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七、血族篇

七、血族

0

浓墨一般的夜色笼罩着大地,掩盖了血腥与罪恶。清冷的月光穿透厚重的乌云洒下,照亮了这一片被鲜血染红的土地。

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具尸体。“惊恐”凝固在他们的脸上,无声地诉说着他们死前所看到的令人惊惧的一切。他们的颈动脉被人割开,鲜血从中喷涌而出,汇聚成一片血泊,直至鲜血流干。

旁边还站着一个身影。他的脸白皙干净,身上没有一丝血迹,整个人身上却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

他蹲下身,用手沾了一点鲜血往嘴唇上抹去,鲜血顺着他的唇角滑下,留下一道鲜艳的红痕,他勾起一抹妖异的笑容,眼瞳深处有着嗜血的兴奋。

1

一间古色古香的茶室,五人相对而坐。叶修向苏家兄妹介绍:“这位是鬼界的主宰,鬼王李轩。”

鬼王?

苏沐秋与苏沐橙望过去,对方的确是仪表堂堂一表人才,但是细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叶修像是看出了苏家兄妹眼中的话,咳了一声看向李轩:“找我有什么事。”

“说来话长。”李轩把玩着手中的茶杯,“你们听我把话说完,看看应该怎么做。”

接着,李轩就把事情过程说了一遍,苏家兄妹听得云里雾里的,什么血族啊,什么杀戮意志啊,什么远古异魂啊,然而叶修和楚云秀的脸色却越来越严肃。

听完后,叶修与楚云秀对视了一眼,李轩抬起头看着他们,“有什么办法吗?”

叶修两手一摊,“别问我,我最多是帮你来实施计划,这种情况要找专业的。”

李轩把目光移向楚云秀,楚云秀沉吟了片刻:“照你说的情况来看,他应该还是有自己意识的,虽然不知道还残留了多少。这种情况就好办一点,但那东西还是要取出来的。计划嘛……”

楚云秀一边思索,一边说着自己的布置,李轩和叶修听着,不时地加入自己的看法参加讨论。苏沐秋与苏沐橙对脸懵逼,简直完全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

“……就是这些了。”楚云秀说完,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李轩皱了皱眉,“那你们觉得谁适合去执行计划?”

楚云秀和叶修想了想,又对视了一眼,最后一齐看向李轩。

李轩在他们的目光下一脸懵逼地拿手指了指自己:“我?”

叶修走过去揽过李轩的肩膀:“李轩同志啊,这个计划的最佳人选就是你啊,当然,如果最后你下不了手的话可以换我们来。”

李轩苦笑着摇摇头:“没事,我其实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毕竟刚刚云秀的计划中能看出来是以我为中心而展开的。”

“那我们会在后方支持你的,给你提供帮助。”楚云秀冲他一笑。

 “好吧。”李轩叹了口气。

“好的那让我们现在来谈谈报酬的事。”叶修立刻回到位置上坐正,“你得从现在起欠我一个人情。”

“行,没问题。”李轩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

“那行,祝我们……”叶修正想达成协议,却被楚云秀突然打断:“等等,再加上一个条件,我要一条鲛人,活的。”

“鲛人?”李轩想了想,“只要是活的就行?”

“对,只要是活的就行,甚至你都不需要抓,找到线索通知我就行。”楚云秀点点头。

“好。”李轩点头答应,“那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叶修伸出手与李轩握在一起,楚云秀在一旁满意地笑了。

“对了忘了问了,怎么会想到来找我们?天界的王大眼不是也挺厉害的吗?”叶修问道,有些不解。

李轩摇了摇头:“我信不过他们。或许王杰希是可以信任的,但天界已经不是以前的天界了,相比之下还是你们更值得信任。这天下平静了太久,或许又要乱了。”

“有眼光。”叶修称赞。

“那我现在就走了。”李轩站起身,脸色严肃,“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出发,早一分就多一分胜算。”

叶修和楚云秀目送着李轩离开,看着他走远,叶修向楚云秀低声问道:“喂,这要价有点狠了吧?”

楚云秀摇摇头,“你太低估那个人在他心中的地位了。为了那个人,他可能什么都会答应。况且我的要求并不过分,我只是要一条活的鲛人而已,其他什么条件都没有。鬼界鲛人虽少,可对于鬼王来说,要找一条犯了事的鲛人并不困难。”

“就连如果我要这鬼界江山他也会答应给?”叶修瞪大了双眼,“不会吧?”

“怎么不会?”楚云秀白了他一眼,站起身离开,“你不会明白的。”

“我不会明白,难道你就明白?”叶修在她身后淡淡地说了一句,不悲不喜。

楚云秀没有回答,眼神中满是复杂。

苏家兄妹对视一眼,还是不太明白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

TBC.

黄少生日快乐!

看到这应该明白本篇说的是谁了吧?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