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二、阴阳人

3

见楚云秀不再说些丧气话,楚夫人一直提着的一口气松了下来,已经是出气多进气少了。楚云秀心中一惊,连忙扑过去握住她的手:“娘亲!”

“我的……孩子,”楚夫人的手抚上楚云秀的脸,目光中满是眷恋和不舍,“娘亲……怕是已经……不行了……很抱歉……不能再……陪着你……娘亲希望……不论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坚强的活下去……加油……我的……女儿……”

“娘亲——!”楚云秀伏在楚夫人的身上,失声痛哭。而楚夫人,已经安详地闭上了眼,永远地睡了过去。

三日之后,楚夫人下葬。纵使村里的人再怎么不乐意,他们曾经都或多或少地受过楚将军的恩惠,此时他的妻子过世,哪怕不想沾上晦气,但该表示的还是要表示,于是村里的人凑了钱帮楚夫人下葬。当村里的人看到楚云秀时,又全换上了一副避之如蛇蝎的表情。

“这个灾星!”

“我说的吧,迟早克死她母亲!”

“还真是冷血怪物!她娘下葬,愣是哭都没哭!”

“我们离她远点,不要被她害了!”

楚云秀默默地看着自己的母亲下葬,默默地听着这些人的议论声,一言不发地离开。

她答应了娘亲,要坚强地活下去,所以,她不会哭。

楚云秀回到两个人的小茅屋,现在,有一个人永远不会回来了。

物是人非。

楚云秀就这样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小村子里活了下来。哪怕受尽冷眼,哪怕受尽欺压,她也默默承受。白天冒着生命危险进山寻找食物,晚上回到四面漏风的小茅屋休息。

楚云秀十四岁生日那天,是她人生最黑暗的一天。

“哟,这不是灾星嘛!”那天,就当楚云秀打算出发进山的时候,一道人影闪过,拦住了她的去路。楚云秀抬头,见是平日里最喜欢欺负她的、村北李嫂的儿子。楚云秀低下头,准备从旁边绕开,但随即几个人走过来,把她围住。

“如果把她就这样打死,也不会有人管吧?”其中一个人大笑着说道。

另一个人凑上前:“这么一看,这小灾星还挺漂亮的嘛。”

“你不要命了!”其他人立刻阻止他,“你别忘了,她可是克死了她的父母!”

“对对对,这样的祸害还是死了好!打她!”

顿时,石头、烂菜、坏鸡蛋等各种各样的东西砸到了她的身上。楚云秀迅速护住自己的头,趴在地上。被打了这么多年,她也有了经验。

一群人打了一会儿,“嘁,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们说,她会不会是个哑巴啊?”

“你别说,还真有可能!”

“好了好了,一点劲都没有,散了散了!”

围着楚云秀的人四散而开,楚云秀在确认他们都走了以后,慢慢爬起来,呆呆地站在那里。“我不是灾星啊……真的不是啊……”

过了好一会儿,她看了看自己身上,发现那些脏东西黏在身上,脏兮兮的。她皱了皱眉,朝着村里的一口水井走去。

这个时间,村里的人都在地里劳作,井边空无一人。楚云秀打上来一桶水,从上而下把自己浇了个透,反反复复了几次以后,终于将身上全部冲干净了。她就这样浑身滴着水走回了家。

今天看样子是没法出去了,幸好昨天找的食物还够。楚云秀躺在草席上,呆愣地看着房梁。再怎么说,她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不管表面再怎么坚强,内心还是极其痛苦的。

忽然她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大叫。出于好奇心,楚云秀走下床,从门缝向外看去。

只见一股怪风直冲入村子,直奔几个年轻人而去,那几个先前欺负楚云秀的人赫然在列。楚云秀吓得倒退了几步,反应过来后连忙躲在了桌子底下。

乌云遮住太阳,令天色昏暗下来。那怪风声势极其浩大,直接将楚云秀屋子的门卷走,那群年轻人里有几个跑得快的冲进了屋子,将门锁死,还有几个来不及躲闪,逐渐被那怪风拉近距离。

楚云秀将自己缩在桌子底下,身子不住地颤抖,惊惧地看着外面。

那几个来不及躲进屋子的人被那一股怪风困住,之前欺负楚云秀的神气劲早已消失,几次三番地想要冲出去,却又被风拦住。

渐渐地,这几个人放弃了挣扎,围在一起恐惧地看着四周,眼中满是疲惫。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什么都没有发生。

就在这几个人渐渐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大叫一声,身子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好像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在拉他一般。他不住地挣扎求救,但其他人只是缩在一旁,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很快其他人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有的人捂着脑袋惨叫,有的人捂着脖子,仿佛有东西勒着他一样。不一会儿这些人都咽了气,无声无息地倒在了地上,眼瞳深深地凸出了眼眶,面目狰狞。那怪风也开始慢慢散去,楚云秀不禁松了口气。

下一秒,那风就像感觉到什么似的一顿,紧接着朝楚云秀所在的方向冲去,将那桌子掀开,把惊恐的楚云秀包裹其中。

楚云秀只觉得如坠冰窟,她仿佛听见了无数灵魂在凄厉地嚎叫,还有混杂其中的疯狂笑声,以及那浓浓的邪恶恶意。她的大脑一片刺痛,意识一点一点滑入黑暗。

在她完全失去意识之前,她突然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

阴历七月十五,是鬼门大开,百鬼夜行的日子。

也是她的十四岁生日。

TBC.

PS:这里的百鬼夜行用的是中国的中元节,不是日本的百鬼夜行。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