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九、幻梦一场

2

苏沐秋走了一会儿,听着歌声,倒也不觉得乏味。只不过这样子根本无法找到目标,雾太浓了,什么都看不见。

目标?他的目标是什么来着?

他在寻找着什么?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苏沐秋一晃神,发现自己站在一户富贵人家门口。朱红色的大门高大宽阔,白色的高墙之后隐约可以看到设计精妙、气势恢宏的亭台楼阁,不时传出来的喧闹声代表着里面的人们在忙碌着;大门上方高高地挂着一块黑色牌匾,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一个“苏”字。

这,可不就是当年的苏府?

即使只是站在大门口,苏沐秋也能想象出来院子里面的热闹景象:管家严肃又不失温和地指挥着佣人们干活,佣人们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来来往往地忙碌着,他那漂亮的妹妹穿着旗袍、赤着脚笑着在池边戏水……

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对,自己如果不在这,那又该在哪?

苏沐秋的记忆很快给出了答案,自己出去经商了很久,生意结束现在回来看看。

苏沐秋的头隐隐有些疼,他下意识地摸向自己的左手腕,却又猛然愣在原地。那里的肌肤十分光滑,没有任何东西。

为什么自己会觉得那里曾经有一个印记?

“哥哥?”一声惊喜的呼唤从苏沐秋身后传来。

苏沐秋回头,看见苏沐橙笑意盈盈地站在身后,眼中有毫不掩饰的惊喜。“沐橙?”

你怎么会在这里……

苏沐秋把这句话咽回肚子里,更加疑惑起来,自己刚刚为什么会认为苏沐橙应该是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苏沐橙走上前来挽住他的手臂,抬头笑着说道:“哥哥你在发什么愣啊?还不快进来?难道说出门一趟还不认识家了?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叫厨子为你做了好吃的!都是哥哥你喜欢吃的!”

“哦,好。”苏沐秋有些恍惚,他的大脑有些混乱。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在大声叫嚣“这不对劲”,可他在记忆中却找不到任何不对之处。

苏沐秋任由着苏沐橙把他拉进了府中。看着府中熟悉的一草一木,苏沐秋心中有些奇怪:“沐橙,我怎么记得府上之前发生过一场大火?”

“哦,哥哥你知道那件事啊,没外面传的那么夸张啦,只不过是厨子不小心烧了厨房而已,很快不就灭掉了嘛。”苏沐橙想了想后,不甚在意地回答道。

苏沐秋点点头,苏沐橙的答案找不出任何一丝毛病,甚至和他的记忆也相差无几,可他仍然记得有一场大火将苏府吞噬。

是错觉吗?

苏沐秋仔细理了理脑海中的记忆,想起自己是去外地经商,今天才大赚一笔回到苏府,而苏沐橙是特意出来迎接他的,这一切都挑不出任何毛病。苏沐秋摇了摇头,把心中的疑惑挥去。妹妹特意为自己准备的这一切,自己可不能让她失望。

到了大堂,佣人们已经把饭菜摆上了餐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散发出来的香味勾起了苏沐秋肚子里的馋虫。苏沐橙将一盘菜推到苏沐秋的面前,撑着头笑眯眯地看着苏沐秋说道:“呐哥哥,这可是我亲自为你做的,可不准嫌弃啊!”

“这可是我亲自为你做的,可不准嫌弃啊!”一道声音突然在苏沐秋的脑海中炸响,苏沐秋愣在了原处。

为什么这个声音,听起来会如此熟悉?为什么,我的心里会泛起仿佛要让人窒息一般的喜悦与甜蜜?

见他愣在那里,苏沐橙有些奇怪地歪着头看他,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哥哥?你今天好奇怪啊,怎么老是发呆?怎么不吃饭啊?不会真的嫌弃我做的菜吧?”

苏沐秋呆呆地看着她,眼神空洞:“沐橙啊。”

“我好像……忘记了一个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什么重要的人?”苏沐橙连声问道,撇了撇嘴,“难道比我还重要?莫非哥哥你想要给我找一个嫂子?”

苏沐秋晃了晃头,“不知道,我想不起来,什么都想不起来。”

“那就是哥哥的错觉了吧?”苏沐橙笑着回答道,看不出一丝异常。苏沐秋也就放下了心中的异常。

“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嗯,是错觉,一定是错觉。”苏沐橙应道,眼中有着一闪而过的阴霾。

“都是……哥哥你的错觉……”

——————

楚云秀接到消息后手持劫风急匆匆地赶往鬼界,在海湾处遇见了站在那里一筹莫展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楚云秀皱了皱眉:“怎么了?”

听到声音的周泽楷和江波涛转过身来,江波涛解释道:“这里有结界,我和小周进不去,沐秋现在在里面。看样子,像是目标会自主选择猎物一样。”

“进不去?”楚云秀看向面前江波涛所说的地方,试探着伸出手,却并没有感受到任何东西。她又皱了皱眉,迈步向前走去,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而周泽楷和江波涛则有些目瞪口呆,他们看着楚云秀消失在了他们面前:“云秀也进得去吗?”

“这样可以稍微放心一点了吧。至少现在有云秀帮助,收拾掉那条鲛人应该没有问题。”江波涛忽略掉心底的不安这么说道,像是在安慰周泽楷,又像是在说服自己。

一定没问题的。

TBC.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