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九、幻梦一场

3

这个晚上苏沐秋可谓是在家好好地休息了一晚上。这一晚上他睡得十分香甜,没有任何人来打扰他。早上起来后下人们早已准备好了可口的早餐,苏沐秋在练了一会儿武艺以后用餐,好好享受了一下家乡饭。

酒足饭饱后的结果就是,昨天那种一直围绕着他的、似有似无的不适感和异常感也减轻了不少,让他舒服了许多。苏沐秋伸了个懒腰,打算出去好好逛一逛。

“哥哥?”就在这时候苏沐橙走了过来,亲昵地挽住苏沐秋的胳膊,“今天有空吗?”

“嗯,没有什么事情。怎么了?”苏沐秋偏过头来看苏沐橙。

苏沐橙俏皮地眨了下眼:“想给哥哥介绍一个人。”

“咦?”苏沐秋意料之外地眨了眨眼。

介绍一个人?

谁?

莫非是沐橙喜欢的人?

苏沐秋的双眼在一刹那间犀利了起来,哪家小兔崽子乘他不在动他的宝贝妹妹?!

想追沐橙先过他这一关再说!

——————

苏沐秋坐在茶室的一边,另一边坐着一个黑衣公子。苏沐秋抬眼暗中观察着那人。一身黑衣能看出来是极其名贵的布料,身上的玉佩也能看出来不是凡品,神色懒洋洋的,唇畔的笑意看起来稍稍有些不怀好意。苏沐橙在把两人安排在这间茶室后就抿嘴笑着关上门退了出去,留下两人在这大眼瞪小眼。

所以说到底是怎么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啊!

最终还是黑衣公子没有忍住,率先打破了尴尬的局面。“咳咳,在下叶修。”

“苏沐秋。”苏沐秋冷冷地说了一句,同时心头巨震,他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在听到这个名字时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

这几句话撘完以后,两人又回归了原先的尴尬局面,最终的结果则是不欢而散。

回去后的苏沐秋受到了苏沐橙的强烈谴责:“哥哥我可是觉得你们很像才把叶公子介绍给你的诶!你就把人家在那晾一下午?”

“你们没有什么其他的关系?”

“没有啊!哥哥你想到哪去了!”苏沐橙撇撇嘴,“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是承蒙人家照顾了呢!不管怎么说,你下次可要和人家好好的聊!”

“好吧好吧。”苏沐秋在妹妹的攻势下举手投降,心里却想的是另外一件事。

原来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啊……

——————

“师父?”苏沐橙眨着她那双纯净无暇的眼睛看着楚云秀,展颜一笑。楚云秀看着她的笑容呼吸一滞,心跳不由得加速。

苏沐橙脸上满是委屈,缓缓走向楚云秀:“师父为什么要躲着我?”

“为什么?是不是沐橙哪里做错了什么?”苏沐橙步步紧逼,楚云秀向后退去。

苏沐橙张开双臂,像是要抱住楚云秀一样:“师父,不要再躲着我了好不好……”

楚云秀没有躲开,任由苏沐橙抱住。苏沐橙的脸上扬起一抹满意的笑容,轻声呢喃。

“师父,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哦……”

——————

在知道了叶修和苏沐橙之间并不是他想的那样以后,苏沐秋算是放下心来,连带着看叶修那有些欠揍的笑容都顺眼了不少。苏沐秋和叶修的关系也拉进了不少,正如苏沐橙所说的那样,他和叶修之间真的是有不少共同点,聊起来根本就没有什么障碍。与外表不同的是,叶修虽然看起来玩世不恭,却意外地是个很温柔的人,很会照顾人。

不过苏沐秋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假?好像有一点。这种表现反而像是要刻意在他面前表现的一样,令他感到有一丝不适。

“哟,沐秋,早上好!”叶修扛着一根钓鱼竿朝着苏沐秋打招呼,苏沐秋甩了甩头,把脑海里的念头抛在一边,笑着向叶修打招呼:“早。你这是要去钓鱼?”

“是啊。”叶修点了点头,“沐秋你要一起来吗?”

“好啊,反正没什么事情可做。等我一下,我去拿东西。”

两人就这样走向城郊的湖畔,在路上,两个人经过了一只受创严重濒临死亡的小狗,叶修像是完全没有看到一样走了过去,苏沐秋路过的时候有些不忍,但对方已经回天乏术,自己也无能为力。他想了想,把小狗移到了路边的树下。叶修注意到苏沐秋的动作,看了过来,眼中顿时流露出同情:“好可怜啊。”

他也走过来,手轻轻抚上小狗的身体,小狗微微一颤,眼中霎时间出现了类似于恐惧的情绪。

“走吧,我们也没有办法。”苏沐秋站起身,别过头来。叶修闻言也站起来,一步三回头地看向那只狗。

苏沐秋察觉到叶修在做些什么,微微皱眉,却没有出声说什么。他现在想的完全是另外一件事。

叶修他,果然……

两人走到了湖边,坐下来钓鱼。清风拂过湖面,吹动两人的发梢,树叶轻轻作响,湖面浮起阵阵涟漪,白云悠悠哉哉地路过蔚蓝的天空,天气晴好,可以说是最适合外出的天气。苏沐秋和叶修在湖边坐下,将鱼饵抛入湖中。

不一会儿,苏沐秋的鱼线就有了动静。苏沐秋向上提了提鱼线,感受到了来自水下的强大拉力。苏沐秋咬着牙向上拽,水面溅起了水花,被鱼钩勾住的鱼疯狂挣扎,苏沐秋一时不察居然被鱼拖入了水下。

叶修见到苏沐秋掉入水中,立刻扑过来大喊:“沐秋!”

苏沐秋落入水中之前,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随后冰冷的水涌入他的口鼻,意识逐渐滑入黑暗。

TBC.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