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六、百鬼夜行

2

正说着,祭坛周围渐渐围上来不少人。苏沐秋也搞不清他们到底是鬼怪还是真的人类。

一队人渐渐走上祭坛,领头的少女戴着一个兽面面具,身形娇小,衣服由羽毛、兽牙、布料编织而成,上面刺绣着繁复的花纹,整个人看起来狂野又有一丝娇俏。

周围开始奏乐,少女围着火堆翩翩起舞,口中唱着不知名的歌谣,苏沐秋听不懂歌词,但是听起来感觉一股力量从心泉涌出。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周围的人也开始跟着手舞足蹈。

叶修看了眼苏沐秋,解释道:“这位神女出身于当地一个古老的家族。这个家族每一代都会有一位身负神力的人,这个人会成为神子或是神女,护佑这一方平安。而每年的百鬼夜行也会找这个家族的神子或神女来进行主持。”

“只不过这些神子神女都有一个相同的问题,他们活不过十八岁,每一个神子神女都会在十八岁死去。”

“死去?为什么?”

“这是一个诅咒。”叶修淡淡地说道,“这是他们所付出的代价。”

代价?

苏沐秋正要进一步问道,旁边的魏琛插了一句话:“如果老夫没记错的话,这小丫头今年就要十八岁了吧。”

今年十八岁?

苏沐秋心中一惊:“那她很快……”

“嗯,就要死了吧。”叶修平静地说,眼中无悲无喜。“可怜的少女。”

苏沐秋将目光投向祭坛上的少女,少女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仿佛根本就没有这些阴霾。她也没比苏沐橙大多少岁吧?可她却已经没多少时间了。

少女开始向周围撒豆祈福,周围的人开始去捡那些豆子。“听说捡到豆子的人会有好运,老魏你要不要试试?”叶修戏谑地看着魏琛。

魏琛动手赶人:“去去去,一边去!要捡你捡!我才不需要!我可是月老!这都是迷信!”

“反应这么大干什么,我倒觉得你需要转转运。”叶修一个闪身躲开。

苏沐秋无语地看着这两个活宝,无力吐槽。

音乐渐渐息下去,祭祀结束了。人群渐渐散去,投入到身边的祭典中去。叶修转身,“走吧,我们也去转转吧。”

苏沐秋点点头,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却被一个声音喊住:“阎王大人请留步!”

三人一同回头,见是祭祀的神女。神女摘下面具,露出清秀的脸:“阎王大人,我有事想拜托你。”

“啊?”叶修转过身,有些惊讶:“你认出我了?”

神女点点头:“早在祭坛上我就认出了阎王大人,另外旁边那位应该是来自天界的大人吧?还有一位虽然我不认识,但我觉得应该是来自地府吧?”

居然全说对了?苏沐秋有些讶异,这神女果然不简单。

“你说的全对。”叶修点点头,向她介绍,“这位是天界的月老,另一位是我的近侍。”

“幸会。”神女朝他们欠了欠身,“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童玥,是现任神女,有一件事情想要拜托阎王大人。”

“哦?什么事?”叶修被勾起了好奇心。

童玥的脸上浮起一抹红晕:“我想询问一下,孙翔大人在吗?”

“啊?”三人一愣。

——————

“杰希杰希!你看那边!”方士谦很兴奋地指着一个糖画,“是个兔子诶!”

“王杰希大人王杰希大人!”柳非在一旁蹦蹦跳跳的,“我也想要!”

王杰希扶额,感觉像是带着两个熊孩子出门一样。他现在怀疑带这两个家伙出门就是一个错误。

“非非!”戴妍琦的声音传来,柳非高兴地转身:“琦琦!”

戴妍琦身旁的肖时钦笑着打招呼:“杰希好啊!方神好啊!”

“肖判官好。”王杰希点点头回应。

而方士谦则大大咧咧地招了招手:“小事情好啊!”

肖时钦嘴角一抽,没有接话。

而那两个小包子早已达成了协议:“非非我刚刚在那边看到一条项链超衬你的!”

“是吗是吗?”柳非两眼放光,“我早就想买一条了?在哪在哪?”

“走走走我带你去!”戴妍琦抓起柳非就跑,还不忘招呼肖时钦:“时钦!快跟上!”

方士谦此时还搅浑水:“是不是有什么好玩东西!杰希杰希!我们快去看看!”

可怜的肖时钦和心累的王杰希对视一眼,相顾无言,认命地跟上。

——————

“孙翔?你怎么会认识他?”叶修愣了愣后问道。

“事情要从我十二岁那年说起……”童玥想了想后说道。

作为神女要守护一方平安,所以童家的神子神女在他们掌握自身的能力以后,就要承担起他们的责任。开始时童玥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如此年轻就要逝去,可当她逐渐接过自己的责任时,才逐渐明白她对于这一块地方有多重要。

十二岁那年,有一次遭到了恶鬼袭击,童玥正准备出手,一道身影突然出现。他手持着长矛消灭了所有的恶鬼,动作潇洒写意。他皱了皱眉回头看了眼发呆的童玥,“啧”了一声后说道:“这里比较危险,小姑娘还是先走吧。”说完这句话他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就是我与大人的相遇。”童玥满脸红晕。

叶修三人皆无语。

这年头,孙翔都有艳遇了???

TBC.

终于可以给翔翔找女票啦!(等等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