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八、吃货大作战

3

饕餮楼现在不是久留之地,苏沐秋三人随着六人离开,来到一片桃林。虽然已是秋天,然而先前飞花的那名青年挥了挥手,粉红色的桃花竞相开放,形成了一片奇景。

苏沐秋讶异地睁大了眼,肖时钦见此笑着给他介绍,“那位是天界的花神,张佳乐。”

苏沐秋随即望向张佳乐细细打量,花神张佳乐一身红衣,现在细看上去上面的确有着百花的花纹,头发随意地散着,长的眉清目秀略显女气,但不失帅气,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难怪他先前随意就能飞花进行攻击,现在又能让桃花在深秋时节盛开。

“二乐你还真是事多,吃饭就吃饭,开什么花啊!”背着冰蓝色长剑的青年斜了一眼张佳乐。

“烦烦你懂什么!这叫意境,意境!”张佳乐回瞪。

青年还想说些什么,但戴妍琦突然跑到他的面前,仔细地嗅了嗅,然后皱起了眉。青年看了看戴妍琦,接着恶劣一笑,伸出手按在了戴妍琦的小脑袋上。戴小姑娘当即炸毛:“不要碰我的头!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青年笑着蹲下来,与戴妍琦平视:“那你又是什么东西?”

“我才不是东西!不对!我是东西!也不对!”戴妍琦的眉毛拧在了一起,陷入了纠结之中。

她到底是什么?

突然戴妍琦灵光一现:“我是獬豸!才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接着她扬起下巴,一脸傲娇:“你又是什么品种?”

青年嘴角一抽,拍了拍她的头:“不要说品种啊,太难听了。”

肖时钦有些疑惑地看向喻文州:“这位是……?”

喻文州笑着解释道:“黄少天。少天是魏琛前辈带回来的,是凶兽饕餮。”

“饕餮啊……”肖时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已经是成年期的饕餮,一定挺厉害吧?”

“那当然!本少的剑法天下第一!”喻文州还没答话,黄少天倒抢先说道。他刚刚逗了一会儿戴妍琦,把小姑娘撩的炸毛,现在还气愤地瞪着他。

“也是个吃货啊。”肖时钦看了看戴妍琦,又看了看黄少天,得出了这个结论,“听说张佳乐和方锐也是吃货,现在这是吃货齐聚一堂吗?”

“可不是嘛,”喻文州笑了笑,“一听说方锐要摆桌,少天就吵着要来,只不过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

一旁戴着眼镜的青年推了推眼镜,向肖时钦询问:“那位是?”

苏沐秋一看问到了自己,连忙回答:“在下苏沐秋,是地府的一名鬼差。”

看到几人有些疑惑,肖时钦笑了笑补充道:“沐秋是叶修的近侍。”

“简单来说就是苦力。”苏沐秋作出一副苦兮兮的样子吐槽。

一听说是叶修的近侍,几人的眼中都出现了一丝同情。有着明亮双眸的青年自我介绍:“我叫方锐,是天界食神。”

张佳乐点点头:“张佳乐,天界花神。”

张佳乐旁边拿着重剑的青年点了下头:“孙哲平,天界财神。”

戴眼镜的青年微笑,“林敬言,天界风神。”

肖时钦有些好奇:“林敬言你这眼镜是什么情况?”

“出来时有些急,随手拿了一个东西作伪装,”林敬言说着摘下了眼镜,“去掉舒服多了。”

旁边的黄少天这时候看过来:“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多少的少天地的天!已成年的凶兽饕餮!”

喻文州温温和和地笑着:“喻文州,天界雨神。”他转向黄少天:“好了少天,别逗人家小姑娘了。”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站起来:“我这不是看到同类有些激动嘛。”戴妍琦立刻跑回肖时钦身后,然而肚子却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众人都笑了,方锐拍了拍手:“好了开饭吧。一起来吃吧,不用客气。”

于是原先的午餐变成了野餐。方锐无愧食神之名,准备的饭菜十分可口,让所有人都饱餐一顿。只不过戴妍琦对黄少天还是有些敌视,原因是是黄少天买走了灵宝轩的最后一份点心。黄少天为了赔罪,把点心都给了戴妍琦,这才让戴小姑娘对他的评价上升了一点。毕竟好不容易碰上一个有意思的后辈,这么敌视他可不行。

方锐往草地上一躺,揉了揉肚子,舒服地眯起了眼:“好久没吃的这么好了,可惜没有好酒,这让我想起曾经喝过的百花酿,那滋味,真的是……”

其余人侧目,你个吃货哪天吃的不跟今天差不多?

张佳乐一边往嘴里塞点心,一边含含糊糊地说道:“百花……?你不早说……这还不简单……”他手一挥,旁边的草地上立刻盛开出百种鲜花:“点心你还不去做?”

方锐从地上一跃而起,白了张佳乐一眼:“二乐你是不是傻?那可是酿酒!酿酒!你当是做点心啊!”

“酒?那是什么?”戴妍琦有些好奇地问道。

“酒啊,那可是好东西啊,你黄少哥哥告诉你,这酒的滋味可是天下独一无二的。”黄少天摸了摸戴妍琦的头,笑的颇含深意。

戴妍琦冲他一阵龇牙咧嘴:“不要乱摸我的头!”

“所以说,重要的是时间?”张佳乐皱了皱眉,突然两眼发光地提议:“你说,我们去找张新杰借沙漏?”

方锐吓了一跳,“我去,张佳乐你胆子也太大了一点吧?居然敢去找张新杰那个人形沙漏?”

“小心点不就行了,”张佳乐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更何况,你们不想喝百花酿吗?”

“就这么干吧!”黄少天沉思许久,下定决心。

苏沐秋、肖时钦、喻文州、孙哲平、林敬言面面相觑,都从彼此眼中看出了一丝无奈。

TBC.

孙哲平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