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九、幻梦一场

4

“咳咳咳……”苏沐秋坐在岸边不住地咳嗽,把呛入肺中的水咳出来,叶修蹲在一旁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没事吧?”

“咳咳咳……没事。”苏沐秋摆了摆手。

“那就好。”叶修松了口气,站起身来。

“是吗?”苏沐秋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眼中一片冷意,“别装了!”

“什么装不装的?”叶修皱了皱眉,状似不解,“沐秋你在说什么啊?”

“不明白吗?”苏沐秋冷笑着站起来,走向叶修:“我都想起来了,你这个冒牌货。”苏沐秋又转头看了看四周,“而这里,应该是鲛人制造的幻境吧。”

“你真的以为你伪装的万无一失吗?我早就开始怀疑你了,不,不只是你,是这里的一切。这一切都太合情合理了,合理到让我觉得非常的不真实。潜意识里面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但我的所有记忆全部都被修改了,再加上有‘沐橙’一直都在对我进行诱导,使我渐渐陷入了这个幻境。

“不过你没有想到我会隐隐想起他,为了让我无法从这个幻境中挣脱,让我打消所有的怀疑,于是你复制了一个他来让我认识,这也是你的败笔所在。”

苏沐秋冷笑一声,向前一步,“假的永远都是假的,即使再相似也是假的,不可能成为真的。他的温柔都藏得很好,不会像你这样表现的这么刻意和露骨;他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绝对不会退缩,不会逃避。你——永远不是他,永远不会给我像他那样让我心动的感觉!”他再向前一步,看着脸色难看的“叶修”,“结束了,这个幻境已经困不住我了,消散吧。”

幻境应声破碎,苏沐秋又回到了海岸边。他现在只想快点找到那条鲛人把它抓回去结束这一切,这样就可以回去了。

去见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人。

——————

“唔……”苏沐橙痛苦地挣扎,脸涨得通红。楚云秀的手用力地扼住苏沐橙的喉咙,目光冰冷。“师父……为什么?”

“别装了。”楚云秀冷冷地说道,“你以为你可以骗过我吗?捕捉鲛人的命令是我下达的,你以为我会不知道它们擅长什么吗?鲛人的歌声能够让人陷入幻境,我说的没错吧?

“只不过我真的没想过,这个幻境会如此逼真,能让事先知道是幻境的我都差点陷入其中,直击灵魂。哪怕是我这样自认灵魂已经无懈可击了,没想到……”楚云秀低语,眼中满是复杂。

“苏沐橙”还在挣扎,楚云秀回过神来,不屑地冷笑:“在我面前摆弄这些,呵。”

“给我消失!”

楚云秀用力一握,“苏沐橙”就化作了轻烟消散在空气中。幻境破碎,她又回到了海岸边。楚云秀向四周看去,正好看到了站在海岸边的苏沐秋。苏沐秋听到响动循声望去,看见楚云秀有些讶异。

楚云秀朝他微点了下头,“我是接到消息过来的。”

苏沐秋点点头,随即望向一边,楚云秀顺着苏沐秋的目光看去,海湾处有一只长相奇异的生物,人头鱼身,鱼尾上的蓝色鳞片闪闪发光,在阳光下折射出美丽的光泽,鱼尾一下一下地拍打着海面,溅起一朵一朵的水花。此时鲛人那张雌雄莫辩的脸上满是惊恐,向后一跃就想跳入海中逃走。楚云秀眼神一凝,劫风在手中凭空出现,她用力一挥,一座冰牢准确地抓住鲛人,与此同时天上劈下一道雷,将鲛人雷得动弹不得。苏沐秋有些惊讶地看着楚云秀的一系列动作,不愧是孟婆神,这套攻击挑不出来任何毛病,精准无比。

鲛人被擒,结界也因此消散,在结界外徘徊的周泽楷和江波涛连忙赶来,楚云秀向他们示意被关在一旁的鲛人:“就在那了,带上以后回地府去吧。”

见他们没事,周泽楷和江波涛同时松了口气,随即上前把鲛人捆了起来带走。楚云秀转身先行一步,苏沐秋跟上,周泽楷和江波涛带着鲛人跟在他们身后。

苏沐秋松了口气,终于可以回去了吗……

——————

回到地府后,楚云秀把鲛人带回了自己的小屋,随即宣布了闭关,不准任何人来打扰她。苏沐橙几次路过,想要敲门却又把手缩回,最后还是转身离去。

而苏沐秋也显得怪怪的,几次发呆被叶修发现,皱着眉警告过以后却还是会在不一会儿后继续发呆。叶修心里疑惑,却也没有继续发问。千机伞的制作已经到了最后一步,只差要去把器灵觉醒了。这一件事叶修和苏沐秋商议过,决定使用蓝白晶来让器灵觉醒,只不过必须要前往天界与地府交界处的世界之树处。对于这件事,叶修已经有了决定。

“再过几天,我就前往世界之树。”

“这么急吗?”苏沐秋有些惊讶。

“没错,趁天界没什么动作,赶紧过去。”叶修目光微凝,“虽然没什么动作是好事,但最近有些寂静的异常了。”

苏沐秋皱了皱眉。“叶修,有件事我好奇很久了。你明明和天界不少人关系也不错,可为什么对天界本身这么排斥?”

“你想知道?”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后说道,“既然如此,告诉你也无妨吧。”

“这个故事,要追溯到我的父母那一代了。”

TBC.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