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六、百鬼夜行

5

“什么?”肖时钦急了,“那妍琦不会有危险?”

“有恶鬼?”提到恶鬼孙翔也来了兴趣,“在哪?我怎么没感觉到?”

“藏得很好,完全借助百鬼夜行里浓郁的鬼气藏住了自己的怨气。”童玥微眯起眼,浑身的气势一变,“在我的地盘上闹事,胆子很大啊!”

孙翔和肖时钦有些惊讶地看着童玥,没想到她还会有这样的一面,到底需要经历多大的磨砺,才能让一个刚刚十八岁的女孩子有这样的气势。

“走吧,我来带路。”童玥立刻朝着一个方向奔去,孙翔和肖时钦对视一眼,选择跟上。

——————

戴妍琦哭了一会儿后渐渐冷静下来,她觉得周围的气氛不太对劲,她站起身,轻嗅了嗅,眼睛眯起,闪过一丝锐利的光。她是法兽,能辨是非曲直善恶,她刚刚清楚地感受到了一丝恶念,虽然很淡,但瞒不过她。

这不对劲,看起来这块区域是被人动了手脚,虽然不知道目的,但看起来来者不善。戴妍琦勾起嘴角,不管你是冲谁来的,我可不是吃素的!我是吃肉的!

——————

正在赏花灯的叶修抬起头,朝着一个方向眨了眨眼。苏沐秋察觉到他的动作:“怎么了?”

“我感觉到了一丝奇怪的气息。”叶修有些疑惑,“可仔细一感知又没了。”

“会不会是错觉?”魏琛插话道。

“不像是。刚刚那一瞬间很清楚,有点奇怪。”叶修说道,皱了皱眉,“我还是去看看吧。”

苏沐秋抽了抽嘴角,顺从地跟上。

魏琛看了看他们,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还是跟上去了。

——————

“你看看啊,又抛下你一个人了……只有你一个人……不会有人来的……”有一个不男不女的声音不断地在戴妍琦耳边响起。

戴妍琦眼底一片清明,丝毫不为所动。她不动声色地听着耳边的蛊惑,悄悄地分辨空气中的恶念,试图找到对方。

“这种小地方……不会有人来的……”那个声音还在不断地念叨,戴妍琦目光如炬,就是那个方向!

“吼!”一声惊天动地的兽吼响起,一只大小如羊,类似麒麟,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双目明亮有神,额头长着长角的异兽出现了。那个声音惊慌地大叫:“獬豸?你……你是神兽?怎么可能?神兽心中居然也会有害怕的一面?”

戴妍琦冷冷一笑,直接朝着一个方向扑去,长角直接贯穿了藏在了那里的恶鬼的身体。“废话真多!神兽又不是木头为什么不会有情感?”

就在这个时候一块板砖拍来,直接拍碎了黑色的结界。周围的一切都恢复了正常,灯火依旧明亮,这不过是祭典的一个小角落。一个身影走过来,轻“咦”了一声:“神兽獬豸?”

戴妍琦转过身来,一脸警惕。

唐昊看着戴妍琦,摸了摸下巴:“我记得天帝陛下好像一直想找到獬豸来着,没想到下来一趟会有这样的收获。”

天帝?她可不要去天界那里!戴妍琦向后退了一步:“你……你别过来!”

“哦?”唐昊接着上前一步,“为什么?”

“时钦很快就会过来的!你不能对我怎么样!”戴妍琦又向后挪了一小步。

“妍琦!”童玥三人很快赶到,肖时钦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让他无比担心的身影。兽形的獬豸十分好认,看起来威风凛凛,只不过这时候被人不断逼得后退看起来有一丝滑稽。

“时钦!”戴妍琦惊喜地转身,又化成了平时那个小姑娘的样子,直接扑入了肖时钦的怀里。

“是你?”孙翔眯起眼睛瞪着唐昊。

“居然会是你。”唐昊也眯起眼。

两人对视,空气中仿佛擦出了火花。

“来打一场?”孙翔邀战。

“正有此意!”唐昊爽快答应。

童玥见状连忙插在他们中间打圆场:“两位大人,还请你们注意一下地方,在这打会出事的!”

“哼!”两人扭过头去,不看对方,仿佛闹变扭的小孩。

“呦,都在啊!”叶修三人也在这时候赶到,“出什么事了?”

“有恶鬼来袭,不过已经被我干掉啦!”戴妍琦从肖时钦怀里冒出头,一脸得意。

……接着就被肖时钦狠狠地揉了一把脑袋。

“下次可不许再随便乱跑了!”肖时钦瞪了她一眼,戴妍琦吐了吐舌头,又缩了回去。

“怎么没看到云秀和沐橙?”叶修看了看这些人,有些疑惑。

“大概还没逛完吧。沐橙很久没有看这样的场面,应该会玩的晚一些。”苏沐秋估摸着说道。

孙翔略带歉意地看着童玥:“对不起啊,本来答应要陪你的。”

童玥笑着摇了摇头:“没事,我不介意。这种事情发生我当然要处理,这是我份内的事。”突然她的身子晃了一下,点点金光从她身上冒出。

孙翔注意到了她的异常:“怎么了?”

童玥微笑着:“看样子时间到了。”

时间到了?

什么时间到了?

“你们看,太阳就要升起来了,百鬼夜行就要结束了,今天也要结束了,我也是。”童玥遥遥一指,众人看向东边,的确,天就要亮了。

金色的光点越冒越多,童玥的声音也渐渐虚弱:“我已经很满足了……没有任何遗憾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天可以和大人独处相识,我真的很满足很满足了……”

所有人看着她,都没有说话,以沉默向这位少女致以敬意。她是这个地方的神女,庇佑了这个地方超过十年,现在,她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如果有下辈子……不知能否有机会……与大人相知相识呢……”

伴随着拂晓的第一抹阳光,童玥的身体完全化作光点消散在了天地间。一人之躯接受神之力,最终的结局就是如此。孙翔看着这一幕,心中极其复杂。

魏琛走到他身旁,拍了下他的肩膀调侃道:“妹子不错啊,小子要不要我帮你牵红线?”

孙翔没有理他,魏琛也没再说什么,他只是开个玩笑。孙翔这家伙,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束缚住他的,感情也不行。

孙翔生前活得糊涂,却也潇洒肆意,死后更是任性妄为,把自己整成了恶鬼,后来被叶修收服委以重任,在外游历惩治恶鬼,倒也和以前并无太大差别。他的生前与死后没什么区别,他自己对于生命也没有什么大的理解。

只不过现在眼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在眼前消逝不复存在,孙翔的心情五味杂陈,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同时还有些困惑。

人的生命,真的有那么脆弱吗?

恶鬼孙翔第一次对生命有了思考。

唐昊哼了一声,“既然已经结束了,那我就走了。”他转身离开,没有多说一句话。

“走吧。”叶修叹了口气,地府众人点点头,跟着他离开。

魏琛望着几人离开的背影,笑得颇含深意:“嘿嘿嘿,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就连老叶都长出了姻缘线。”他双手一摊,手中出现了两截红线:“老叶好像挺在意他那个近侍啊,那老夫就来帮他们一把。嘿嘿嘿,嘿嘿嘿……”

——————

叶修他们正在路上走着,迎面碰上了楚云秀和苏沐橙。“哟,正巧,我们正要回去呢。”

楚云秀看着他,脸色有些奇怪:“有个人想见你。”

叶修皱了皱眉,朝肖时钦使了个眼色。肖时钦会意,“那我们先回去了。”说着拖走了孙翔和戴妍琦。

楚云秀看着他们离开,往旁边让了一步,露出后面的人。叶修看到来人,有些惊讶:“是你?还真是稀客啊!”

“我想请你来帮个忙。”来人如是说。

END.

一直以为楚苏掉线了,后来才反应过来,好像是江周掉线了……

好吧,没有节假日的黑白无常

还有,我喊老魏来怎么可能是让他打酱油的?当然是要搞事啊!

其实,现在立了一个巨大的flag


下章预告:

浓墨一般的夜色笼罩着大地,掩盖了血腥与罪恶。清冷的月光穿透厚重的乌云洒下,照亮了这一片被鲜血染红的土地。

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具尸体。“惊恐”凝固在他们的脸上,无声地诉说着他们死前所看到的令人惊惧的一切。他们的颈动脉被人割开,鲜血从中喷涌而出,汇聚成一片血泊,直至鲜血流干。

旁边还站着一个身影。他的脸白皙干净,身上没有一丝血迹,整个人身上却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

他蹲下身,用手沾了一点鲜血往嘴唇上抹去,鲜血顺着他的唇角滑下,留下一道鲜艳的红痕,他勾起一抹妖异的笑容,眼瞳深处有着嗜血的兴奋。


评论(1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