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十、大结局

4

苏沐橙看着眼前的小木屋,有些踌躇,内心纠结着要不要上前敲门。她伸出手,最终又放了下来。师父作为地府的孟婆神,不会不知道地府现在的情况,就算这样都没有出关,那一定是很紧急的状况吧……

可是现在……

苏沐橙望向远方,那里的喧闹声宣告着前线战局的紧张。苏沐橙咬了咬下唇,她喜欢这里,喜欢在地府的生活,也喜欢地府里的每一个人,她不想失去这些。

苏沐橙心一横,拉了拉裙摆直接在小木屋前跪了下来。

——————

前线由肖时钦负责安排指挥,后勤则由苏沐秋负责,因为楚云秀迟迟没有出关。第二线已经准备好,没有苏沐秋。苏沐秋虽然格斗技术出色,但综合实力却不够,只能达到普通鬼差的水准。这也没办法,苏沐秋是新鬼,哪怕有叶修给他的神力做支撑,但也完全无法和那些神相比,这个时候也只能做做后勤了。

在布置好第二线预备继续抵挡天界大军以后,苏沐秋继续向后退,一直退到了忘川河旁。地府现在的所有能集结的高手全部到位,如果就算这样都无法拦住,那只能由他来拼上一拼了。只要能坚持到楚云秀出关和叶修回来,那就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了。

所以当叶秋和他的大军来到这里时,就看到手握双枪的周泽楷和握着大剑的江波涛,以及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两人。

李轩,吴羽策。

“真是稀客啊,没想到鬼界也会掺胡进来。”叶秋一开始有些意外,不过立刻调整好了表情。

李轩耸了耸肩:“没办法啊,谁让我先前欠下了地府一个人情呢。”他的神情也立刻沉了下来:“天界,你们居然又挑起了大战。”

吴羽策握住红莲天舞:“废话什么,直接上就好了。”

“呵,鬼界的人吗?”陶轩上前一步,向叶秋请战,“天帝陛下,请让我出战迎战他们。”

“哦?那就交给你了。”叶秋扫了一眼他,又看了看刘皓,“刘皓,你也一起吧。”

“是。”刘皓点了点头,拿出自己的剑,余光瞥了一眼江波涛,皱了皱眉。

江波涛笑了笑:“没想到会和天帝大人交手啊,小周,紧张吗?”

周泽楷的表情在一瞬间犀利了起来,“不。”他握紧双枪,蓄势待发。

李轩则笑了笑:“我们这是被小看了吗?阿策?”

“管他呢。解决了就好。”吴羽策目光冰冷。

“是吗?不知道当你们看到这把刀的时候还会不会这么有自信?”陶轩轻蔑地笑笑,拿出了一把寒光逼人的长刀。看到那把刀时,李轩和吴羽策的脸上满是震惊:“鬼印杀!”

“不错,这正是从当年的鬼王手里拿到的鬼印杀,想当初为了拿到这把刀我可废了不少功夫呢。怎么?怀念吗?”

“原来是你。”李轩表情阴沉,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吴羽策的脸色也不好看。

鬼印杀,鬼界的名刀,由于常年无人可以得到四轮天舞的认可,鬼王特意找人来打造了这把刀,虽然没有器灵无法与四轮天舞和红莲天舞相比,但因为其杀气极重,是一把凶刀,一直作为没有得到四轮天舞的鬼王的武器。然而现在这把刀却在陶轩手中……

“无法原谅!”李轩的背后浮现出逢山鬼泣的身影,与此同时鬼刻也在吴羽策的背后出现。四轮天舞寒光一闪,一个鬼阵从上而下将李轩和吴羽策笼罩在内,吴羽策闭上双眼,感受到了自身的力量在沸腾。随即他睁开眼睛,握住红莲天舞冲了出去,陶轩冷冷一笑,握住鬼印杀迎上。

刘皓皱了皱眉,转向叶秋:“天帝大人,我觉得陶轩可以应付,就让我来对战黑白无常吧。”

“那你可以以一对二?”叶秋皱了皱眉。

刘皓笑了笑,“他们的人手并不多,只需要您把大军留一部分给我就好了。质不够,量来凑,您还是继续前进吧。”

“不会让你们过去的。”周泽楷目光坚定,手中的双枪喷吐出火光,直冲叶秋而去。刘皓目光一凝,举剑迎上。

叶秋见此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呵,有趣。”

——————

忘川河旁的小木屋中,墙壁上挂着奄奄一息的鲛人。楚云秀站在一旁,神色纠结。火苗欢快地舔着药炉的炉底,隐隐有着异香从炉中飘出。

“呵呵呵呵呵……”低笑声传来,鲛人缓缓抬起头,“怎么,不出去吗?现在的情势好像并不是很好啊。”

“闭嘴!”楚云秀目光一凝,寒光逼人。“我自有决断!”

“是吗……还真是让人期待呢。”鲛人不置可否。

快了,她可以赶上的,一定可以!

天界。

“喻文州,解析出这个法阵还需要多久?”方士谦在大殿内走来走去,神色焦急地看向喻文州。

“就快了。”喻文州皱了皱眉,一旁的王杰希也蹲在地上细细解析着法阵。不止他们,所有有这些能力的人都在帮助解析。

“希望能赶上吧,希望还没有出现什么大事吧!”

TBC.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