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八、吃货大作战

4

天界,时间之殿。

屋内简简单单,只有一些必要的物品放在屋内,全部摆放的整整齐齐,井井有条,可以看出主人是个严谨认真的人。时间之神张新杰正坐在茶几旁边喝茶,他的对面坐着刑罚之神韩文清。两人相顾无言,就只是这样静静的喝茶。韩文清知道张新杰的性格,在喝茶时喜欢细细品味,不多言语,于是他就这样静坐着陪他,在这里享受一会儿宁静的时光。

忽然张新杰放下茶杯,转头向外看去,皱了皱眉。韩文清见状问道:“怎么了,新杰?”

“有客人来了。”张新杰这么回答,又把目光转向内室的方向,眼中闪过一丝无奈。

韩文清见此心中了然,“又是张佳乐?”

张新杰摇了摇头:“不止,这次来的人不少。”

“胡闹!”韩文清皱起眉头,神色有些吓人,“那些沙漏是他们能够随便乱动的吗?”

“张佳乐的好奇心太重,会这样做是在情理之中。”张新杰摇了摇头,倒是看不出有没有生气。

“那你要怎么做?”韩文清看向张新杰,征求他的意见。

张新杰略微思索了一下,抬头看向韩文清:“你去吧,待会儿恐怕还得有客人过来,我得在这接待他们。”

“好。”韩文清站起身,大步流星地走向内室。那里有一间密室,里面放了各种各样的沙漏。这些沙漏与各种各样的时间有关,是张新杰重要的宝物,平时放在密室里不给别人看,也只有韩文清能畅通无阻地直接进入那里。当然,偷溜进去的不算。

——————

“卧槽方锐你走快一点啊!万一被脏心杰逮到了我们可就完了!”张佳乐推着方锐催促道。

“我都没搞清楚怎么走催什么催!”方锐扭过头来冲张佳乐小声叫道,“万一走错了慌不择路张新杰这里再搞几个机关什么的我们不就自投罗网了吗?”

“不对啊。”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不是来借沙漏的吗?我怎么觉得我们这是在偷沙漏呢?”

张佳乐一本正经地回答:“如果我们不先拿到人质,对方是不会松口的。只有拿到了人质我们才有谈判的资本。”

黄少天搓了搓自己的胳膊,“说实在的,比起张新杰,我还是更怕老韩一点。论心脏文州也不输给新杰多少,但老韩就不一样了啊,他那一瞪简直是天地都要抖三抖啊!”

“黄烦烦你不是饕餮吗?还会怕老韩?”张佳乐转头嘲笑。

“你不懂。”黄少天摇了摇头,“老韩身上杀气可重了,我们神兽对这些特别敏感,再配上他那张脸,啧啧。不过乐乐,你这话说的跟你不怕老韩一样。”

“老韩?谁啊?”戴妍琦从黄少天身后探出小脑袋,好奇地问道。

“韩文清,刑罚之神。一个长得很凶的人。”黄少天对戴妍琦解释道。

“长得很凶?说谁呢?”一道声音响起,韩文清从拐角处走出来,皱着眉看着四个偷偷摸摸的人。

黄少天吓得后跳了一步,结果踩到了张佳乐一个重心不稳摔倒在了张佳乐身上,导致张佳乐也向后倒去把方锐压倒在地,三人全都摔倒在地,韩文清看到眼前这跟闹剧一样的场景,皱了皱眉。

戴妍琦虽然也被吓了一跳,但小姑娘胆子比较大,也只是被韩文清的突然出现吓着了而已,没有像那四个人那样失态。

黄少天吓得都结巴了:“老……老韩你怎么在这?”卧槽老韩在这他们的计划还怎么进行下去?

原本他们计划的好好的,他们四个负责溜进张新杰的藏室去找可以让时间流速加快的那个沙漏,与此同时其他人负责找张新杰闲聊拖住他,等他们拿到沙漏时再摊牌,到时候张新杰不答应也得答应。

可是现在韩文清在这,计划就全乱了,完全没有任何作用。韩文清在这,就完全可以由韩文清来收拾他们,然后张新杰轻松地应付其他人,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无功而返。

虽然说他们几个加起来未必打不过韩文清,但他们不想啊!在这里跟韩文清动手,最后自然会是他们理亏,到时候要是闹到天帝那里去了,还是韩文清负责惩罚他们,还是得玩完。

“你们在这干什么?”韩文清的眉毛拧起来,配着他那张脸还真的有点吓人,黄少天一惊,条件反射地把戴妍琦护到身后:“有……有话好好说啊……别吓到孩子了……”得,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自己这下都要变成王大眼了,不过难得有一个后辈啊,还是个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可得好好护着。

天界的柳非虽说也是神兽,但她是青鸟,还是王杰希那边的,和他这个陆行生物没太大关系。可獬豸就不一样了啊!黄少天现在不止一次在心里骂张佳乐出了个馊主意,这下要收场可就麻烦了。

要是张佳乐知道黄少天的内心,一定会跳起来跟黄少天互怼,明明是他拍板的,现在倒怨起他来了?真是有妹子没朋友!

韩文清的目光移向黄少天身后的戴妍琦:“她是谁?你和喻文州的女儿?长得不像啊。”

“噗。”后面的方锐和张佳乐没忍住笑了出来,亏韩文清想得到,他们以前怎么没发现韩文清这么有娱乐细胞?

黄少天脸色爆红:“老韩你别胡说!她是獬豸,从地府那边过来的,再说了,我……我和文州哪能生出来孩子!”

“地府来的?叶修那里来的?”韩文清看起来脸色不善,黄少天见此简直想抽自己一个耳光,靠,提谁不好提叶修,天界谁不知道刑罚之神韩文清和阎王叶修不对付?

没料到戴妍琦突然跑到了韩文清面前,歪着脑袋看他:“你就是刑罚之神?的确是一身正气呢。”

“嗯。”韩文清的眼神也柔和了几分,“法兽獬豸,能看到你也很荣幸,你叫什么名字?”

“戴妍琦,你呢?”

“韩文清。”

其他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相处地和谐融洽的韩文清和戴妍琦,原来韩文清喜欢小孩子?

天哪天哪,他们好像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TBC.

评论(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