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一、头七篇

2

穿过这道连接阴阳的门,就可离开地府,重归人间,去看看那些生前放心不下的事,放心不下的人。

而这道门,只有地府的神职人员可以打开,因此入地府易出地府难。

就算你回去,也不过是孤魂野鬼一只。

人死再不能复生。

苏沐秋看着眼前熟悉的凌安城,心中百感交集。

没想到再一次回来,却是这样的光景。

苏沐秋瞥了眼身旁的叶修,见他还是那副样子,而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仿佛是看不到他一般,自动忽略了他从他身边经过。察觉到他的目光,叶修偏过头来:“怎么?担心我被看到?你放心,这些凡人是看不到我的。”

苏沐秋点点头,当下也不再磨蹭,直奔自己的目的地—苏府原址飘去。他迫切地想知道苏沐橙是否安全,想知道,她能否面对这一切。

曾经繁华的苏府,如今已是一片废墟。外面围着许许多多的人,苏沐秋站在他们身后,清楚地听到这些人的窃窃私语。

“没想到苏家就这样没了啊……那场大火还真是突然啊。”

“是啊,真是可惜啊,怎么就烧到苏府去了。”

“这苏家可是好人家啊,苏少爷和苏小姐真的是大善人啊,平时可没少帮我们这些贫苦人家,怎么就偏偏遇上了这样的事。”

“听说苏少爷也没了,整个苏府就只剩下苏小姐一个人了。”

“真是好可怜啊,原来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如今也毁了。”

“是啊是啊。”

话虽这么说,可人们只是站在那围观,并没有一丝出手帮忙的打算。苏沐秋听到这再也无法忍耐,直接穿到了人群前面。

苏沐橙跌坐在废墟前,原先清澈的眸子现在一片呆滞,左脸上覆盖了一块丑陋的疤痕,她无神地看着自己变成废墟的家,身子不住地颤抖,口中反反复复念叨着两个字。

哥哥。

哥哥他,为了救自己,死了,被火烧死了。

一想到这,苏沐橙就无法控制自己不流泪,她的哥哥,那样出色的哥哥,就这样,没了。

人群围了一会后就散了,对他们来说,这件事会让他们遗憾,却不会让他们为此而改变自己的生活。

只剩下苏沐秋和叶修,还有看不见他们的苏沐橙。

苏沐秋在这里站了很久。

苏家是皇商,哪怕父母早逝,苏家长子苏沐秋的能力也毋庸置疑。他一个人撑起了苏家和照顾年幼的妹妹的责任。致使苏沐橙虽然年过十五,却因为自家哥哥良好的保护而心思纯净,不谙世事。而今遇到这么大的变故,让她无法接受。

他看到那些曾对他阿谀奉承的亲戚一个一个地过来,看看是否还能捡到什么便宜,最后却一个个失望而返,没有一个人想过帮帮苏沐橙。

甚至还有人曾打过苏沐橙的主意,确实,凌安第一美女、第一才女,追求者无数,只要好好利用那利益自然会滚滚而来。但那也要建立在苏沐橙没有毁容的前提下,如今苏沐橙已没有了那张脸,又有谁会注意她?

他看到苏沐橙一个人收拾废墟,试图找出他的遗体,但他的身体早就被大火烧的一干二净,甚至连衣冠冢都没法立。

他看到苏沐橙一个人在郊区立了一块碑,用那双抚琴的娇嫩的手握住石块一字一顿地雕刻。

锋锐的石块将她的双手磨出了鲜血,但苏沐橙恍若未觉,她的心里如今只有这一件事。

兄、长、苏、沐、秋、之、墓。

苏沐橙不知刻了有多久,苏沐秋也不知站了有多久,他无言地看着苏沐橙。

就连叶修也收起了平时懒散的神色,面色严肃,仿佛在看一场郑重而又神圣的仪式。

天空逐渐聚起一团如墨般的乌云,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雨水弄湿了苏沐橙的头发,紧贴在她白皙的前额上,苏沐橙抱着完成的石碑痛哭。冰冷的雨水与滚烫的泪水交融,滑下,将苏沐橙的衣衫打湿。

哥哥,哥哥,你怎么舍得,将我一个人抛下?

站在她身后的苏沐秋伸出手,想要帮她遮雨,雨丝却穿透他的手落下,滴落在苏沐橙身上。

苏沐秋怔怔地看着,收回了手,而苏沐橙已经哭晕了过去。

“走吧。”苏沐秋垂眸。

“不再看看了?”叶修挑眉。

“不用了,我相信沐橙足够坚强,可以面对这一切。”苏沐秋笑着,那笑容似欣慰却又满含苦涩,“如此,我心愿已了。”

虽然,还是有些遗憾……

“你倒当真是坦然。”叶修说道。

“生又如何,死又如何?人固有一死,所以死有何惧?死未尝不是一种新的开始?人生总有遗憾,既然无法复生,那我又何须执着于过去?”苏沐秋笑着,眼中饱含着兄长对妹妹的疼爱,“唯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这从小被保护得极好的妹妹,她如今一个人在这世上,不知道会受多少苦。但我也相信她,相信她可以坚强的活下去。”

叶修看着苏沐秋,眼中似乎多了些什么。他摇了摇头说道:“没想到你居然如此看得开,一般像这样的富贵人家,大多执念极深。七日之期未到,你先在地府停留几日吧。”

----------------------------------------------------------------------------

我知道你们可能想给我寄刀片,放心,沐橙的脸会恢复,她的戏还没完呢!
后期沐橙还是挺重要的。
下节让超萌的小戴来治愈你们!
来啊猜猜看哪些人是地府的?

评论(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