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一、头七篇

一、头七

1

苏沐秋醒来时,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

正当他有些疑惑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人,点点磷光伴随着那人一起到来,照亮了这一片空间。

来人一头墨发随意地披散着,看上去只是个和苏沐秋差不多大小的青年,头戴一顶略显繁复的金冠,黑色长袍上用金线绣着一只苏沐秋叫不出名的异兽,显得气势磅礴。神色慵懒,似乎没有什么能够吸引他的注意力,唇角又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似微笑,又似嘲讽。他就这样一步一步踏着磷光走到苏沐秋面前。

“这里是哪?我怎么会在这里?”

“你?你已经死了。”那个人说道,脚下突然变作一片赤红,如鲜血般美丽妖冶。

仿佛有一道惊雷劈下,苏沐秋怔愣在原地。

他……已经死了?

四周的黑暗逐渐消退,身边的景物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他们现在置身于一片赤红如血的花海之中,那一朵朵血红的花朵舒展着花瓣,美丽,妖冶,翠绿的茎光秃秃的,没有叶片。不远处有一条河,河水黝黑深沉,虽然在奔腾流淌却仿佛死水一般,细看河里面似乎还有透明的灵魂在翻腾挣扎,点点磷光从河中升起。看不到河水的上下游在哪,只能看到更远处有一座漆成朱红色的木桥连接河水的两岸,仿佛因为时间太久颜色暗淡下来变成了暗红色。河对岸则有一块石头,上面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三生”二字。

一缕幽幽的暗香浮动,记忆如同走马灯一般涌入脑海。

视线所及之处皆是漫天的火海,将昔日繁华的苏府吞噬。尚且还在熟睡中的人们来不及发出任何声音,就这样连同房屋化成了灰烬。

苏沐秋是被热浪惊醒的。

他是习武之人,睡得本就浅,此时一有异动立刻就醒了过来。

顾不上别的,他立刻朝着妹妹苏沐橙的房间奔去。

木门已经被烧得变形,苏沐秋将长袍一脱,直接冲入了房间。

火烧到了他的身上,点燃了他的衣物,苏沐秋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来到床榻前,将苏沐橙拦腰抱起。

察觉到苏沐秋动作的苏沐橙猛然惊醒,却被浓烟弄得咳嗽不止。苏沐秋把她往怀里紧了紧,继续向着房门外冲。

苏沐橙想要问些什么,苏沐秋悄声说道:“闭气,不要说话,这里烟多。”

苏沐橙乖巧地点了点头,没再出声,她一直是这样得信任自己的哥哥,相信他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处理好一切,相信他无所不能。

屋内浓烟滚滚,熏得人睁不开眼。火苗已经将屋子里所有可以烧着的东西全部点燃,旋转着、翻腾着起舞。苏沐秋抱着苏沐橙一边小心翼翼地绕开那跳动的火焰,一边快速地向着门口靠近。

没料到就当两人快要冲出房间时,异变突生。

木头做的房梁被火花炙烤了这么久,终是不堪重负,轰然落下,朝着两人的头顶砸去。

危急关头,苏沐秋一把将苏沐橙推出了房间,而自己却躲避不及被那房梁砸中。

事情发生的太快,苏沐橙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她只是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哥哥把自己推出去,脸上带着与往常无异的熟悉微笑。

他说,要活下去。

火舌舔到了苏沐橙的面颊,带来刺痛的感觉,但苏沐橙恍若未觉,眼泪夺眶而出。她就那样看着自己的哥哥消失在了火中,再也不会回来。

没有半点武功功底的苏沐橙重重地摔在地上,昏死了过去。

画面到这里戛然而止,苏沐秋有些呆愣。

他都想起来了。

原来,自己真的死了。

不仅是自己,苏府上下几百号人,除了被自己救出来的苏沐橙,都死了。

青年看着他的表情,笑意更深了几分:“看样子是想起来了啊。”

苏沐秋被这声音拉回神,表情也由原先的呆愣变回淡然从容。“果然已经死了啊……不仅是我,还有苏府上下几百人,就这样轻而易举的丧生在了那场大火之中。”他苦笑,神色中带着深深的留念:“没想到我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啊……我还没有看到沐橙穿上华丽的嫁衣,嫁给一个会永远爱她护她的人,我还有很多想要做的事……”

青年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他的话,神色没有丝毫波澜,仿佛对于这样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似的。

苏沐秋突然意识到旁边还有人,略带歉意地笑了笑:“抱歉,刚刚有些失礼了。您应该就是无常使大人了吧?”他淡淡地笑着,面上的留恋之色还未收起,“那就麻烦您,赶紧送我入轮回吧。”

青年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见过那么多人,倒是第一次看到像你这样想迫不及待入轮回的。”

“早入轮回,不就能早回人间,”苏沐秋依然淡笑,“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啧。”青年摇了摇头,面上带着可惜之色,“真是可惜,我倒也想直接送你去轮回,那样还省事。可按照规矩,你死的头七天可是要返回人间看看的。”

苏沐秋闻言眼中绽放出欣喜的光彩:“此话当真?”

“当然是真,我还能骗你不成。”青年很满意他的反应,嘴角划出一道顽劣的弧度。“走吧,我带你去人间。”

“还有,你记住了,我可不是无常使。”

“我叫叶修,是这冥界的主宰,也就是你们平时所说的。”

“阎王。”

TBC.

评论(9)

热度(1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