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六、百鬼夜行

4

戴妍琦抱着一袋铜锣烧边走边吃,一脸幸福,柳非之前就和王杰希方士谦走了。她突然发现自己走到了一片陌生的地方,灯火不知道什么时候全部消失,只留下一片黑暗。戴妍琦停下脚步,皱了皱眉,试探地问了一句:“时钦?”

周围没有一人应答,戴妍琦有些慌了,抱紧手中的铜锣烧开始奔跑,脸上满是惊慌:“……你在哪?”

“不要吓我啊,这样一点也不好玩!”

“时钦……求求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她到现在仍然记得那个漆黑狭窄的地方,只有她一个人,冷冷清清,孤孤单单,什么都没有。

柳非曾经路过那,和她聊过几句,但因为有任务在身很快就离开了。

后来孙翔路过那个地方,认出她是法兽獬豸,直接把她拎走,甚至不顾她的反抗。

她是不知道未来的兽,所以哪怕有些害怕,但最终还是认命了,不论在哪,对于她来说都是一样的。

然后她遇见了肖时钦,那个对于她来说像一道光的人。

他对她好,给她做好吃的,满足她的要求哪怕有些有点无理,一直陪着她。有他陪着,她才没有再孤独,能够开心的时候大笑,不高兴的时候就闹,他也一直包容着她。

而现在连他也要离开了吗?

又要回到一个人的过去了吗?

戴妍琦抱着铜锣烧蹲下,像是一只被遗弃的小狗,无声地哭了。

——————

“有看出来什么吗?”叶修思想斗争了很久,终于没忍住凑了上来。

苏沐秋皱了皱眉:“我不知道这是什么。”

“你不知道?”叶修略有些惊愕,苏沐秋对材料这方面很感兴趣,地府关于材料的书苏沐秋全部看完背下来了,居然都认不出来?叶修被勾起了兴趣,“给我看看。”

“喏,给。”苏沐秋把手中的石料递了过去,叶修接过,仔细地打量,手指摩挲着石料表面。

“这个花纹……我好像在哪见过?”叶修皱起了眉,努力地思索。他突然瞪大了双眼,“不会吧?”

“怎么?”魏琛看他的样子也凑了过来,“看出来这是什么了?”

“有个猜测。如果是真的,那我们这次就捡了大便宜了。”叶修把东西收起来,朝着两人笑笑,“走吧,还没逛完呢。”

“喂喂,东西是我买的吧?你就这样收走了?”苏沐秋抗议。

叶修得意地笑了:“某人好像还欠我材料来着,这块做抵押了。”

一提到这,苏沐秋立马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谁让他理亏呢?“好吧好吧,反正本来也是买给你的。”

后来当苏沐秋得知这块石料有多珍贵时,气得只想骂娘,该死的叶修又坑他!

——————

“大人您看,这是我们当地最有名的玉灵湖,美玉象征着纯洁无暇的感情,相传这个湖有灵气,我们当地处在热恋的男女都会来这里定情。”童玥微笑着指着不远处的湖泊向孙翔介绍。水面波光粼粼,月光在水上跳跃,一盏一盏的莲花灯随着水波起伏,淡淡水烟升起,有种说不出的朦胧美。

这天晚上童玥已经陪着孙翔逛了许多地方,从集市到湖边,从祭坛到神庙,等等等等。

可惜孙翔是个不开窍的。“挺漂亮的。”孙翔点点头,并没有说什么其他东西。

童玥并不在意孙翔的态度。“孙翔大人,你看那边那个小兔子!好可爱啊!”童玥盯着一个小面人满脸母爱泛滥。孙翔眨眨眼,觉得她现在才有一点她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应有的样子。“老板,我买了。”孙翔买下面人,然后递给童玥。“给。”

“哇谢谢大人!”童玥激动地接过来,爱不释手地拿着。

孙翔看着她,斟酌了一下问道:“我说姑娘,你是叫童玥吧?”

“啊是!我是叫童玥!”童玥立刻站定。

“那什么,你为什么会来找我来陪你?”

“这个……因为今天就是我十八岁生日了,我想……能和大人相处一晚,大人一直是我憧憬的对象,所以我……”童玥脸色微红,手指交叉放在身前微动。

“这样。”孙翔点点头,没多在意。他知道这个家族的故事,诅咒的事他也知道,不过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在他看来,死了和活着并没有太大区别。

“那个……你们有看到小戴吗?我现在在哪都找不到她。”肖时钦急匆匆地跑来,满脸焦急。

“没看到啊,你们不是一直在一块?”孙翔摸了摸下巴,有些好奇,照这两人黏黏糊糊的情况,居然还会有找不到的时候?

“我和她走散了,一转头就找不到她人了!我现在都要急死了!”肖时钦急得团团转,“万一遇到什么危险怎么办?”

一旁一直没说话的童玥突然插话:“那个……您是判官大人吧?您的那位朋友应该不是人类吧?”

“是的!她是法兽獬豸!”听到她说话,肖时钦激动地转过来,目光灼灼地看着她。

“我想我也许可以帮到您。”童玥面带微笑,“我可以感知这片土地上的所有情况,再加上您说她是神兽,那一定很好辨认。”

“那就拜托你了!”肖时钦感激地握住她的手晃了晃。

“交给我吧。”童玥闭上眼睛细细感知,半晌后皱着眉睁开双眼:“对不起,我没有感受到神兽的气息。”

肖时钦顿时急了,童玥伸出手打断他的话:“先别急,我的感知区域有一块处于灰暗的情况。”

“一般发生这种情况……都是有恶鬼来袭。”

TBC.

为四川祈福……希望大家都没事……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