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愿清风以聚成岚,搅动风云。
企鹅号1728388515欢迎扩列

【双花/黑花】那年戏子如画

·50粉点文最后一篇, @Veronicaaa 你的点文,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
·时间线混乱,不要在意
·第一次写双花和黑花,感觉崩了……
·ooc,ooc,ooc
1
夏休期的时候,孙哲平邀请张佳乐去B市玩。
张佳乐想着左右也无事,顺便去B市蹭个饭什么的就去了。
一下飞机张佳乐就看到了来接机的孙哲平。孙哲平冲他摇了摇手中的两张请柬:“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2
直到在戏园坐下,张佳乐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大孙这是哪?”
“戏园啊,还能是哪?张佳乐你是不是傻了?”孙哲平用关怀傻子的目光看着张佳乐。
“不是,就是不太相信你还会来这地方。”张佳乐咧嘴一笑。
“……张佳乐,安静点看吧。这一张票够买你一年的零食了。”
3
厚重的幕布拉开,一个身穿戏服的人站在台上。那是一个花旦角色,火红的戏服上绣着朵朵金色海棠,声音清冷而不娇柔,很让人着迷。
台下甚至有许多女孩子已经满脸通红,却又不敢尖叫打扰了演出。
“哎?这是个男的吧?”张佳乐看着台上的花旦说道。
“你怎么看出来的?”孙哲平大惊。
“感觉。”张佳乐冲他笑笑。
4
一曲毕,那戏子向台下行礼,转身消失在了重重帘幕之后。
孙哲平站起身,“走吧,我带你去见见。”
张佳乐有些意外得跟上孙哲平。
孙哲平轻车熟路地在戏园里七弯八拐,最终进入了一个小房间。
里面已经有人等着了。那人身穿黑色西装,隐约露出里面的粉红衬衫,面容清秀眉宇间却略带煞气。张佳乐认出这就是刚才那戏子。孙哲平向他问好:“解叔。”
男人点了下头,“孙家小子,现在都这么大了,上次看见你时还是个毛头小子呢。”
张佳乐看着两人,有些茫然。
5
“解叔,这是我朋友,张佳乐。”孙哲平向男人介绍。
张佳乐闻言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您好,我是张佳乐。”
“解雨臣。我和这小子的爷爷有些交情。”随即他看向孙哲平,“这次找我又有什么事?”
“老爷子好久没看到你了,让我来看看你。”孙哲平撇了撇嘴,神色间颇有些不情愿。
解雨臣闻言嘴角一抽,“他哪是想我,是想我的货吧?”
孙哲平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张佳乐觉得有些无聊,蹲在一旁无所事事地戳着盆景。
6
“花儿,结束了?”门被人推开,一个一身漆黑面带墨镜一脸痞笑的男人走了进来。
孙哲平向来人问好,“黑爷。”
来人这才注意到还有其他人,“哟,这不是孙家你小子嘛,带女朋友来的?小姑娘长得挺漂亮的啊!”
“……我是男的。”张佳乐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
黑瞎子闻言立马凑了上去,“男的?啧啧啧,没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还能看到一个和花儿一样长得像女人的男人,值了。”
解雨臣一脸冷漠,“来人,把这个瞎子拖出去打死,算我的。”
7
“你想好了?”
“嗯。”
“不会改了?”
“嗯,看到他的时候就明白了。”
“你爷爷那边可不好交代啊。”
“我知道,我会解决的。”
“有胆量,叔支持你,叔也是过来人。”解雨臣看着那边调戏炸毛的张佳乐的黑瞎子,神色间有一闪而过的温柔。
“那我就不打扰您了。”
“早日表白啊,结婚可别忘了请我。”
“不会忘的。”
张佳乐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孙哲平,“谈完了?”
孙哲平把他拉起来,“嗯。走吧。”
孙哲平看着身边人的面颊,心里默默的微笑。
没事,我们的路还长,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说出那句话。
8
我爱你。
END.
哇本来昨天就应该发上去了结果一个手贱全没了……
感觉写毁了,求轻喷求不嫌弃……
不敢打黑花tagQAQ

评论(4)

热度(45)