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十、大结局

3

世界之树。

叶修正闭目一心一意地与千机伞构成联系,就在这时,一只青色的小鸟飞速冲入世界之树的范围,变作气喘吁吁的柳非:“叶修大人!天界……现在在对地府出兵!王杰希大人……让我来……通知您!”

“什么!”叶修猛得睁开双眼,“你说的是真的?”

“千真万确!”柳非大喊,“王杰希大人他们现在已经被叶秋大人扣了下来,恐怕已经出兵了!”

“还差一点点……”叶修咬牙,看向渐渐成型的器灵,“还差一点点就好了!该死的!快啊!”

他要是晚了一步……那地府,他的朋友,他的家业,还有那个他所珍视的人……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危险!

所以,快啊!

似乎是感受到了叶修他急切的心情,器灵的胚胎猛得绽放出一抹耀眼的光芒。一道修长的身影在光芒中拉伸,逐渐成型。那是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身上的银色轻铠上有着红色的花纹,腰间系着一根红色腰带,脖子上围着红色的围巾,身后是红色的披风,他睁开双眼,与叶修相似的面容上浮现出一抹微笑。他朝着叶修单膝跪下,一只手放在胸前:“汝的名字。”

“叶修。”叶修是第一次见到器灵诞生的场面,不免有些震惊,但他还是下意识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吾名为,君莫笑。从此以后吾将奉汝叶修为主,听从汝之命令,汝将为千机伞之主,吾之主。”君莫笑手中捧着千机伞高举过头顶,向叶修奉上。

叶修目光一凛,接过千机伞握在手中,艳红的剑穗系在银白色的伞骨上,与黑色的伞面相映。

君莫笑见此,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一些。

一旁的柳非已经看呆了,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仪式,此时不由得为这种神圣感所折服。

叶修的神色立刻严肃起来,“事不宜迟,我要赶紧赶回地府。柳非,麻烦你前往鬼界一趟通知一下李轩这件事。”

“是!”柳非迅速变回原形,朝着鬼界的方向冲去。叶修手持千机伞赶往地府,却被一层透明的结界所拦下。叶修眯起双眼:“天帝设下的结界吗?君莫笑!”

“是,吾主!就由我来帮您打破这层屏障,赶到我的另一位主人身边去吧!”君莫笑从千机伞中飘出,目光中有着对这结界的不屑一顾。他轻轻一挥手,结界轰然破碎。

然而叶修却已经因为君莫笑的话愣在了一旁:“等等!另一位主人是什么情况?”

“您知道的吧?”君莫笑含笑看向叶修,“在我还未成型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两个人在为了我争论,他们的灵感相互碰撞,他们共同努力,最后才创造出来了我。从这个剑穗中,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情谊,不是吗?”

叶修的脸上也浮现一丝笑容:“是啊……所以我们要快点赶回去才行!”

——————

地府。

天界的大军行走在这片土地上,有些阴冷的气息传来,令这些天兵天将们感到一丝不适。

“这种鬼地方……真让人生厌。”刘皓有些厌恶看了看四周,抱怨道。

“既然这么讨厌,可否请你们离开呢?”清朗的声音响起,肖时钦、戴妍琦、孙翔还有不少地府的鬼差走了过来,和天界的大军遥遥相对。

“又见面了啊。”孙翔眯起眼睛盯着唐昊。

“嗯,是啊。”唐昊摆起架势,手上戴着银色的长爪,“来吧,来一决胜负吧!”

“正合我意!”孙翔提起却邪,脸上出现狂放肆意的笑容。却邪的光芒一闪而过,孙翔的气势猛得拔高,一道虚幻的身影出现在孙翔身后。唐昊也是如此。

一叶之秋、唐三打。

分别是他们手中武器的器灵名字,在这种时候,他们都不会留手。

唐昊本身对于两界之间的战争并没有什么想法,他只是为了和孙翔一决胜负而来。

只是如此而已。

“孙翔,战神就交给你了。”肖时钦看向孙翔。

“小事情你尽管放心好了!”孙翔满口答应,立刻握住却邪向前冲去,和唐昊战成一团。

“判官吗……”叶秋看着肖时钦,眼中似乎有着拉拢,“在这种是非不分的地方实在是委屈你了,不如为我效力?”

“是非不分?”戴妍琦冷笑,“你说我们地府是非不分,你们天界就好到了哪里去吗?”她直接化作原形,黑色的异兽出现在众人面前,她竖起尖利的长角,直冲入天界大军。“不义不孝,该死!徇私枉法,该死!不睦不道,该死!还有你,”戴妍琦从天界大军中掠过,顶翻了一个又一个人,被她掀倒的人无不面露惊恐,戴妍琦又将尖角对准陈夜辉:“谋逆大不敬,该死!”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陈夜辉大惊,抬手将戴妍琦打飞了出去。

“啊!”戴妍琦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痛呼一声。肖时钦连忙接住她,戴妍琦在他怀中再度变回小姑娘的模样:“时钦,我好痛……”

“没事,我会保护你的。”肖时钦安慰她,眼中闪过一丝怒意。

叶秋虽然没说什么,可内心却已经起了疑,戴妍琦的话让他有些在意。

獬豸虽然是异兽,却最是公正严明,从不冤枉好人,也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坏人。加之刚刚陈夜辉的反应过于激动,不得不让叶秋心生怀疑。叶秋也曾试图招揽过戴妍琦,奈何人家油盐不进,就待在地府,让对地府深恶痛绝的叶秋也打消了招揽之心,只想着若是可以就把她抓回天界。

殊不知戴妍琦这只没节操的吃货獬豸早已拜倒在了肖心脏的美色之下,整天只想着如何扑倒肖判官和亲亲抱抱举高高。

陈夜辉也看出了叶秋的怀疑,心下一惊:“天帝大人,这里就交给在下和战神吧!还请您继续前进!”

“好。”叶秋点了点头,留下一部分兵马与地府鬼差交战。肖时钦没有阻拦,他明白他拦不住,而且眼下打伤戴妍琦的人就在面前,只要把这部分人解决了,就能赶回去回援。

小周,小江,沐秋,剩下地就看你们的了,我解决了这边就赶过去!

还有云秀,希望可以赶上吧。

TBC.

评论(5)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