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五、忘川决堤

3

“我已经做到了啊……”那人向后一跳,身后打开一道黑色的裂缝,“那么先告辞了,阎王大人还是先当心下自己的地府吧!”

“别跑!”千机伞三下两下变作枪形态,叶修端起来朝着那人射击而去。然而还是没能成功拦下他,被他逃走了。

叶修收起千机伞,转头看向三途川。在忘川河汇入三途川的地方,有一个白色的光罩堵住了河口,阻止了水流流入。叶修双眼眯起:“果然是在三途川里动了手脚吗……堵住三途川与忘川河的交汇处,令忘川河的河水不能汇入三途川而堵塞,接着水位上涨,从而引发混乱吗……”

“而且还不能贸然下去。”肖时钦的声音传来,和楚云秀与戴妍琦一同赶来。“三途川的危险,哪怕是我们也不能随意冒险。”

“但是不解决这个问题,混乱就无法平息。”楚云秀上前一步,盯着三途川,“怎么才能把这个东西给取出来?”

“不知道。”叶修摇了摇头,“也不清楚这个是什么东西,能抵御河水的侵蚀一定不是凡物,要是可以把它取出来研究一下就好了。”

肖时钦看向身旁的戴妍琦:“妍琦,你有办法吗?”

戴妍琦摇了摇头:“我是獬豸,只是可以辨别是非曲直而已,而且神兽的直觉告诉我,不能下去,下去会很危险。”

“所以是没办法了吗?”楚云秀目光忧虑地看着三途川。“我们,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吗?”

“办法当然有。”

“咦?”楚云秀、肖时钦和戴妍琦都看向叶修。

叶修直往前走,一直到忘川河边才停下:“你们的想法都太复杂了。”

“办法很简单啊。”

“管它是什么东西,直接打破了就好。”

——————

“可恶,这些水鬼怎么都杀不完。”孙翔在又挑飞一只水鬼后,低声骂道。

苏沐秋开枪打爆了一只水鬼的头:“我们能做的只有拖延时间,等着叶修他们从根本上解决忘川河的问题。”

“只要拖下去就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水鬼也是忘川河的一部分,不能杀光。”江波涛一剑砍翻一只水鬼,抹了把汗说道。

“沐橙快维持不住局面了。”苏沐秋略显担忧地撇了一眼身后,灵魂们越来越焦躁,苏沐橙站在他们面前越发显得瘦弱娇小。

“不好!”江波涛余光瞥到一个水鬼突破了他们的封锁朝着灵魂们扑去,“孙翔!”

孙翔反应极快,立刻朝着那只水鬼冲去。其他的水鬼想要从孙翔的空位处突破,苏沐秋和周泽楷立即拔枪补上,将那些水鬼逼退。

远处一个白衣女鬼浑浑噩噩地抬起头,双眼无神地在灵魂群中搜寻。忽然她双眼一亮,希望点亮了她的双眼,像是溺水的人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她的目光定在了灵魂中的其中一个,那是一个男子,目光恐惧中还带着一丝坚定,她朝着他飞快地奔来。

“躲到我身后!我会保护好你的!”那个男子对着身后的女子说道,女子点点头,笑容中有着甜蜜。

水鬼嘶吼着冲向他们,那个男子哪怕再害怕也没有移动过一步。眼见水鬼的利爪就要刺穿他的胸膛,男子闭上了双眼。白衣女鬼见此十分焦急,加速向这边冲来。

“杂鱼而已,给我消失吧!”一杆黑色长矛刺穿了那水鬼的身体,水鬼定在原处,身躯破碎开来。这时白衣女鬼也已经赶到:“夫君!你没事吧?”

谁料那男子一把推开她,厉声喝道:“你是谁?想要干什么?我告诉你,没有人可以伤害我的妻子!”

听到这话,白衣女鬼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而男子身后的女子面色娇羞的垂下了头。

白衣女鬼浑身颤抖着,声音发颤:“她是你的妻子……那我又算什么?”

男子皱眉:“我不认识你,你也是这忘川河中的鬼魂吧?给我滚远一点!”

“哈哈哈哈……不认识我……”白衣女鬼狂笑出声,但所有人都听出了她笑声中的凄凉,“我这七百年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去死吧去死吧,都给我去死吧!”白衣女鬼飘到上空,阴风开始呼啸,她的表情疯狂而又绝望,头发随风飞舞,苏沐秋在一刹那间甚至觉得她像极了开放在黄泉路上的彼岸花。

“啧,变成千年恶灵了吗?”孙翔后跳一步,躲过那猛烈的阴风,“现在还真是腹背受敌啊!”他朝着苏沐秋三人大喊:“你们坚持住,这边交给我!”

“那就拜托你了!”苏沐秋等人也没有托大,专心对付起了源源不断从忘川河中爬上岸的水鬼。“沐橙!带这些灵魂离开这里!”

“是!哥哥!”苏沐橙从变故中回过神,大声招呼,“请各位跟我走!”

白衣女鬼厉啸出声,宛如发疯了一般毫无章法地肆意攻击。孙翔节节败退,唯恐自己的动静太大,误伤了身后的那些灵魂。

直到那些灵魂在苏沐橙的带领下全部离开,孙翔才活动活动肩膀,却邪遥指白衣女鬼,朝着她一笑:“现在没有什么束缚了,怜香惜玉什么的,小爷才不知道!”

“就让我来领教一下你这近千年的怨灵的厉害吧!”

TBC.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