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十、大结局

5

地府这边已经是满地哀嚎声。不断有天兵天将或是鬼差倒下,彼岸花海被肆虐的力量摧残得一片狼藉。

“我说,苏小姐已经在这里跪了很久了吧。”一个鬼差望了望在木屋前跪着的苏沐橙,悄悄地对着另一个鬼差说道。

“是啊……”另一个鬼差望了望木屋,“不知道云秀大人什么时候出关啊。”

“已经打了一天多了,现在战事非常紧张啊,希望云秀大人和阎王大人能赶快来结束这一切啊。”鬼差的眼中满是担忧。

“你这又是何苦呢……”木屋里传来一声幽幽的叹息。

苏沐橙目光坚定:“师父什么时候出来,我就什么时候起来。”

“……”楚云秀沉默了,她早就知道了苏沐橙的性子极倔,但也没想到会倔到这种程度。她站起身,打开身旁的药炉,里面躺着一粒药丸,其余什么东西都没有。楚云秀眼中光芒大放,虽然不知道到底成没成功,但现在的情势已经不容许她再等下去了,还有苏沐橙这个变数。楚云秀将药丸装好,另一只手抓住了劫风。她推开了木屋的门,苏沐橙见此眼中迸发出满是希望的光芒。

楚云秀微微一笑:“起来吧,伤着可就不好了。”

“是!”

苏沐秋看着眼前的叶秋,满是复杂。虽说和叶修的长相一模一样,但气质却截然不同。这就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吗?

叶秋的身后站着的大军已经少了一半,多数都被拖在了地府的各处。但是眼下,只有苏沐秋能领着剩下的鬼差迎战了。叶秋看了看面前的苏沐秋:“只剩下你了吗?不如直接投降如何?”

“不试试又怎么会知道结果?”苏沐秋微微一笑,目光中满是坚定:“我们绝不投降!”

“值得敬佩的勇气。”叶秋有些动容,随后眼中有些可惜。“既然如此,就不得不将你抹除在这里了。”

“呵呵……话不要说这么满呢,天帝大人。”女人的轻笑声传来。

“谁?!”叶秋厉喝出声。

楚云秀拿着手杖劫风缓缓走过奈何桥,踏入彼岸花海来到他们面前。叶秋冷笑道:“我道是谁,原来是孟婆神,久仰大名。”

楚云秀轻笑一声:“孟婆神?我不喜欢这个称呼。”她将劫风横在胸前:“比起孟婆神,我更喜欢你们称呼我为忘川巫女,因为喊孟婆神总觉得把我喊老了。”

“赶上了啊。”苏沐秋朝着楚云秀点了下头。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楚云秀回了个礼。

苏沐秋笑着摇了摇头:“怎么说我也要保护好他的地方啊。”

楚云秀没有作答,但嘴角的笑意已经出卖了她的内心。

叶秋终于忍无可忍:“给我进攻!”

天兵天将们听到命令一拥而上,楚云秀一挥劫风,一面冰墙出现在他们与楚云秀之间,变成了一个无法跨越的屏障。叶秋冷冷一笑,挥手打破了那面冰墙。楚云秀目光一凝,赤红的颜色在劫风顶端汇集,一只由火焰组成的大鸟出现,朝着天界大军飞去,击倒了一片天兵天将。接着银白色的光芒出现,天上开始不断地落下雷霆,叶秋抬手,一道结界出现拦下楚云秀的攻击。

“只有这种程度吗?不过如此。”叶秋摇了摇头,眼中有着失望和不屑。

楚云秀此时因为连放三个大型术式而有些劳累,身上的神力已经趋渐消耗一空。苏沐秋在一旁看着却也无法帮到什么忙。就在这时,一个略显柔弱的声音插了进来:“不会……不会让你们伤害到师父和哥哥的!”

“沐沐?”“沐橙?”楚云秀和苏沐秋同时转头看去,苏沐橙跌跌撞撞地跑过奈何桥,挡在楚云秀的身前。

“人类?”叶秋皱着眉看着苏沐橙,“地府居然会有人类?”

苏沐橙一咬牙:“我有力量,我可以帮到师父的!”她说着朝自己的眼睛上一抹,一股强大的力量立刻朝着她汇聚。楚云秀的眼中终于出现了一抹惊慌:“不要!”

“我可以的……借助眼睛的力量……我可以保护师父!”苏沐橙的长发无风自动,狂暴的力量涌动着,将一批又一批的天兵天将们掀飞。

“『预示之眼』吗……哼,不自量力。”叶秋的手指向前一弹,苏沐橙的身体就如同炮弹一般被掀飞了出去。楚云秀惊恐地跑了过去:“沐沐!”

不要啊……这样的话,不就和那个未来一模一样了吗?!

楚云秀跪在苏沐橙身旁,手颤抖着伸出,苏沐橙有些虚弱地看向楚云秀:“师父……我终于……也能帮到师父一点了呢……但是……好像搞砸了呢……”苏沐橙虚弱地笑笑。

“笨蛋……别说了啊!”楚云秀满是惊慌。

“呐师父……我可以叫你秀秀吗?”

“可以……可以……”

“秀秀,你很久……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看着我了……”

楚云秀一怔。

“虽然不知道秀秀为什么总是躲着我……但我有一句话要告诉秀秀……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别说了,别说了!”楚云秀捂住嘴,眼泪夺眶而出。

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可以救救她啊!

对了!

楚云秀拿出药瓶,将炼好的药放入嘴中渡给了苏沐橙。虽然还不确定成没成功,只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一定要成功啊!

“秀秀……我好困……”苏沐橙先是因为楚云秀的动作一惊,紧接着就有些困倦地眨了眨眼,沉沉睡去。

楚云秀轻抚了抚她的头发:“睡吧,好好地睡一觉吧。”她站起来,眼神可怕地看向叶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就凭现在的你?”叶秋轻蔑地看了看楚云秀,“你们这些身处地府的幽魂啊,是永远不会理解感情的!”

“哦,是吗?”一直沉默着的苏沐秋抬起了头,眼神可怕,藏在眼中的巨兽仿佛要苏醒了。“天帝大人敢不敢和我赌一场?”

“赌?真是有趣,你一个小小鬼差有什么资格和我赌?”叶秋感兴趣地看了看苏沐秋。

“不知天帝大人有没有听说过忘川河的传说?”苏沐秋缓缓地说道。

“听说过,那又如何?我可不相信有人会成功。”叶秋不置可否。

“那么,就由我来领教一下这忘川河的厉害吧。”苏沐秋笑了笑,眼神里汹涌的漩涡好像要把一切吞噬。

TBC.

完结倒计时,明天完结。

评论(10)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