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六、百鬼夜行

六、百鬼夜行

1

苏沐秋现在觉得自己有点懵。

他现在正和叶修身处繁华的街市,华灯初上,万盏明灯连成一线,点亮了黑暗,明亮又温暖。周围的小摊贩正忙前忙后摆弄着商品,只不过这些小摊贩身上一点人气都没有,有的飘来飘去,有的只有一只眼睛,有的甚至还有尾巴。当看到一个骨架从眼前走过,还笑着给他打招呼时,苏沐秋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了好了,就要开始了,都收敛一点!”叶修拍了拍手,小贩们闻言都顺从地点点头,把自己身上的异常收起来,伪装得与普通人类无异。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这样那些凡人就看不出来了。”

苏沐秋的嘴角抽了抽。

距离上次的忘川决堤事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了,地府的混乱已经平息,秩序逐渐回来,日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也就在这时候,叶修告诉了苏沐秋一件事。

“百鬼夜行?”苏沐秋手一抖,差点报废了一个材料。

“没错。这算是地府的一大盛事,现在时间差不多了,也该开始准备了。”叶修点点头,手里把玩着一块材料。“不仅是我们,其他界到时候也会来参加,所以要好好办啊。”

“还在人间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个,到底是干什么的?”苏沐秋抬起头疑惑地问道。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叶修朝他眨了下眼。

呵呵,还真是吓得不轻,提前说一下不就好了。苏沐秋面无表情。他从背后拉了一下叶修:“怎么有些不像是我们地府的人?”

叶修瞥了他一眼:“跟你说了不止有地府的人,还会有其他界的人来参与的。”

“那,那些摆摊的是哪一界的?”苏沐秋指了指那些兽人。该不会是天界的吧?苏沐秋打了个哆嗦,心中对天界的形象幻灭了。

“鬼界的。”叶修随意扫了一眼后得出结论。

“鬼界?那是什么?”

“其实本来叫妖界,后来那个妖界的王觉得妖王不好听,就改名鬼界了。”叶修解释道,眼里有着鄙视,“真是随意。”

大爷你也很随意好不好?苏沐秋暗自吐槽。

“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带你去转转吧。”叶修笑了笑,朝前面走去。

苏沐秋犹豫了几秒,连忙跟上。

——————

“师父师父!”苏沐橙兴奋地提着裙子向前跑去,回头指给楚云秀看,“你看那个!好漂亮啊!”

楚云秀含笑着看着眼前的苏沐橙,只有这个时候她才表现出来同龄的女孩应有的活力。

忘川之中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有着属于自己的黑暗过去,只有眼前的女孩始终保持着内心的纯净,有着这样不含一丝杂质的清澈笑容。

百鬼夜行,也只有这个时候他们才会有放松的时间,可以停下手头的事情,好好逛一逛,玩一玩。

“呐呐师父!”苏沐橙凑到楚云秀面前,眼中溢满了笑意,“生日快乐!给!”

楚云秀一怔,“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听哥哥说的!花环给你带上,我的师父天下第一漂亮!”苏沐橙笑嘻嘻地跑到楚云秀身后,给她带上花环。

楚云秀任由着她动作,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苏沐橙小心翼翼的动作所触动。

——————

“这里是……?”苏沐秋环顾四周,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祭坛,祭坛边上的彩旗随风飘动,中央的火堆熊熊燃烧,有一种说不出的恢弘感。

叶修负手而立:“这里接下来会由当地的神女来主持祭祀。你也知道,我们现在是处于人界,每一年的百鬼夜行都会在这里举行,所以当地为了维持盛会的秩序,有一个家族专门来负责这件事。就要开始了。”

“呦,老叶,好久不见啊!”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两人身后响起,苏沐秋和叶修同时回头,叶修在看到来人时笑了:“老魏啊,是好久不见了,你之前捡回来的那个特别吵的小子呢?”

魏琛大大咧咧地走过来,一脸不忿:“别说了,别提那个小没良心的!”

叶修打趣道:“看你这个样子,怎么像妻子跟人跑了一样?”

“可不是嘛,那小东西,老夫把他带回来,好吃好喝地供着,结果还不是跟小白脸跑了!”魏琛恨恨地说道,突然看到了叶修身旁的苏沐秋:“这位是?”

叶修揽过苏沐秋,“介绍一下,这是我新收的近侍苏沐秋。沐秋,这是老魏,魏琛,天界的月老。”

月老?

这个看起来有些不修边幅的男人就是月老?

魏琛看着苏沐秋,眼中有着好奇的光一闪而过,一巴掌拍在了叶修肩膀上:“没想到啊,连你小子都收近侍了!”

叶修被魏琛拍得一个趔趄:“轻点!你都一把年纪了就不能少点大动作!”

“死一边去!”魏琛瞪了一眼叶修,凑到苏沐秋身旁:“哎哎哎小苏啊,我和你说,这个叶修可猥琐了!你不知道他以前干过的事……”

“闭嘴吧您!好好看祭典吧!”叶修打断他的话,“就要开始了!”

苏沐秋憋笑憋得有些辛苦。

叶修的朋友,都很有趣啊。

TBC.

云秀生日快乐!

虽然迟了……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