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六、百鬼夜行

3

“其实我来拜托大人还有一个原因。”童玥双手合拢放在身前,眼中有着一丝落寞,“今天……就是我的十八岁生日了。”

“这样啊……”叶修点点头,藏去眼底的可惜,“好,我答应你,不过你要自己去找他。”

“谢谢阎王大人!”童玥兴奋地朝着叶修鞠了一躬,转身跑开,“那我先走了!”

“年轻真好。”魏琛摸着下巴看着童玥的背影。

“真是风一样的女子。”叶修摇摇头,感慨道。

苏沐秋倒是有些伤感,想到这个姑娘只有最后一天寿命了,他就不住的替她惋惜。

“走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我还没好好逛过今天的集市呢。走吧走吧。”

“祝她好运吧!”魏琛嘿嘿笑道。

叶修一肘子打在魏琛胸膛上:“你不是月老吗?想帮她还不是随手的事?”

魏琛一脸严肃:“终身大事,不得胡来,我可是有职业素养的。”

“你确定?”叶修一脸怀疑。

魏琛恼羞成怒:“当然!你以为呢?”

“只是没想过你居然会有下限。”叶修摇摇头。

“喂!”

——————

“小事情那家伙,真不够意思,居然就这样跑了!把我一个人抛下!那小东西还是我捡回来的呢!”孙翔踢了块石头,磨着牙恨恨道。

“夜叉大人!请留步!”

听到身后的声音,孙翔回过头,看见一个少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脸上因为剧烈运动而带上了红晕。他觉得有些面熟,仔细搜索了一下记忆才反应过来是这个地方的神女。孙翔皱了皱眉,“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那个,”童玥站在他面前,咬了咬唇鼓起勇气开口:“我想问问,大人今晚有事吗?”

“没事,怎么?”孙翔看着她,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那……那大人可以陪我一晚上吗?我来给大人做向导!就一晚!不会干扰到大人的!”童玥眼神坚定,脸上红晕未消,“如果大人觉得困扰,那……那就算了。”

孙翔眨了眨眼,虽然有些不太明白她到底想表达什么,但只是陪她一晚上应该没关系,更何况他今晚并没有伴。“好,我答应你。”

“真的?太好了!”童玥激动地叫道,眼里有着毫不掩饰的兴奋:“谢谢大人!我从很早之前就仰慕大人了!”

“啊?”孙翔怔愣,有些惊愕,“我们之前见过?”

“可能大人不记得了,但是大人曾经出手帮助我。六年前大人路过这,出手帮我驱逐过恶鬼。从那时起,我就崇拜大人了!”童玥朝着孙翔一拜,崇拜地看着孙翔。

这就是被人崇拜的感觉?还真是不错。孙翔有些飘飘然:“不用不用,小事而已。那我们走吧?”

“好的,请大人跟我来,我来带您游玩祭典!”童玥点点头,向着前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孙翔点点头向前走去。童玥微微一笑,立刻跟上。

——————

“叶修你看那个!那是什么做的?”苏沐秋指着一盏灯兴奋地喊道。

叶修扫了一眼:“那是琉璃灯,‘院内设松亭,奉天地供案,系天灯,挂琉璃。’看起来是用上好的水琉璃制成的,色泽和雕工应该都是上品。”

店家笑着插嘴:“大人好眼光,这盏琉璃灯是仿制传说中的四大灵灯制成的,由鬼界最好的大师雕制而成,成色也是上品。”

叶修看向苏沐秋:“怎么,想要?”

“嗯。”苏沐秋认真地点了点头,“沐橙小时候和我们出去时曾经看到过这个,当时她就想要,可惜我没带钱,后来娘亲为了保护她不让她出门,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如果我给她买这个,她一定会很高兴。”

“沐橙?谁啊?”魏琛神神秘秘地凑过来,递了一个“你懂的”的眼神,“你女朋友?”

苏沐秋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沐橙是我妹妹,亲妹妹。你想哪去了?”

“呃……”魏琛一时语塞,一旁的叶修不厚道地笑出了声,魏琛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我就买这个了。”苏沐秋小心翼翼地取下琉璃灯,向店家询问价格后高兴地买下这盏琉璃灯,捧在手里细细打量。

火焰跳跃着,从通透的琉璃中晕开,暖洋洋的,看着就有一种让人心安的感觉。苏沐秋看着,思绪不禁飞回到他们曾经一家四口的幸福日子。

余光瞥见一块黑色石料,上面的花纹有些奇特,旁边还有一个剑穗,苏沐秋看了看,心中有了主意:“老板,把这两个也包起来吧。”

“公子……这个……”老板欲言又止。

“怎么了?”苏沐秋抬头看他。

老板赔笑着:“公子,这块石料……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所以没定价。”

“哦?”苏沐秋被吸引了兴趣,“那我就买这个剑穗,石料算送我呗!你看我刚刚还买了盏琉璃灯嘛。”

“这个……”老板有些为难。

“你看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不如卖给我吧?”苏沐秋朝老板一笑。

“那……好吧。”老板偷偷看了一下旁边的叶修和魏琛,点头答应。

苏沐秋欢天喜地地接过东西,让叶修不禁有些好奇他买了什么:“什么东西?”

“不知道,不过挺有意思的。”苏沐秋笑道,不住地打量手里的石头,让叶修嫌弃地瞪了一眼。

魏琛看了他们一眼,偷偷笑了。

TBC.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