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二、阴阳人

4

暗,冷,疼,这是楚云秀那时的唯一感觉。

仿佛有针在扎她的头一般,她渐渐感觉要失去全身的控制能力,那个笑声的主人似乎在夺取她的身体,楚云秀第一次觉得自己距离死亡是如此之近。

不,我不要,我不要死,我要活下去!楚云秀从心底发出呐喊,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楚云秀只觉得眼前似乎出现了一抹光,她奋力朝着那道光奔去。

楚云秀猛地睁开眼,坐起身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冷汗顺着她的脸滑下。她看着自己:“我……没死?”

楚云秀只记得自己被一股怪风困住,接着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夺取她的身体,她拼死抵抗,然后就醒了。

“啊啊啊啊!”身边的惨叫声将楚云秀的注意拉回,她转过头,发现村民不知何时全聚了过来。刚刚惨叫的,正是村北李嫂。此时她抱着她儿子的尸体哭嚎:“我的儿子!我苦命的儿子!你怎么死的这么惨!”她忽然看到了在一旁坐起身的楚云秀,眼中露出仇恨的光,尖叫着扑过去:“是你!都是你!是你这个灾星害死了我的儿子!我要你这个杀人凶手给我儿子偿命!”被儿子的死刺激的她顾不得靠近楚云秀会不会倒霉,直扑过去抓住了楚云秀的头发。

被扯住头发的楚云秀大叫一声,疼痛刺激得她眼泪都流了下来。突然李嫂松开了她的头发,哆嗦着退开:“鬼,鬼啊!”

楚云秀一怔,所有人都看向浑身发抖的李嫂,李嫂满是恐惧地看着她:“鬼!她是鬼啊!她变成鬼来祸害我们了!她要来索命啊啊啊啊!”

村长皱了下眉:“李嫂,你在说什么疯话?”

李嫂不住地摇头:“我没胡说,她没有体温,她浑身冰冷,她根本就不是人啊!”

不是人?楚云秀彻底愣在了原处。她连忙摸摸自己的身体。

冰凉的,不带有一丝活人的温度……

楚云秀不信邪的摸上胸口,在那里,心脏本应该有力的跳动着,如今却一丝反应都没有。

楚云秀的心彻底沉入谷底。

那我是什么?我分明活着啊!

村民此时也发现了她的异样,有大胆的村民凑上前来碰了她一下,立刻像被烫到一般缩回了手:“冷的!是冷的!她是怪物!”

刹那间,所有村民的眼神都变了。

“滚出去!滚出我们的村子!”

“都是你!要不然他们也不会死!”

“现在就滚出去!你这个怪物!”

楚云秀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目光呆滞。她在众人的咒骂声中慢慢走出了村子,离开了这个她生活了十四年的小村子。

从此,她无家可归。

五年后。

宁湘城的街头,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女倚在墙边,她已经两天没吃饭了,这时只觉得天旋地转,浑身上下没有一丝力气。

这少女正是楚云秀。五年过去了,楚云秀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虽然身形瘦小,但楚云秀还是长高了,身材也发育了一点,只是有点营养不良。

在离开村子后,楚云秀就到了宁湘城,在宁湘城过起了乞讨生活。这五年来,她受尽欺凌,也不敢靠近别人,怕别人发现她的异常,而且,她又发现了一个秘密。

活物若是靠近她过长时间,就会渐渐死去。

她,真的成了灾星。

忽然间一道阴影罩下来,楚云秀勉强睁开眼抬头看去,见是一个道士。那道士阴冷地笑着:“终于找到你了。”

楚云秀心中一惊,立马强撑着站起来:“你是谁?!”

“我是谁?”道士大笑起来,“我可是帮你们村子除掉了灾星!”

“是你?!”楚云秀惊叫,面前道士的脸逐渐和记忆中那张脸重合,这个人,不就是那个说自己是灾星那人?

“哼,一群愚民还真是好骗,道爷我随便说说就把他们全部骗了过去。”道士一步一步靠近楚云秀,“不过,也不亏我布下如此大的局!你可真是个宝贝啊!纯阴之体,这可是最好的炉鼎!”

“你要做什么?”楚云秀惊恐地向后退去,却发现自己退无可退。

“要做什么?当然是抓你回去辅助我修炼!”道士一把抓住楚云秀的手臂,却又立刻松开。他目光中带着惊惧,失声叫到:“这不可能!怎么可能!阴气入体!怎么会是阴气入体!”

劫后余生的楚云秀连忙拉开距离,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但自己应该是身体上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他的目的无法达到。生死关头,楚云秀爆发出了惊人的潜力,她奋力向一边跑去,希望甩掉这个道士。

“不可能!怎么会有人阴气入体后还能活着!纯阴之体算是废了!”道士在短暂的失神后又目光阴狠地看向逃跑的楚云秀,迅速追上:“既然如此,那我就抓你回去做实验!”

没有退路,看着朝自己走来的道士,楚云秀的心渐渐沉入谷底,刚刚的逃跑已经耗尽了她所有的体力,她努力不让自己昏过去。

难道,自己真的要被这变态抓走了吗?

“臭丫头,居然还想着逃跑!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一个消息,”道士阴冷地笑着,“你们村子里的那些人,就是被你害死的!纯阴之体,自然会吸引一些恶鬼,你们村子里的那些怪事,就是被你的体质吸引而来的恶鬼所干的!自然,那些人,也就是被恶鬼所杀!”

楚云秀惨遭雷击一般,呆愣在原处。原来,那些人真的是被她害死的,原来,自己真的是灾星。

她,是杀人犯。

TBC.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