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宋词百首之羽仙歌/伞修】正当少年时

·词牌名联文,羽仙歌,内容和词牌名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纯粹喜欢羽仙歌这个名字而已

·古风向,ooc预警,渣文笔,赏金杀手×不谙世事的叶大少爷,夹带微量楚苏

·文中的词是晁补之的《洞仙歌·泗州中秋作》,洞仙歌又名羽仙歌,强行攀关系

江南水乡,绿柳如烟,一叶小舟推开水波,激起涟漪阵阵。清澈见底的水下,鱼儿停在水中禁止不动,又突然蹿开,绕着水草嬉戏。一名华服少年躺在小船上惬意地闭着双眼,嘴里还叼着一根青草。他闭着眼向着撑船的老者问道:“老伯,还没到吗?”

老者呵呵一笑:“这位少爷,别急,很快就到了。”

“好吧好吧。”少年低声应答了一句,继续享受他的日光浴。

啊,外面的世界就是好啊,江南啊,福地啊!聚山水之灵气,人杰地灵之地啊!

出来这一趟,真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此时的京都已经翻了天,原因无他,京都第一世家叶家的公子留下一封信就离家出走了!叶家家主盛怒不已,派出大量人手去搜查大儿子的下落,同时小儿子积极请命去带人把哥哥抓回来,被叶家家主直接关了起来。

废话,两个儿子已经跑了一个了,这个要是再跑了,他可怎么办?

被关起来的叶秋欲哭无泪,那混蛋哥哥自己跑了就算了,还把他的钱也都带跑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的,他攒了这么多年的私房钱啊!

这个混蛋哥哥!让他抓到有他好看的!

“阿嚏!”远在江南的叶修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有些疑惑地揉了揉鼻子,“是谁在念叨我?”

嘛,像他这么人见人爱,估计除了那老头子就只有叶秋会骂他了吧。真是个笨蛋弟弟,私房钱也不知道藏得隐蔽一点,就那样直接塞在墙缝里,还露出来了一角,这不摆明了告诉别人钱就在那里赶紧来拿嘛,真是够蠢的。

叶修从京都离开后,就从水路一路南下前往江南,中途还换了好几趟以摆脱追兵,现在终于要到目的地了。

船缓缓靠岸,叶修睁开眼跳上岸,朝着划船的老者一挥手:“老伯,再见啦!”说完就兴冲冲地跑了。江南!我来啦!

“真是个精力充沛的少爷啊。”老者呵呵一笑,划船离开。

叶修漫步在古镇上,不住地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四周。小桥流水,白墙黛瓦,一切看起来都和京城的庄严肃穆不同,在他看来有趣极了。

好吃的东西也不少。叶修一手拿着糖葫芦,在大街小巷中流连忘返,吃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突然一声尖叫引起了叶修的主意,他转头看去,见一名长相凶恶的男子正拽住一位小姑娘的胳膊,拉拉扯扯个不停。那姑娘挣扎不已,就是无法挣脱。叶修眼睛一眯,三下两下把糖葫芦吃完,上前一脚踹开那个流氓,几下就把那流氓制服。叶家子弟能文能武,叶修的武艺自然不会差。那流氓见状不妙,转身跑了。

小姑娘得救后向着叶修连声道谢,叶修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女孩,一身朴素的布衣,如墨般的长发用一根简单的发簪盘在脑后,面容清丽,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虽然穿的朴素但掩盖不住她出尘的气质,难怪那个流氓会看上她。

小姑娘道谢后就急急忙忙地走了,叶修猜她也是有急事。耸了耸肩,叶修转身继续逛他自己的。

出来一趟真好,见识了不少以前没见过的东西。叶修这么想着,走向一座酒楼,打算住店。就在他想看一下还剩多少钱时,意外地发现钱袋不见了。

叶修呆愣在了原地,把浑身上下都摸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冷汗瞬间就滑了下来。那可是他的全部身家啊!外面的世界真是险恶,拿走钱袋竟然让他一点都没有察觉,如果没了这些钱,那他的离家出走活动将彻底告吹,他只能灰溜溜地回家被老爹打屁股了。

叶修向周围看去,发现一个人垂着头快步离开,他的手上还拿着一个无比眼熟的东西,那不就是他的钱袋!叶修眉头一皱,快步追去,同时大喝一声:“站住!把我的钱袋还给我!”

那小偷一惊,立刻跑开,叶修一边追一边大喊:“抓小偷!抓小偷!”

迎面走来一位衣着简单的少年,见这两人一前一后地跑来,听到叶修的话,少年一惊,在小偷路过的时候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紧接着一记膝撞补上。巨大的力道让小偷因惯性弯下腰,少年立刻一手刀劈在他的脖颈上,使他晕了过去。少年笑了笑,拿过钱袋抛给叶修:“喏,你的钱袋。”

叶修抬手接住:“谢了。”他翻了下钱袋,里面的钱一分不少。

少年笑了笑:“下次小心点,像你这样的大少爷,通常会是他们的目标。”说着他看了看脚边昏迷过去的小偷,把手放在下巴上思考:“唔,要是把这人交给官府,不知道能得多少赏金呢……”

“什么?”叶修没听清他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少年踢了一脚小偷,冲叶修笑笑:“我叫苏沐秋,你呢?”

“我叫叶修。”叶修感兴趣地看着苏沐秋:“兄弟,功夫不错啊,要不要来一场?”

“好啊,只是没想到像你这样的大少爷居然也会武功。”苏沐秋把小偷拎起来,“不过在那之前,我得先把这个小偷送去官府。”

“也是,竟然敢偷我的钱袋,不把他抓起来难消我心头只恨!”这钱袋里不仅有他的血汗钱,还有叶秋的私房钱!他今天就要替蠢弟弟也出一口气!

这要是让叶秋听到了,一定会大骂叶修不要脸,明明是你揣着他的私房钱跑了,居然还要代表他?

“噗。”苏沐秋笑出声来,这大少爷还真是有趣啊。

两人押着小偷去了官府,近期全国境内打黄扫非,呃不是,是积极抓这些盗窃犯,看见两人押着小偷过来官府的人非常感动,随后给了他们五个铜板作为奖赏。

苏沐秋和叶修拿着这五个铜板面面相觑。叶修一摆手:“就这五个铜板我还不放在眼里,你收着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苏沐秋握着那五个铜板手一翻把它们收起来。

叶修在一旁一脸懵逼。

不对啊,这时候不应该是他说“不还是你收下吧”,然后自己再说“还是你收下吧”,然后他再回“你收下吧”,就这样来来回回自己再勉为其难地收下吗?

外面的套路,啧。

虽然自己的确不把这五个铜板放在眼里就是了……

“不是要打吗?还打不打了?”苏沐秋看了看有些发呆的叶修,伸出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啊?打打打!走!”叶修拉着苏沐秋的胳膊就要走,却被苏沐秋挣脱开来。

苏沐秋笑得奸诈无比:“我可不轻易跟别人打,要跟我打,先交一张银票过来。”

“我去要一张银票你怎么不去抢啊!”叶修瞪大了双眼。

“我就是在抢啊。”苏沐秋一脸得意。

叶修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这样,我们先打,我输了,我就给你一张银票;你输了,你就让我住在你们家。”

“啥?我没听错吧?”苏沐秋满脸错愕,“你一个大少爷要住我们家?”

“实不相瞒,我其实是离家出走的。”叶修手一摊,无辜地看着他,“怎么样?”

“好!我答应你!”苏沐秋爽快地答应,不管怎么样,他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再说了,就算叶修住进他们家,也没什么大问题。

“走吧,你挑个地方。”叶修朝他一扬下巴示意道。

两个人各打各的算盘,就这样走到了决斗场上。

“不用武器,行吧?”叶修向苏沐秋看去。

“可以。开始吧!”

——————

“真没想到啊,你一个大少爷身手居然这么好。”苏沐秋龇着牙活动了一下被摔痛的肩膀,抱怨道。真是失策了。

叶修也没好到哪里去,一瘸一拐地走着:“说好了啊,愿赌服输,我就在你家住下了。”

“是是是,叶少爷。”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叶修搭上苏沐秋的肩膀,“不要这么冷漠嘛,以后还要同吃同住呢!再说了,你的水平已经挺不错了,虽然比起哥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呵呵,”苏沐秋懒得搭理他,“话先说在前面,你可不能在我家白吃白住,还有,我有一个妹妹,你可不许对她做什么。”

“是是是,你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我是不会对自家妹子做什么的!”叶修举手发誓。

“好了,前面就到了。”苏沐秋指着前面的一间小院子说道。他推开院门,大声喊道:“沐橙!哥哥回来啦!”

“哥哥!”一个小女孩从屋里兴冲冲地跑出来,扑向苏沐秋,苏沐秋笑着张开双臂接住了她。

叶修却愣在了一旁,“你是……?”

小女孩这时候也看到了叶修,愣了一下:“是你!”

“世界真小啊!”叶修感慨道。

苏沐秋看了看两人:“怎么?你们认识?”

“嗯!他今天在街上帮了我!”苏沐橙点点头。

“这样啊。”苏沐秋点点头,斜了叶修一眼,“看在你帮了我妹妹的份上,给你的评价再加一分。”

“诶?什么?”苏沐橙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人。

苏沐秋重重地拍了下叶修的肩膀:“就是说,这家伙从今天起要住在我们家。他无家可归,太可怜了,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我是叶修,很高兴认识你。”叶修笑着向苏沐橙自我介绍道。

苏沐橙抿着嘴笑了笑:“苏沐橙。”然后她推了推苏沐秋,“哥哥你去做饭嘛,我好久都没吃你做的饭了。”

“好好好。”苏沐秋无奈地被苏沐橙推进了厨房,开始做饭。炊烟袅袅升起,饭菜的香味很快飘了出来。叶修闲得无聊,坐在桌子旁边和苏沐橙闲聊:“哎,沐橙啊,你哥是做什么的?”

“他?他是赏金杀手啊。”苏沐橙微笑,叶修的背后却深深地感受到了一股寒意。“难怪他身手这么好。”虽然有注意收敛,但能很明显地从他的招式中看出杀招的痕迹。

“开饭了。”苏沐秋端着两盘菜走出来,放在餐桌上。一盘放在苏沐橙面前,另一盘则放在了自己面前。

叶修的目光随着盘子从苏沐秋手上再到桌子上再到苏沐秋苏沐橙的面前,最后发现没有自己的。他不满地拿着筷子敲了敲桌面:“我的呢?”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没你的份。”

“说好的包吃包住呢?”叶修惊愕地看着他,“说话不算话啊!”

“逗你的。”苏沐秋转身走进厨房又拿出一盘,放在叶修面前:“好了吃吧。”

“这还差不多。”叶大少爷满意了,这才消停了一会儿。

苏沐橙看了看哥哥,又看了看叶修,捂嘴娇笑。

吃完了晚饭,叶修看向苏沐秋:“我住哪?”

“地上。”苏沐秋忙着手头上的东西,随口答道。

叶修满脸震惊:“你让我睡地上?”好歹给个被子吧!

“睡我那屋地上,我可没有多余的床给你。”苏沐秋抬眼看了他一眼,“别想打我妹妹的主意,沐橙单独一间。”

“真的不能睡床?”叶修可怜兮兮地看着苏沐秋。

“真的不行……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苏沐秋最终举手投降,“好吧好吧,你跟我睡一床,这样总行了吧!只要你不嫌挤。”

“行。”叶修立刻喜笑颜开,变脸速度之快让苏沐秋自叹不如。“赶紧睡觉去吧,叶少爷。”

“好的苏大人!没问题的苏大人!”

于是当苏沐秋调整好自己的武器的情况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叶修躺在苏沐秋的床上呈“大”字状,把苏沐秋的床占得满满当当的。苏沐秋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忍无可忍地拿被子把叶修卷起来丢到床的一边,自己又拿出一床被子在床的另一边躺下。

月上中天。

一只鸽子扑棱棱地飞了过来,拍打着苏沐秋房间的窗子。苏沐秋敏锐地睁开双眼,从床上弹起,,打开窗户将鸽子放了进来。他取下鸽子腿上绑着的纸条,打开一看:“西南群山,老槐树下,灭鹰。”纸条的右下角印了一个青色的图案。

话很简短,但苏沐秋立刻就明白了纸条上的意思。他迅速穿好衣服,全副武装,随后看到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叶修,想了想后也把他拽了起来。

“苏沐秋你大半夜的不睡觉干什么?”叶修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哈欠说道。

苏沐秋朝他狡黠一笑:“走!赚钱去了!”

——————

“没想到你杀人也没什么问题啊。”苏沐秋看着满地的尸体若有所思,转头看向脸色苍白的叶修。

叶修有些腿软地扶着大树:“闭嘴……让我静静……”

苏沐秋了然的点点头,继续站在哪里等叶修缓过来。他的身上非常整洁,甚至没有沾上一丝血迹。苏沐秋惯用的武器是火枪,动作华丽而又干净利落,对方甚至来不及靠近他就会被他射杀。即使有别人从后面靠近他也被叶修解决了,不过现在看来好像有点勉强他了。

不过多来几次就会习惯了吧。苏沐秋扬起一抹堪称恶劣的笑容。

苏沐秋接到的任务是来这个地方剿灭一个叫做“苍鹰”的劫匪团,赏金百两纹银,可以说是出手比较阔绰了。有这笔钱,自己就可以让沐橙多吃几顿好的了。尤其是现在又多了一张嘴。

苏沐秋这样想着,突然朝着一个方向看去:“什么人?!”

“啊啦,你的感觉还是这么敏锐呢,真不愧是江湖人称‘秋木苏’吗?”女子的轻笑声传来,叶修看到一个穿着青色劲装的女子走了过来。苏沐秋的脸色明显缓和了许多:“原来是楚少主。失礼了,赏金呢?”

女子将钱袋扔了过来,苏沐秋接住,“都在这里了。”

“有一件事我不太明白。”苏沐秋嘴角噙着一丝微笑,“只是这样的对手,我认为烟雨楼完全有能力解决,不需要花高价让我动手。”

“这家和我家起了点矛盾,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是解决了比较好。至于赏金嘛,我给多少都是我的事吧?我给沐沐送点钱又怎么了?”楚云秀笑了笑,右手腕上的机关启动,一个抓钩飞出抓住上方的树枝,“那么我先走了,合作愉快,带我向沐沐问好!”她朝苏沐秋抛了个飞吻,接着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她是?”叶修颤颤巍巍地走到苏沐秋身旁问道,心中莫名的有些烦躁。

“烟雨楼的少主,楚云秀,这次任务的委托人,和沐橙关系很好。”苏沐秋这么说道,把钱袋收了起来,“走吧,回去了,你看你这丢人样。”

“啧,哥也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你敢说你第一次的时候没这样?”叶修不服气地回嘴。

苏沐秋第一次的时候当然没有这样,只不过比他惨多了,不过这种事苏沐秋会说出去吗?怎么可能!

苏沐秋走过去扶着叶修向山下走去,初升的阳光把两人的影子拉长,盖上了身后横七竖八躺着的尸体。

——————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叶修过得潇洒快活,叶家也没有找上门来。而在这些天里,叶修也充分见识到了苏沐秋的敛财能力。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可以讨价还价,比方说现在……

“老王,都是老主顾了,就不能给兄弟便宜点吗?赏金多出一份,嗯?反正你们中草堂财大气粗。”苏沐秋挑眉看着面前那个双眼大小不太一样的男子。

王杰希摇摇头,“不行,价钱是议好的,不能改。”

“哎别这样嘛,友情价,多给一点,我这次可还是拒绝了蓝溪阁选了你们的啊!你看,”苏沐秋一把拽过看戏的叶修,“我现在还养了一个帮工,多了一张嘴要养活,可不容易了!”

叶修一脸懵,这又关我什么事?

王杰希看了看他们:“一叶之秋?”

苏沐秋点点头:“就是一叶之秋。”

“看在你接了我们的单子没接蓝溪阁的单子这么有眼光的份上,我就给你们多一份也无妨。”王杰希点点头,突然看向叶修,“这位朋友,我观你印堂发黑,近日恐有血光之灾。”

啥?

叶修还在一脸懵逼,王杰希却已经带着中草堂的人走了。

“发什么呆啊!走,去找蓝溪阁!”苏沐秋拍了他一下,转身离开。

叶修抽了抽嘴角:“所以你刚刚果然是诓他的?”

“废话!”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有钱不赚是傻子!”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两个名字最近在江湖上风头大盛。原本秋木苏就是数一数二的赏金杀手,如今又有了一叶之秋这个能力根本不逊色于他的帮手,自然是混的风生水起。而一叶之秋一杆却邪走天下的说法,也渐渐传开了。

却邪,是苏沐秋制作的一把战矛。不仅如此,叶修还知道苏沐秋的武器,都是他自己做的,包括苏沐橙用来防身的火炮吞日,都是苏沐秋做的。说实话,当叶修看到苏沐橙第一次使用吞日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这小妮子居然有这么强的破坏力。

虽然两人之间没说什么,但肯定有什么发生改变了。

“很快就要中秋了!得好好准备才行。”苏沐秋抛了抛手中的钱袋,银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加上这些从蓝溪阁拿来的钱应该够了,老魏真的是越来越猥琐了,真是老奸巨猾。”

叶修翻了个白眼,“苏大大你也差不多好吗?”

“刚刚是谁在那演戏的?演技一流毫无破绽,连我都要给骗过去了!”

“那都是谁教的?”

“我不管!今天你洗碗!”

“喂苏沐秋有你这样的吗!”

苏沐橙走在他们身后听着他们的争吵,不由得一笑。

感情真好啊。苏沐橙想。

——————

中秋佳节,圆月当空。叶修与苏家兄妹坐在小院里吃饭,苏沐秋突然说道:“青烟幂处,碧海飞金镜。永夜闲阶卧桂影。露凉时、零乱多少寒螀,神京远,惟有蓝桥路近。”

叶修一愣,立刻接到:“水晶帘不下,云母屏开,冷浸佳人淡脂粉。待都将许多明,付与金尊,投晓共流霞倾尽。更携取胡床上南楼,看玉做人间,素秋千倾。”

两人相视一笑,苏沐橙在一旁安静吃月饼,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笑意,一家人其乐融融。苏沐秋问叶修:“没想过回家看看?”

叶修摇了摇头:“没。回去了就出不来了。”

“有这么夸张?”苏沐秋怀疑地看着他。

“就这么夸张。”叶修说道,外面突然传来骚动声,叶修与苏沐秋皆是一惊,苏沐秋朝着苏沐橙使了个眼色,苏沐橙会意,立刻朝着屋内跑去。苏沐秋打开院门,没想到是官府的人。

领头的人开口:“听说你们这有一位叶少爷,能否喊出来让我们见见?”

苏沐秋斜靠在门框上,笑容无辜:“什么叶少爷?我怎么不知道?”

“别装蒜了!有人都说了叶家少爷就在这!”

“是在喊我吗?”

苏沐秋与官府之人都一同看去,只见叶修身穿一开始的那件华服走了出来,叶修扫了众人一眼,皱了皱眉:“都回去吧!哥哥不在这里。”

“您……您是?”官府的人试探着问了一句。

叶修不耐烦地说了一句:“我是叶秋!叶修不在这,你们去其他地方搜吧!”

“是。”官府的人不敢为难,立刻离开。

等到人都走了,叶修立刻恢复成了原本懒懒散散的样子:“终于走了,亏得你没把我这身衣服卖了。”

“你到底是谁?”苏沐秋眯起双眼。

叶修不敢隐瞒:“京都叶家,长子叶修。叶秋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你是京都叶家的人!”苏沐秋倒吸了一口凉气,那可是第一世家啊!

“至于这么惊讶吗?”叶修有些无奈。

“不是,我是在想我当时为什么没有直接把你绑了送到官府,你知道叶家找你悬赏了多少钱吗?”

“财迷!”

“好了开玩笑的。”苏沐秋一秒正经回来。“你这么坑弟没事吗?”

“没事没事,他心理素质好。”叶修摆摆手。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然后开始放声大笑。

对于苏沐秋来说,叶修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只要知道,他是他的搭档一叶之秋就行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苏沐秋看着月亮,突然说道。

“嗯。”叶修轻轻地答道。

两个人抬头看着月亮,相顾无言。

——————

可惜王半仙说的血光之灾并不是指这个。

当叶修看到苏沐秋浑身是血走回来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苏沐秋是早上带着苏沐橙出去的,说是要去集市买些东西。叶修嫌没意思,就留在家里看家。

结果现在只有苏沐秋一个人回来了,还浑身是血。

因为只是去买些东西,所以两人并没有带武器,苏沐秋可谓是赤手空拳拼杀回来的。叶修走上前扶住苏沐秋,没多久就听到外面传来了声音:“在那边!”

“别让他跑了!”

“进……进屋。”苏沐秋虚弱地说道。叶修连忙将他扶进屋,苏沐秋抓起自己的火枪和吞日拿在手上,又在墙上摸索了一阵,打开了一条密道,然后将叶修推了进去。他的力气很大,叶修猝不及防下被他推入密室:“苏沐秋你干什么!”

“在这里呆着,等外面没动静了去西南边的破庙找沐橙,保护好她。”苏沐秋说道,转身打算离开。

叶修拉住他:“你疯了!我不知道外面那些是什么人,但就凭你现在的情况,你上去就是送死!”

“老仇人了,我要跟他们做一个了断,”苏沐秋笑了笑,“嘉王朝,还记得吗?”

叶修当然记得。他和苏沐秋接了对方的一个单子,任务完成后却翻脸不认人,他和苏沐秋就大闹了一通,把人家的一个分部给灭了。“是他们。”

“对,就是他们。”苏沐秋看着叶修,“松手吧叶修。”

“我跟你一起去。”叶修严肃地看着他。

苏沐秋突然俯身上前,叶修瞪大了双眼,两人唇齿相贴,交换了一个冰凉的吻。苏沐秋低笑,“便宜你了。”

叶修怔怔地坐在那里,看着苏沐秋。

“你以为,他们没有对你下手吗?如果我没猜错,你现在应该一点功力都没有了。所以,在这里呆着。等你功力恢复了,就出去找沐橙。”苏沐秋站起身,满是自信和神采飞扬地朝着叶修一笑:“不用担心我,我不会死的,我可是‘秋木苏’啊!”他抬手关闭了密室,“再见了,叶修。”

“沐秋!”门缓缓合上,密室陷入了一片黑暗。叶修一拳捶在墙上,鲜血流了下来,他却浑然未觉。“可恶!”

如果,如果那时候,自己也跟着他出去了……

外面的喊杀声渐渐变小,叶修知道,那是苏沐秋引走了追兵。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叶修感到自己逐渐恢复了些力气。他站起身,一掌将门轰开,飞身窜了出去。

小院里空无一人,除了地上的血迹告诉叶修这里曾发生了怎样激烈的战斗。叶修不敢耽误,连忙去找苏沐橙,可当他赶到时,破庙也空无一人。

再后来,叶修就被叶家带了回去。

从此,江湖上盛极一时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叶家长子叶修离家出走多月终于被找到了,与此同时听说烟雨楼的楚少主特地找了一位苏小姐,甚至为她高价拍得了名炮吞日。

叶修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至少知道沐橙是安全的,有烟雨楼在,想必嘉王朝也不会对她怎么样。

日子又回到了原先枯燥无味的那段时光,离家出走在江南的那几个月仿佛像梦一样。他与苏沐秋、苏沐橙兄妹,还有做赏金杀手的那段时光,恐怕只有当作江湖上关于“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传说流传了吧?

叶修也曾去过几次三个人的小院,那里没有任何人来过的痕迹,院里长满了杂草。叶修在那里静默了片刻,又回到了叶家。

有时候,叶修会突然想起苏沐秋。

他们萍水相逢,相交一场,相忘江湖。

那个混蛋,说是一定会活下来,那么他一定是在哪个地方活着吧?居然连自己的宝贝妹妹都不要了。

叶修坐在自己的小院里,发着呆。

 “哥,听说嘉王朝被灭了你知道吗?”已经是叶家家主的叶秋走进叶修的小院,向着正在发呆的叶修说道。

“啊?谁干的?这么大快人心?”叶修回过神来,笑眯眯地说道。

“不知道,好像是叫……‘秋木苏’?哎,混蛋哥哥你要去哪?”叶修飞奔出去,叶秋在叶修身后喊道,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是他吧?一定是他吧?

嘉王朝的总部就在京都,叶修直冲而去,原本雄伟的建筑如今却被熊熊大火所吞噬,赤红的火焰映红了半边天。在那前面还站着一个人,叶修气喘吁吁地看去,那个背影无比熟悉,熟悉地让叶修有些不敢认。

那个人转过身来,看着因为剧烈运动而大喘气的叶修,笑了笑。“这么长时间没见,你怎么这么缺乏运动?”

“嘿,我回来了!”

END.

 

结尾犹豫了很久,在te和he之间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私心选了he。圆满的结局,送给最好的他们!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