说话,但神色渐渐缓和下来。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就当叶修以为她就会这样消散在天地之间时,魏妍突然开口。

“那个人……那个教会我炼魂,给了我这些东西的人,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他总是穿着一件黑色斗篷。他把东西给我,并告诉我这么做就可以报仇。本来我是不太愿意的,但他告诉我我的家人接下来也会被他们害死。我……下了手,接着就在怨气中逐渐迷失了自我。”魏妍的笑容中满是释然,“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如果这些可以帮到阎王大人,我会很高兴。”她闭上双眼,轻声呢喃。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我已霞帔红妆,不见阮郎一笑……”

声音渐渐弱下去,魏妍已经不见了踪影。叶修扶起旁边有些虚弱的苏沐秋,“走吧,我们回去。”

“好。”苏沐秋点点头。

——————

“再来!”孙翔吼道,从地上一跃而起。他和唐昊已经交手了数次,两人间各有胜负。

“来你个大头鬼!”叶修扶着苏沐秋出现在孙翔身后,给了他一个爆栗,“回去了!”

“喂,我本来就不用在地府待着好不好!这可是你说的!”孙翔大声抗议,“况且我还没打够!”

“呵呵。”叶修无视了他的抗议,转而看向另一边的唐昊:“哟,小糖糕,好久不见啊!”

唐昊嘴角一抽:“叶神,我叫唐昊,不是糖糕。”

“这有什么区别吗?”叶修毫不在意地摆摆手,“走了,傻小子。”

“原来是地府的人么?我还在想人界什么时候出了这样的高手。”唐昊的视线移到孙翔身上,“这么算来,的确是我突然插手了,这本来就是你们的职责。”

“知道就好。”孙翔嘟囔了一句,接着大喊道:“喂,你听好了!小爷我叫孙翔!是『夜叉』!”

“天界『战神』,唐昊!”唐昊狂傲一笑。

“天界的?难怪这么讨厌。”孙翔嘟囔道。

“好了走了!”叶修打开通往地府的大门,“小糖糕,再见了!”

“不要叫我糖糕!”唐昊抓狂,然而通向地府的门已经关闭,也不知道叶修到底有没有听到。

——————

“喂不需要这么绝吧?”苏沐秋一脸苦相,“我已经在床上躺了好几天了!”

“不行。”叶修双手抱胸,靠在门框上,“你虽说是用的我的力量,但实际上损耗的是你自己的灵魂!如果不好好休息,你会魂飞魄散也说不定。”

“这么严重?”苏沐秋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居然给自己带来这么大麻烦?“就算这样也不用一直躺在床上吧?”

“所以还给你吃这些补品啊。”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好了,今天的份来了,赶紧吃了。”

苏沐秋只好一脸无奈地接过饭菜,挖了一勺放进嘴里,接着就愣在了原处。

这菜……

尝起来怎么和平常不太一样?

好像……有点咸?

不过也不是不能接受。

叶修看着苏沐秋奇怪的样子,轻咳了一下,试探着问道:“怎么样?”

“还行吧。就是稍微有些奇怪,和平常不太一样?”苏沐秋皱了皱眉回答道。

“咳。”叶修别过头,“这可是我亲自为你做的,可不准嫌弃啊!”

苏沐秋一愣。

这是叶修做的?

他堂堂阎王,竟然会做这种事?

他不由得看向叶修,叶修把头扭向一边,脸上有着不自然的潮红。

他三口两口把菜全吃了,叶修禁不住转头看他,“好吃吗?”

“一般般吧。”苏沐秋故意这么说。

看着叶修一脸不忿的样子,苏沐秋笑了出来。

他想,他可能是栽了。

END.

脑补了一下老叶拎小鸡一样把翔翔提回去233

醒醒,翔翔比老叶高了不少

苏哥哥开窍啦!


下章预告:

“忘川河这是怎么了?”

“有人在背后捣鬼。”

“水鬼,好多水鬼!”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