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九、幻梦一场

九、幻梦一场

1

苏沐秋现在和周泽楷江波涛行走在鬼界南面的一座群山之中,周围全是高耸入云连绵不绝的青山,山上云雾缭绕,林木茂盛,不时有鸟鸣声传来,宁静清幽,恍若仙境。

就在不久前,鬼王李轩传来了消息,说是在鬼界的边境地区发现了一条鲛人,独居,似乎还恶行累累。叶修知道后一边传消息给在外面的楚云秀,一边让苏沐秋周泽楷江波涛前往鬼界捕获鲛人。据李轩的消息他似乎无法出面帮忙,这条鲛人非常狡猾,好不容易得到了消息,他怕打草惊蛇。

苏沐秋与叶修的关系似乎还是如常。每天不时的拌拌嘴,讨论讨论千机伞,仿佛根本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仿佛之前那一切只是一场梦。

叶修心里明白,苏沐秋又未尝不是。

之前虽然喝醉了,但苏沐秋未必没有意识,自然听到了叶修之前的话。苏沐秋在心里苦笑,却也没有放弃。

就维持这样吧。

这样就好。

之前的事,就当作他酒后失言吧。

与此同时,楚云秀也离开了地府外出游历。虽说之前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事,但在收了苏沐橙做徒弟之后这还是第一次。苏沐橙的困惑苏沐秋都看在眼里,他苦笑,妹妹看样子和自己一样啊……

“温暖的水中漂游着的石屑

在冗长的岁月中伸出无数丝线

编织成巨大的茧将你我包裹

沉入美丽的梦境不愿醒来……”

略带童稚的歌声从远处飘来打断了苏沐秋的思绪,苏沐秋略带疑惑地环顾四周,这声音似乎有些熟悉?

苏沐秋晃了晃脑袋,疑惑归疑惑,苏沐秋却没有再继续探究下去,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去抓住那只鲛人,而不是去探寻什么神秘歌声。

但苏沐秋还是暗暗记下了这歌词,或许是因为这首歌轻柔空灵的旋律,或许是因为他的直觉,他总觉得这歌不简单。

会是谁在暗处提示呢?

远方的山头。

“王杰希大人,这样就可以了吗?”柳非坐在山崖上唱歌,双腿伴随着旋律晃动,边唱边眺望远方正在前进着的三人。一曲唱毕,她抬头看向身旁站着的王杰希,略有些苦恼地偏了偏头,“唱歌这个我真的不在行啦……我好像唱跑调了……”

“这样就够了。如果我们继续插手,事情会变得更加麻烦。”王杰希站在一旁淡淡地说道,一阵凛冽的山风吹来,云雾涌动,王杰希青色长衫的尾端随风飘动。“我们能够给予的提示,也仅限于此了。”

“哦。”柳非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把视线移回三人身上,“希望苏哥哥可以发现吧。话说回来,王杰希大人,为什么会想要出手帮忙呢?”

“天界与地府关系紧张,已经是过去式了。虽然现在的局势有些奇怪,但我和地府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或者说大部分天界的人和地府的关系都不算僵,只是天帝的态度还不明确而已。”

一神一鸟无言地呆在山头上,看着三人前行,柳非突然轻“咦”一声:“王杰希大人,方神在叫我。”

“方士谦?”听到柳非的话,王杰希皱起了眉,“他有什么事?”

“不知道。”柳非摇了摇头,“王杰希大人,我们还是赶紧回去为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不过他好像很急的样子。”

“也好,这边的事情应该也没我们什么事了。”王杰希转身离开,柳非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羽衣,化作青色的小鸟跟上。

——————

“这就到了吗?”苏沐秋停下脚步,向前看去。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处美丽的海湾,蔚蓝的天空,金黄的沙滩,看起来风平浪静的海面无边无际,水天一色,温暖湿润的海风迎面吹来,让人心旷神怡。

“按照情报来看,就是这里了。”江波涛看了看四周,点了点头。

“没有。”周泽楷看了看,皱眉说道。海湾空荡荡的,并没有鲛人的身影。

“还是先找找看吧。”苏沐秋提议道,率先朝着海湾走去。只是他没走几步,身影就消失在了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视野内。两人大惊,连忙向前冲去,却被一块透明的壁障拦下。

“结界吗……”江波涛凝重地把手放在屏障之上,“我们进不去,看样子是会自主选择猎物啊。”

“那怎么办?”周泽楷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一脸凝重:“只能看沐秋的了,我们要是强行突破只会打草惊蛇,这也是鬼王没有自己前来协助的原因吧。”

“……”周泽楷沉默地望向结界之内,没再说话。

苏沐秋向前走去,渐渐周围升起了淡淡的白雾,阻挡了视线。没有歌词的熟悉旋律响起,却比之前的歌声更加悠扬动听,苏沐秋不知不觉就听得入了神。

不过,到底是谁在唱歌呢?

TBC.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