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七、血族篇

6

吴羽策的脑中一片昏昏沉沉的,意识如同大海中的小舟,在记忆的洪流中浮浮沉沉。往事的片段朝他冲击而来,令他感到有些眩晕。

一个个片段如浮动的光影,像放电影一般展现在吴羽策面前,告诉了他,他的过往,他的人生。

他想起来了,他全都想起来了。他的身份,他的职责,包括他与李轩的一切。

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啊……

半睡半醒之中,他听到有人在交谈:“还没有醒吗?”声音有些熟悉,吴羽策想了一会儿,才辨认出对方好像是地府的阎王。

一道女声响起:“按理说应该快了,但还没有醒来,就要考虑是不是有其他情况了。伤口已经愈合,血族的再生能力的确厉害,但这样还不醒,那就可能是灵魂上的受创过大,还没恢复过来。”这个声音吴羽策觉得有些陌生,他思考了很久也没有得出答案。

“没办法吗?”沙哑的声音传来,吴羽策一震,深入骨髓的熟悉感上涌,李轩,是李轩。他的声音怎么会这么沙哑?

“没办法,还在身体里的灵魂这一块我不擅长治疗。况且就算治疗对他的帮助也不大,这种问题只能靠他自己来解决。倒是你,鬼王大人,不去休息一下吗?”

“我没事的,云秀,阿策什么时候醒来,我什么时候再休息。”李轩疲惫地说道。

云秀?原来如此,是地府的孟婆啊。想起李轩的话,吴羽策就有些无奈,但不可否认心底的感动是藏不住的。

笨蛋,真是一个笨蛋,也不知道照顾好自己。

“感情还真好呢。”楚云秀轻笑了一声,“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些事呢。”

“云秀!”叶修的声音响起,严厉中带着一丝恼羞成怒,让吴羽策不禁好奇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噗。”另一个声音响起,对于吴羽策来说这个声音是完全陌生的,紧接着叶修的声音立刻传来:“就连沐秋你也?!”

“我不笑了就是了。”声音的主人声线有些颤抖,看样子憋笑憋得很困难。

“还不是为了谁……”叶修小声嘀咕了一声,吴羽策敏锐地察觉出了一丝苗头,这两人之间……好像有什么啊。

要是李迅在这里还不知道会激动成啥样,真是的,明明一把年纪了,尽对这些事情感兴趣。

“你们……”李轩瞪了他们一眼,最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你们都先出去吧,让我好好陪着阿策。”

地府四人互相看了看,最后还是退了出去,把空间留给李轩和吴羽策。

吴羽策感觉到李轩的手贴上了他的脸,“阿策,醒来好不好……不要让我再担心下去了……”

吴羽策感到一丝好笑,但也心软了不少,真是的,跑出来找他鬼界不需要他管理吗!万一这时候出了什么事怎么办!这个笨蛋!

吴羽策费力地睁开眼,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他的眼睛觉得有些难受。他眨了眨眼,逐渐适应了环境,就看到李轩惊喜的脸:“阿策你醒了!”

吴羽策打量着他,李轩明显地瘦了,下巴上也长了稀稀拉拉的胡茬,显得狼狈无比。他笑了笑,直接给了李轩一拳。

“嘶!阿策,好疼啊!”李轩捂着肚子,明明才刚醒,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他突然反应过来,惊喜地看着吴羽策:“阿策!你好了!你都想起来了?!”

“你费那么大劲来救我,万一把你自己也搭进去怎么办?你明明知道我那时候的状况,万一你出了什么事,到时候,整个鬼界又该怎么办?”吴羽策瞪着李轩。

“那又怎么样?”李轩认真地看着他,“我在出来之前就将事情都给李迅交代好了,不会有问题的。再说了,鬼界再重要也不及你,如果没有了你,我要这鬼界又有何用?人总有自己所珍视的、所绝对不能失去的东西,对于李迅来说可能是他的美食和八卦,而对于我来说,阿策,只有你是我绝对不能放弃和失去的。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去做,哪怕是要和天界地府同时为敌,我也不会犹豫。只不过,那时候我会直接辞去鬼王的职位罢了,不会让鬼界受到牵连。”

吴羽策怔怔地看着他,听他无比认真地说完这番话,原本握成拳的手松开又垂下,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你还真是……一个大笨蛋啊。”

“但阿策你不就是喜欢我嘛,阿策你也说过,喜欢上我的你,也许也是一个傻子吗?”李轩嘿嘿傻笑,厚着脸皮贴上来。

吴羽策嫌弃地瞪了他一眼,把他推开:“收拾干净了再过来,你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好好好!”李轩举手投降,“你这个洁癖还真是……”

“有意见?”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隔着门帘,地府四人组全程偷听。楚云秀的表情有些奇怪,似是羡慕似是赞赏又包含着一丝苦涩;苏沐秋倒是充满感慨,李轩的话带给了他无限共鸣;而叶修则垂着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看起来也受到了触动。

苏沐橙歪着头看了看他们三个,最后还是选择了保持沉默。

过了一会儿,门帘掀开,李轩和吴羽策走了出来。李轩已经把自己收拾好了,一脸笑容,显然心情不错。吴羽策还是一副淡淡的模样,只不过微红的脸出卖了他的内心,他瞪了李轩一眼,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哄好了?”叶修从沉思中回过神来,调侃了李轩一下。

“这次,多谢各位帮忙了。”李轩真诚地感谢道,吴羽策也朝着他们微点了下头,以表达他的感谢之情。

“没事没事,记得报酬就好。”楚云秀摆了摆手,毫不在意。

“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有消息我会通知各位的。”李轩拉过吴羽策打开通向鬼界的大门,朝着地府四人挥了挥手。

“再见了!”叶修潇洒地挥了挥手向他们告别,“出来了这么久,也是时候回去了。”

“感情真好啊。”苏沐秋感慨道,叶修闻言看了他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四人跨入大门,身影逐渐消失不见。

END.

抱歉,今天被家里人拉去看了电影,迟了不少

血族篇就到此告一段落啦,轩哥和策爷也会一直走下去的,迅哥儿估计还会被继续奴役下去2333

下一章,大概会有大家期待已久的人物出场,望喜欢和支持



下章预告:

“真是个有趣的小家伙。”

“啊啊啊啊卖完了!”

“一起来吃吧,不用客气。”

“胆子也太大了吧?!”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