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十、大结局

6

“有意思。”叶秋的兴趣被挑了起来,“你的条件。”

“如果我成功了,那么,天界从此以后不许再来犯,并且,在我尝试的期间也决不允许来犯。”苏沐秋缓缓地、一字一顿地说道。

“这可对我没有半点好处啊,我为什么要答应?”叶秋不为所动。

“当然有好处啊,”苏沐秋的脸上带着商人的笑容,“如果我失败了,那么您就有更有说服力的理由了吧?况且,您不是坚信不会有人能成功吗?”

“真有自信啊……那好,我答应你。”叶秋点了点头,脸上带着势在必得的笑容。

抱着沉睡的苏沐橙的楚云秀这时候也回过神来,瞳孔猛得一缩:“苏沐秋你不要做傻事!”

苏沐秋看向楚云秀,唇边出现了一抹与刚刚截然不同的温和笑意:“沐橙就交给你了。”他缓步退到忘川河旁,纵身一跃。

“不要!”楚云秀大喊一声,眼中满是惊慌。

“苏沐秋你敢!你要是敢跳下去就别想我再搭理你!”远处传来叶修有些惊慌失措的声音。

听到他的声音,苏沐秋在半空中转头看向叶修的方向,嘴唇微笑着翕动了几下,随即决绝地落入忘川河。

他说,我爱你。

能在落入忘川河之前再见到他一面真是太好了。苏沐秋这样想着,沉入忘川河中。

叶修几乎是在下一瞬就到达了忘川河旁,看着苏沐秋消失在了忘川河中。他怔怔地看了片刻,眼中寒光一闪,千机伞被他紧握在手中,手臂一挥伞尖指着叶秋:“你太放肆了!”

叶秋有些震惊地看着眼前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叶修,脸沉了下来,嗤笑道:“以为弄成与我一样的样子就可以让我动摇了吗?”

“无知。”叶修冷冷地吐出两个字,“一直被蒙蔽上双眼的人,难怪如此狭隘,恐怕也无法成什么大事吧?”

“你!”叶秋怒了,“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你只不过是一个被蒙在鼓里的可怜虫而已!”千机伞变换成矛形态,叶修朝着叶秋直冲而去。叶秋双眼一眯,立刻迎战。

两兄弟转眼之间就已经过了数十招,叶修的招式也逐渐狠辣,叶秋渐渐有些支撑不住。君莫笑的背影出现在叶修身后,楚云秀望着君莫笑,口中喃喃道:“那就是……最强的兵器,千机伞吗?”

叶秋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他的武器根本无法与千机伞抗衡。千机伞变成剑形态,叶修将剑架在他的脖子上:“本来你要是不做这些,我可不打算教训你的,蠢弟弟。”

“什么?”听到这话,叶秋的瞳孔猛得放大,“怎么可能!我的父亲是天帝!”

“愚蠢!”叶修声音冰冷,“我们是孪生兄弟,母亲在生下我们后就被天帝掠走,你也被一并带走。我想,你根本就没怎么见过母亲吧?”

“不可能!”叶秋反驳着,但让人听出了一些无力感。

“呵,天帝一直告诉你地府都是卑鄙小人吧?他也说你是他的儿子吧?我想天帝这么做,只不过是想让我们两个内斗而让地府受到根本的打击吧?”叶修继续说着,全然不顾脸色越来越苍白的叶秋。

“别说了!我不相信!”叶秋拼命摇着头,无力地反驳。

“他说的都是真的,天帝大人。”魏琛从后面赶来,其余主和派的各位也赶到了。方锐看了看四周,松了口气:“看样子赶上了,没出什么事。”

“奇怪,那个鬼差小哥呢?”黄少天看了看四周,有些奇怪为什么没有看到苏沐秋。

听到这话,叶修目光一闪,把千机伞收回,转身离开:“带着你的人滚吧,不要再踏入地府一步。”

叶秋有些失魂落魄地跌坐在地上,一直以来的信仰被粉碎,一直以来仇恨的对象居然是自己的亲哥哥,他现在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魏琛叹了口气,上前扶起叶秋,“回去吧。”

“嗯。”叶秋低低地应了一声。

叶修走到楚云秀面前,楚云秀抬起头。叶修的表情虽然和平时一样,但楚云秀清楚地知道其中有什么不一样了,他又回到了苏沐秋没来地府时的样子,像是没有灵魂一样。

叶修看了看楚云秀和苏沐橙:“走吧,我们等他回来。”他望了一眼忘川河,苏沐秋……我相信你,你一定不要让我失望啊!你还没有见识过千机伞,我还没有回答你,所以,不准死!

楚云秀抱起苏沐橙:“走吧。”

——————

好冷,好暗,还有这仿佛有万种虫子在啃噬灵魂的感觉,苏沐秋微微一笑,这就是忘川河吗?的确很痛苦啊。

但是,这和那夜夜折磨他的相思之苦比起来,弱多了。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他的这份感情得不到回报,只能远远地看着他,只是这样就好了。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叶修,叶修,这个名字像是毒药一般,又像是烈火一样将他的心焚烧。原来在不知道的时候,自己对他已经感情这么深了吗?

正想着,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抹光,苏沐秋皱了皱眉,忘川河中也会有光?

“年轻人,我们又见面了。”有些空洞的声音响起,苏沐秋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灰发少年。原来在那个时候不是自己眼花了啊?

“你是?”

“我是这忘川的主宰,忘川河神。”少年笑了笑。

TBC.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