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伞修】忘川河旁 二、阴阳人

5

见她放弃挣扎,那道士眼中划过一抹喜悦之色,就要上前将她抓住。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想要拿活人做实验,老身绝不可能袖手旁观!”突然间一道苍老却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道士立刻回头:“什么人?!”

只见一个老婆婆站在那,满脸皱纹,身后背着一个包袱,手中拿着一根拐杖,和普通老人无异。道士阴狠地说道:“原来是一个糟老婆子,既然你要多管闲事,那我就先取了你的性命!”

“老人家快逃!”反应过来的楚云秀大喊道。这样一个身体孱弱的老婆婆,怎会是那凶狠的道士的对手?

“不知死活!”老婆婆冷哼一声,拐杖重重地敲向地面,立刻有一团黑气向着那道士涌去,将他包裹其中。

“什么东西……啊啊啊啊!”道士的惨叫声从黑雾之中传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不一会儿便再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来,老婆婆再次敲击地面,黑雾散去,道士已经没了踪影。

老婆婆再度冷哼:“灵魂上刻有我打下的印记,死后到了地府也要受尽磨难!”她走到楚云秀身旁,笑眯眯地问道:“小丫头,没事吧?”

死里逃生,楚云秀却没有多庆幸。她现在满脑子都是道士所说的真相,一点都没有劫后余生的喜悦。

是我害死了他们……

楚云秀只觉得万念俱灰,没有了半点希望。她回首自己的人生,一直都在给别人带来不幸。父亲,母亲,那些村民……

如果没有自己,他们会不会有更好的人生?

“小丫头?”老婆婆再度发问,“你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楚云秀抬头,对上了老婆婆的眼睛。那双眼仿佛可以洞穿一切,楚云秀一恍惚,就将心里的话全都说了出来。

老婆婆笑了,取下包袱,楚云秀惊讶地发现里面有一口密封好的锅。老婆婆打开锅盖,舀了一碗汤递给楚云秀,“小姑娘,喝了这碗汤,你就可以什么都忘了。”

“忘记?”

“是的,忘却过去,忘却伤痛,忘却所有。小姑娘,你要喝吗?”

楚云秀看着那碗汤,汤的颜色很奇怪,泛着紫色。

如果把这一切都忘了,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楚云秀夺过那碗汤,一饮而尽。

忘记吧,忘记吧,把这痛苦的过去全部忘记吧。

两行清泪顺着楚云秀的脸颊滑下,滴落在地上。

等楚云秀醒来时,她正躺在一间陌生的屋子里。她坐起身,看了看四周:“我这是……在哪?”

她只记得之前好像喝了一碗可以忘记一切的汤……

等等!

不是说忘记一切吗?为什么她还记得?

那些痛苦的、黑暗的回忆,她不想再记得了!

“吱呀——”门被推开,之前的老婆婆走进屋,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小姑娘,你醒了?”

“不是说能够忘记所有吗?为什么我还记得?”楚云秀双手抱头,满是痛苦。

“哎呀呀,这可不是老婆子我的汤出了问题啊,是小姑娘你自己的问题。”老婆婆走到床边坐下来,“可以说,我找像你这样的人已经找了很多年了。”

“像我这样的人?”楚云秀放下手看着她,“又是我的体质?”

“是的,简单来说,你是『阴阳人』。”

“等等,阴阳人?”听到这里的苏沐秋脸色有些古怪。

叶修白了他一眼,“不是你想的那样,听我说完。”

“阴阳人?那是什么?”楚云秀同样很疑惑,“我不是纯阴之体吗?”

“你是纯阴之体没错,但是上万个纯阴之体也不一定能有一个成为阴阳人。”老婆婆向她解释,“阴阳人,是指那些属于鬼魂的阴气入体,和身体里面属于活物的阳气共存,这样的人被称为『阴阳人』。”

老婆婆笑呵呵的继续说道:“但阴气对于活人来说,就像是剧毒一样,沾之即死,也只有纯阴之体的人可以接受阴气,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小姑娘,据我所知,你应该是这千百年来第一个成功的人。”

楚云秀愣愣地看着她:“可是……我这样,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厄运吗?”她垂下眸:“我现在,已经不能接触活物了。”

“所以说,你现在严格来讲已经不能算是人了。”老婆婆笑着,“既然不是人类,又何必停留在人类的世界?阴阳人,乃是半神,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你就不会死。你现在缺的,只是神格而已。”她站起来,拉着楚云秀走出屋子,“你来看看,这是哪里?”

楚云秀吃惊地看着面前的景象:火红妖艳的彼岸花海,深邃又不见其源的忘川河,点点磷光升起照亮这片土地,原处漆着朱红色油漆的木桥横跨过河……“这,这里是地府?!”

“小姑娘好眼力!”老婆婆笑着点点头。

“我娘亲还在世的时候,跟我说过转世轮回的事,没想到是真的……”楚云秀喃喃道,忽然睁大了双眼:“那,那您是?”

“没错,我就是住在这河边的孟婆。”老婆婆收起刚刚的笑意,严肃地看着楚云秀:“小姑娘,地府是最适合你待的地方,这里阴气十足,适合你修行,人间界不欢迎你,我们地府欢迎你。小姑娘,要不要做我的徒弟?”

楚云秀的双眼湿润了。自从楚夫人去世后,第一次有人如此关怀她。她“扑通”一声跪下,重重地磕了个头:“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好孩子。”孟婆欣慰地笑了。

TBC.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